勞工部頒布新小費細則 或對餐飲服務收入產生重大影響

金州資訊報導,勞工部周二發布新規,將允許餐館要求服務生與傳統上得不到小費的工種分享小費,細則還放寬限制,對服務生的非小費工作不設最低工資保護。

勞工部的工資和工時管理員謝麗爾·斯坦頓(Cheryl Stanton)表示:”這項最終規則為雇主提供了清晰指導和靈活性,並可能會增加過去被排除在小費池之外的廚師和洗碗工等工人的工資。”

但批評人士說,這項規定可能允許餐館和酒吧對廚師和洗碗工等非小費員工的工資進行打折,用服務生賺取的小費來支付這些工資。

新規中的另一項規定將對餐飲服務業產生較大影響。目前在餐營業,雇主可以向小費工人支付每小時2.13元的”小費工種最低工資”,前提是小費收入使總工資高於每小時7.25元的聯邦最低工資。而如果分配他們去做與小費無關的工作,那麼業內有個有所謂80/20規則,即服務生等小費工人如果花費高於20%的時間做非小費工作,如將餐具捲進餐巾紙或清理臟盤子,雇主就必須支付7.25元的聯邦最低工資。

更新後的法規取消了20%的明確劃分,而是說,他們可能只需要花一個”合理的時間”在這類非小費職責上。批評者認為這會讓服務生蒙受損失,因為他們可能需要花更長的時間在無小費的工作上,卻收不到補償。而勞工部則認為,例如擺餐盤之類的工作也直接影響小費收入。

經濟政策研究所的學者、奧巴馬總統任內勞工部前首席經濟學家海蒂·希爾霍爾茨(Heidi Shierholz)表示:”‘合理時間’沒有定義,其模糊性將難以實施,給雇主提供了巨大的空間,將工人權益拋在腦後。”

希爾霍爾茨估計,這可能使服務生這個工種每年損失7億元。

平安夜前夕單日近120萬人乘飛機出行 創疫情以來新高

金州資訊報導,平安夜前夕迎聖誕出行人潮。週三全美近120萬人接受安檢搭乘飛機出行,突破疫情來的新高。

根據聯邦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的數據,本週三全美機場共有119.1萬人接受安檢,超出了感恩節當週週日創下的117.6萬疫情記錄。

不過,週三出行人數要比去年同期低38%。

不少民眾選擇在聖誕節前出行,在過去這個週末,TSA統計的接受安檢人數均突破100萬。

此前CDC建議人們今年留在家中慶祝節日、盡量避免出行。

旅行探親還是居家防疫?美國人難以取捨

另據報導,儘管公共衛生專家呼籲美國人在這個節日季呆在家裡,避免助長新冠病毒疫情,不過數百萬美國人仍然在聖誕節和新年前旅行。截至目前疫情已造成全國超過32萬人死亡。

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說,上週五到本週二,超過500萬人通過美國機場的安檢,這比去年同期下降60%左右。但是,這仍然相當於每天大約100萬乘客登上飛機,這可能導致感恩節悲劇重演,當時許多美國人同樣無視警告坐飛機旅行,最終促成了全國范圍的病例飆升。

米歇爾·洛佩茲是決定出行的美國人之一,她一直在猶豫在從休斯敦飛往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是否是個明智的決定,她的男友在海軍服役,”我不想去,但我好久沒見到他了。”

在飛行之前,洛佩茲接受了COVID-19測試,結果呈陰性。但是她乘坐的兩個航班幾乎沒有給社交間隔提供任何空間。一些乘客取下口罩吃喝。並不是所有人都使用航空公司提供的濕巾來消毒扶手和托盤。

她說,她在芝加哥奧黑爾機場的中途停留同樣令人不安。洛佩茲說廁所裡面擠滿了人,有些人把口罩戴在鼻子下面。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洗手至少20秒。 CDC建議為了清潔雙手不讓病毒殘留,必須至少清洗20秒以上。

美國醫療總監杰羅姆·亞當斯鼓勵人們只與家裡的人一起慶祝,但補充說,如果他們不能聽從指導,他們至少應採取預防措施,如確保良好的家庭通風。

“我們不能讓(防疫的)疲勞導致我們在這個節日里做出糟糕的決定,這最終會讓我們倒退,尤其是當我們非常接近讓自己和其他人衝過終點線的時候,” 他指的是新冠疫苗接種的開始。

總的來說,AAA預計週三到1月3日之間,將有大約8500萬人出行,其中多數是開車出行。與一年前相比,這個數字將下降近三分之一,但在疫情期間,這個數字仍然很大。

想獲得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