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梅拉尼婭稱兩種疫苗為“聖誕節奇蹟” 福契給出實現群體免疫新數字

金州資訊報導,川普總統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週四發布一段視頻,祝美國人聖誕節快樂,同時把兩種新冠疫苗稱為“聖誕節奇蹟”。

川普在簡短的視頻中說:“感謝所有為實現這一突破而不懈努力的科學家、研究人員、製造工人和服務人員。這確實是聖誕節的奇蹟。”

川普所說的疫苗,分別是輝瑞與BioNTech的疫苗以及Moderna疫苗,已被批准用於緊急使用。專家說,春季可能會為廣大公眾提供廣泛的使用機會。

梅拉尼婭在視頻中說:“眾所周知,今年的聖誕節與過去不同。我們正在與影響我們所有人的全球大流行作鬥爭。” “老師為保證孩子們的學習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學生已向年長的鄰居送去食品。社區找到了保持彼此聯繫的新方法。”

此視頻發布之際,正值美國多個地方確診病例、住院病例和死亡病例激增,各州重新實施限制措施。

疫情奪走32萬美國人的生命,超過1800萬美國人感染。

另訊: 多少人打新冠疫苗能實現群體免疫 福契給出這個新數字

金州資訊報導,權威傳染病專家福契(Anthony Fauci)表示,或需要多達90%的人口接種疫苗或感染才可以實現對新冠病毒的群體免疫。福契近日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發表上述觀點。

福契還一直在逐漸提高群體免疫的目標區間。他承認自己是故意這樣做的,部分原因是基於他認為全美已經準備好聽取他的意見。

“我們真的不知道真正(達到群體免疫標準)的數字是多少”,福契對《紐約時報》說,“我認為真實範圍在70%到90%之間。但是,我不會明說90%這個數字”。

12月22日,福契接種新冠疫苗。

福契還承認,由於科學界對該病毒的理解發生了變化,且隨著美國人對新冠病毒疫苗越來越有信心,他有意提高這一數字。

“當民調表明只有大約一半的美國人會接種疫苗時,我說的是群體免疫標準是70%到75%”,福契說,“然後,當較新的調查表明60%或更高的比例會接種(新冠疫苗)時,我想,’我可以將其提高一點’,所以我傾向於80%、85%。”

福契表示他很願意以90%的群體免疫標準來劃分界限,因為他不相信這種病毒比麻疹具有更大的傳染性。而麻疹的群體免疫範圍為90%左右。

“我敢以我身家打賭,新冠病毒不會比麻疹傳染性更強”,他說。

據《今日美國-薩福克大學》(USA Today-Suffolk University)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約有46%的美國人計劃儘早接種新冠疫苗,而32%的人願意等待其他人先註射新冠疫苗。

權威模型預測:到明年4月 美國新冠死亡將超過56.7萬人

金州資訊報導,儘管目前已有超過100萬人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疫苗,但一個權威新冠疫情模型預測,到明年4月1日,美國的死亡人數將超過56.7萬人。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的最新預測還指出,如果各州放鬆防疫規定,到明年4月1日,全美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激增至73.1萬。

IHME發布疫情模型預測結果之際,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報告稱,白宮已通過“曲率極速行動”分發了大約950萬劑疫苗,並在周四早些時候交付了至少100萬劑。

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稱:“在全國新冠病例繼續飆升的關鍵時刻,取得了這一成就,這將有助於保護那些在前線治療新冠患者的醫療健保提供者,以及我們最脆弱的人口:住在養老院和輔助生活設施中的老人。”

IHME稱,疫苗可以挽救成千上萬人的生命。按現在疫苗分發的時間表,可以挽救3.3萬人的生命,如果分發速度加快,可以挽救4.5萬人的生命。

該機構還說,在全國范圍內,口罩使用率已增加到74%,如果這一數字進一步擴大到95%,到明年4月1日,死亡人數將減少4.9萬人。

與此同時,CDC根據全國36個預測模型週三報告稱,預計到明年1月16日,美國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將達到37.8萬至41.9萬。

加州在周三晚些時候成為全美第一個新冠病例達到200萬例的州,距觸及100萬人感染的里程碑還不到6週。加州人口為3950萬,這意味著每20個人中就有一人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

週三,美國總共報告了228,131例新增病例和3359例死亡病例,是疫情以來單日死亡人數第三多的一天。但這對美國而言已成為毀滅性的“常態”,過去一周平均每天新增約21.5萬例新病例,新增死亡人數超過2700人。

疫苗通常被視為終結新冠大流行的最大希望。衛生部周三宣布,將增購1億劑輝瑞新冠疫苗,確保明年6月前能為每個有需要的人接種。

此外,衛生健保工作者發現,由于輝瑞疫苗是一種冷凍溶液,在給人注射前需要用生理鹽水稀釋,因此一小瓶產生的劑量比最初認為的五劑更多。曲率極速行動首席運營長佩納(Gustave Perna)表示,政府已相應調整了疫苗接種套件中註冊器和針頭等工具的數量,旨在滿足更多人的接種需求。

附:最新研究表明新冠抗體可提供至少6個月保護

分別在英國和美國進行的兩項研究都提供了令人鼓舞的證據,表明人體對新冠病毒產生抗體後,至少半年內再次感染該病毒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這一發現對通過疫苗控制疫情是個好消息。疫苗所激發的免疫反應與通過自然感染產生的免疫類似,但它不會導致疾病,也不會使接種者受到潛在並發症的威脅。美國計劃在明年6月前為所有有需要的人接種疫苗。

其中一項研究由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主導,該研究與癌症沒有任何關係,由於大流行,許多聯邦研究人員都轉向了新冠病毒研究。

該機構主任夏普勒斯(Ned Sharpless)稱,研究人員發現,通過自然感染獲得抗體的人再度感染的風險要低得多,他們獲得的保護與接種疫苗後獲得的保護類似。

夏普勒斯補充道,再次感染的情況“非常、非常罕見”。

這項研究涉及300多萬人,美國兩個私人實驗室對他們進行了抗體檢測。最初被檢測出有抗體的人中,只有0.3%在此後的幾個月中確診,最初沒有抗體的人中,確診者的比例為3%.

另一項研究由牛津大學研究人員完成,牛津大學醫院的1.25萬名醫護人員參與了該研究。結果顯示,在1265名一開始就有抗體的人中,只有兩人在此後的6個月中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而兩人都沒有出現症狀。另一方面,在最初沒有抗體的11364人中,223人新冠檢測呈陽性。

這項研究於週三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

夏普勒斯稱,看到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得到了類似的結論,即有新冠抗體的人再次感染的可能性降低了10倍,“這是非常令人欣慰的”。

美國癌症研究所的報告被發佈在科學家們用來分享研究成果的網站上,一家大型醫學雜誌正在對該報告進行審查。

沒有參與上述兩項研究的孟菲斯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的傳染病專家沃爾夫(Joshua Wolf)說,這些發現並不令人驚訝,但確實令人欣慰,因為它告訴人們,對病毒產生免疫是很普遍的。 ”

他指出,抗體本身可能不會提供保護,它們可能只是一個信號,表明免疫系統的其他部分——如T細胞正在抵禦新病毒入侵。

沃爾夫補充說,由於確實有多次感染新冠病毒的情況,因此人們仍然需要預防再次感染來保護自己和他人。

想獲得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