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如何簡便比較各種 Medicare Advantage 計劃?

您可能已經註意到有很多聯邦醫療保險優勢計劃Medicare Advantage(MA)可供選擇。根據您的居住地,您可以選擇一打甚至更多的計劃。 Medicare Advantage(MA)計劃由許多私人公司提供,這些計劃並不完全相同。您怎麼知道哪一個最適合您?

選擇Medicare Advantage計劃時應考慮的事項

我們首先看一下什麼是Medicare Advantage計劃?它是由私人保險公司運營的一種計劃,作為政府運營的Original Medicare的替代方案。所有MA計劃(也稱為Medicare C部分)必須包括與Medicare A和B部分相應的醫院和門診醫療保險。此外,許多MA計劃還具有其他福利,比如處方藥保險,保健和健身計劃,以及牙科,眼科和聽力福利。

這些額外的福利以及其成本和特定規則,因計劃而異。因此,最好在選擇之前比較一下Medicare Advantage計劃的詳細信息。

許多人認為Medicare Advantage的月繳計劃保費可以很低(低至$0),並認為這一點很重要。但不要僅僅因為這個零月繳計劃保費而被迷惑。您應該檢查一下該計劃在一年中的總費用可能會是多少,包括您將花在以下方面的費用:

  • 月繳計劃保費
  • 自付額
  • 共付額和/或共同保險(佔服務成本的百分比)
  • 年度自付費用最高限額,對於網絡內或網絡外的醫護項目可能有所不同

您可能會發現,每月月繳計劃保費更高的MA計劃總體上來說更經濟實惠。另外,成本也不是唯一可以比較的因素。您還應該考慮您自己獨特的健康狀況和需求,以及對比您正在考慮的那些Medicare Advantage計劃所提供的額外福利的價值。

比較Medicare Advantage計劃時要注意的問題

首先,檢查超出Medicare A和B部分承保範圍的Medicare Advantage計劃福利:

  • 是否包括處方藥承保範圍?如果是,它會增加每月月繳計劃保費,還是在承保開始之前滿足一定自付額?
  • 我服用的藥物是否在計劃的承保藥物清單上?
  • 該計劃是否有限制,比如我可以使用哪些藥房,或在獲得處方之前是否需要預先批准?
  • 該計劃提供什麼樣的健康計劃或健身選項?
  • 該計劃是否涵蓋眼科檢查,新配眼鏡,助聽器和/或牙科保健?
  • 還包括哪些其他福利和服務?
  • 我將為這些福利支付多少額外費用?

然後詳細研究如何通過MA計劃從醫生,醫院和其他醫療健康服務提供者那裡獲得承保服務:

  • 我目前的醫生或最喜歡的醫生,專科醫生和醫院是否都包含在該計劃中?
  • 我是否需要選擇家庭醫生(Primary Care Physician)?如果是,我是否需要他們的推薦才能看專科醫生?
  • 如果我去的醫生或機構不在我的計劃內,我是否需要支付更多(或全部)費用?
  • 如果我在其它地區旅行時需要服務,或者在一年中的某個時間住在該國的其他地區,保險是否覆蓋?
  • 當我需要的時候,計劃網絡中是否有信譽良好的專業護理機構和居家健康護理?

無論您是在考慮Medicare Advantage與Medicare,還是一個MA計劃與另一個MA計劃,請確保您了解每個計劃包含的內容以及預期的費用。有些人喜歡向家庭醫生,保險代理人或可信賴的朋友諮詢建議。但最終,選擇權取決於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