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將決定人口普查可否排除無證移民 美國新冠確診病例破800萬

金州資訊報導,最高法院週五表示,將審理一起關於聯邦政府人口普查是否可以將無證移民排除在外的上訴。

美國每10年進行一次人口普查,其結果將決定國會眾議員席位和聯邦撥款,對社區至關重要。預計最高法院的判決將在明年1月初做出,因為按照法律規定,屆時川普政府必須向國會報告普查結果。

此前,川普政府的政策是計算人口時不考慮無證移民,但被法庭判決禁止實行。一個由3名聯邦法官組成的小組判決認為,川普政府的政策是違法的,因為美國以歷史上從未有過移民不被計入人口總數的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川普提名的大法官巴雷特能夠及時通過投票程序,她也將可以參與此案的審理。

另訊: 美國新冠確診病例破800萬 福契警告每日新增數字過高

金州資訊報導,週五,美國記錄的Covid-19確診病例已超過800萬,隨著每日感染率正在上升,專家們說,美國將會迎來一個非常艱難的冬天。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美國已記錄了超過800.8萬例確診病例。研究人員在幾份報告中表示,這一總數可能被大大低估了,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在疫情初期的低檢測能力。

與週五的里程碑相比,更令人擔憂的是最近每天的新增病例數呈上升趨勢。約翰·霍普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一周的平均每日新增病例已超過53,000例,僅一個多月就增加了55%以上。

全國頂尖的傳染病專家福契(Anthony Fauci)博士警告說,這個數字太高了。

“你不能在進入秋季的涼爽月份和冬季的寒冷月份時有較高的社區感染率。”福契在周五約翰·霍普金斯發布的虛擬活動中說。

福契和其他公共衛生官員已經警告美國應努力降低每日新增病例數,以應對新的挑戰。其中包括流感季,這可能會導致醫生們所說的“雙疫情”,以及隨著溫度下降在室內舉行更多聚會的誘惑。

但是,全國的趨勢並不是唯一使專家感到擔憂的事情。

•根據Covid追踪項目,七個州週四記錄了創紀錄的住院人數-愛荷華州,堪薩斯州,肯塔基州,密蘇里州,蒙大拿州,俄克拉荷馬州和威斯康星州。

•約翰·霍普金斯稱,週四有14個州創下了7天平均每日新增病例的紀錄。

•Covid追踪項目稱,美國一周平均陽性率已超過5%。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主任以前建議社區的陽性率應低於5%,以放心地開放學校。

在某些州,陽性率要糟糕得多-週五,愛達荷州,愛荷華州,南達科他州和威斯康星州的測試陽性率超過20%。包括福契在內的專家表示,陽性率的上升預示著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的上升。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的最新預測顯示,到2月1日,美國Covid-19死亡總數可能超過389,000例。美國目前已有217,000多人死於該病毒。

致紐約地鐵脫軌嫌犯庭審時精神崩潰 摘口罩吐口水

金州資訊據《紐約郵報》報導,被指控造成9月20日紐約地鐵脫軌事故的嫌犯Demetrius Harvard週五過堂。他在庭上情緒崩潰,向警察吐口水,並大喊“不公平”。

警方指Harvard於9月20日向鐵軌投擲雜物,導致紐約曼哈頓一列地鐵A線列車在8道14街站發生脫軌,並撞擊了車站內的幾根柱子。他被控非法干擾列車運行、危害他人安全、刑事妨害、刑事不檢等罪。

地鐵脫軌事發時情景

報導稱,週五過堂時,他先是表示不認罪,隨後將口罩摘下,情緒也有些失控。法官提醒他必須要把口罩帶上,但他沒有服從。

之後法官要求要求警察給他銬上手銬帶走,他則向後者吐口水。 “這不公平!”他喊道。獄警則回應稱,“當你在新冠疫情期間當庭吐口水時,這再公平不過了。”

Harvard簡稱自己“沒有對列車做任何事”。他的律師則要求對他做精神鑑定,獲得法官同意。法官並判決他在精神鑑定結果出來之前不得保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