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案法官稱不太可能允許封殺令執行 投資平台羅賓遜遭黑客攻擊

金州資訊報導,川普政府發布針對微信的行政令後遭到民間團體起訴,一名聯邦法官9月時發出臨時禁制令,阻止聯邦政府執行微信禁令。這名法官週四表示,由於司法部未能提供新的證據,她“不太可能”解除該禁制令,允許聯邦政府繼續執行這一禁令。

該案於週四召開聽證,位於舊金山的聯邦初等法院法官Laurel Beeler並未在聽證後作出判決。不過她指出,政府沒能提出新的證據說服她,允許微信繼續在美國運營將造成顯著的國家安全隱患。

在9月20日發布的臨時禁制令中,Beeler寫道,該案的原告提出了政府禁令可能違反他們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的“嚴重問題”。

總統川普8月份發布的行政令要求全面限制微信在美國的運營,使其在實際上無法使用。

另訊: 投資平台羅賓遜遭黑客攻擊 近2000賬戶被入侵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財務服務公司羅賓遜(Robinhood Markets)在最近遭遇的客戶資金被竊事件中,有近2000個帳戶遭到了黑客入侵,這表明黑客攻擊比以前更普遍。

一位了解內部審核的消息人士提供了估計的數字。

彭博社上週首次報導黑客入侵事件時,這家頗受歡迎的在線經紀公司披露的細節很少。它說,“有限數量”的客戶受到了網絡犯罪分子的攻擊,這些犯罪分子通過破壞公司以外的個人電子郵件帳戶來獲得訪問權限,一些受害者承認這一說法,而其他人則不這麼認為。

攻擊事件在社交媒體上激起了一連串的抱怨,投資者在社交媒體上稱無法電話聯繫到客戶服務經紀人。該知情人士說,擁有超過1300萬客戶帳戶的羅賓遜現在正在考慮是否要添加電話號碼以及其他工具。

“我們一直對客戶報告欺詐或可疑活動做出回應,並儘快開展工作以完成調查。”該公司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說。 “ 羅賓遜客戶帳戶的安全是重中之重,我們對此非常重視。”

本週,羅賓遜向用戶發送了推送通知,建議他們對帳戶啟用雙重身份驗證。該聲明還計劃向客戶提供更多有關安全性的建議。

幾名受害者表示,他們沒有發現犯罪分子破壞其電子郵件帳戶的跡象。有些人說,即使他們已經設置了雙重身份驗證,黑客也可以訪問他們的經紀帳戶。

芝加哥地區的人力資源專家莉娜·威廉姆斯無法確定一個多月前黑客如何進入她的帳戶。她沒有發現自己的電子郵件遭到入侵,也設置了兩步驗證。但是突然有一天,她接到提醒稱她的投資已被出售,然後她很快發現自己無法再訪問賬戶。

羅賓遜表示將與客戶迅速合作以保護其資產。

在亞利桑那州一家家庭裝修商店工作的米亞·萊諾一直認為她的帳戶是安全的。她說,雙重身份驗證最初於9月13日阻止某人訪問它。然後,她按照羅賓遜的指示更改了密碼。該公司表示,在提交身份證明之前,它將阻止交易。她不介意提交證明,因為她認為禁用帳戶會更安全。

第二天一早,她的電話卻收到了很多提醒。 “它說‘這隻股票賣了。這​​隻股票賣了。這​​隻股票賣了。”萊諾回憶道,“這就像你凌晨4點醒來,房子著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