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同意”來份大的”紓困案麥康奈爾反對 福契敦促美國人放棄感恩節家庭聚會

金州資訊報導,週四,財長姆努欽表示白宮不會因為和民主黨人就新冠檢測資金的分歧而讓紓困談判“脫軌”。

隨後總統川普表示,將增加紓困金額的規模。此前白宮提出的紓困案規模為1.8萬億。而國會眾議院民主黨人此前通過的則是一份2.2萬億的提案。

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川普表示,“我會提高金額,要么做大的,要么不做。我昨天是這麼說的。”川普接著表示,“佩洛西不想妥協,她認為這有助於選舉。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這會傷害(民主黨)選情因為大家知道她不想有所行動。我們想要行動。”

但川普這個想法遭到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的反對。

共和黨人麥康奈爾指出,幾乎所有參議院共和黨人都讚成少5000億的援助法案。

“我的成員認為,我們的計劃是最好的選擇。這就是我要放在檯面上的東西,”麥康奈爾在肯塔基州亨德森的一次演出中說道。

川普也抨擊了財長姆努欽,稱“到目前為止他沒有取得什麼進展”。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認為,新冠檢測是談判的重點之一。姆努欽在周四接受CNBC採訪時似乎同意在這一點上白宮願意作出妥協。

“我們(與民主黨人)之間的分歧被誇大了。我們已經同意整體的1780億元的醫療支出,這已經是很多錢了。我們還將同意民主黨人750億的檢測和密切接觸者追踪。 ”姆努欽表示。

姆努欽稱,“現在我們聚焦的主要是圍繞檢測的語言。我和佩洛西今天(週四)交談時,我會跟她說,我們不會讓檢測問題成為擋路石。我們從根本上同意他們對檢測的表述,但是有一些小問題。這個分歧被誇大了。”

姆努欽和川普的這一評論出現在勞工部周四公佈的最新失業數據之後。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上升至89.8萬人,是自8月22日以來的最多人次。

而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美國每日新增新冠感染數字的七日平均值持續攀升,在周三已經達到超52300人。平均每日檢測陽性比例比此前一周上升了17%,在過去10天一直在增長。

另訊: 援引巨大健康風險 福契敦促美國人放棄感恩節家庭聚會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契博士(Anthony Fauci)就即將到來的感恩節發出了警告。

他說,在今年,慶祝感恩節的家庭聚會會帶來巨大的健康風險,特別是對年長者或有潛在健康問題的人。

週四,福契在做客ABC新聞早間節目做出了解釋。

他說,進入寒冷的月份,現有衛生措施應“加強”,以保證感染率曲線盡可能低。

福契說:“每個家庭都需要計算這樣做的風險收益,特別是當你有外地來客時,他們為了來做客要搭飛機,在機場停留。如果你有體弱的人,老年人,有潛在疾病的人,你最好考慮一下是否想在這個時候這樣做,還是預先阻止,告訴他們在一個不幸和不尋常的情況下,我可能不想冒這個險。這取決於個人,這取決於他們做出的選擇。”

採訪期間,福契也談到了川普競選團隊最近發布的廣告引發的爭議,他說自己沒有授權他們發布這一廣告,但他補充說,自己不會辭職。

週三,福契博士獲得了“Arthur Ashe城市健康研究所”頒發的特別獎。今年的頒獎晚會改為線上進行。

每年,該研究所都會表彰那些對健康、教育、醫學研究、社區服務和慈善事業做出重大貢獻的組織和個人。

一年一度的體育晚會聚集了一些在體育、商業、娛樂和醫藥領域最有影響力的領導人,為布魯克林社區的重要健康項目籌集資金。布魯克林也是福契的出生地。

失業數據和紓困案預期影響 美股連續第三日下跌

金州資訊報導,受到紓困不確定性預期以及最新失業數據的影響, 週四美股開盤下挫。道指開盤跌260點,標普500指數跌1%,納斯達克指數下滑1.3%。

投資者仍然在密切關注是否有任何信號表明新一輪紓困案有可能通過。財長姆努欽表示他和總統承諾將一定會通過紓困案,雖然週三他曾表示不指望在總統大選前通過,但他們仍然在努力。川普週四表示將提高新一輪紓困的金額規模。

另外,週四勞工部公佈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89.8萬,超出了此前道瓊斯經濟學家的預期,也是八月中旬以來最大的單週增幅。

市場對第二波疫情的擔憂也在加深。在歐洲,政府重新啟動了限制隔離措施來抑制增長的感染人數,法國宣布了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英國有可能面臨第二次全國性的關停。歐洲股指下滑超2%。

另外,科技巨頭在歐洲的未來面臨不確定性。金融時報報導稱,法國、荷蘭試圖在歐盟推進一項計劃,意欲拆分科技巨頭。 Facebook開盤下挫2%,蘋果、Alphabet股價均下滑。

美股本週還迎來了銀行股打頭陣的財報季。繼投行高盛、美國銀行公佈了超預期財報後,摩根士丹利也公佈了好於預期的三季度贏利。疫情期間的交易量上漲推升了投行的贏利。

週三,圍繞紓困的談判持續陷入僵局壓低了美股,三大股指全線收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