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一士兵揚言射殺華裔 一些美國人擔憂選後內亂

金州資訊報導,海軍陸戰隊一名20歲的士兵在社交媒體發布了一段視頻,揚言要射殺華裔。目前,這名士兵已經接受軍方調查。

據美軍新聞網站報導,這名士兵名叫賈瑞特·莫福德,來自科羅拉多州的溫莎。他於今年夏天從新兵訓練營畢業,並正在加州的29棕櫚樹基地(洛杉磯附近)接受通信工作培訓。

莫福德在視頻中說,在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之後,中國將“為他們對這個國家和世界所做的一切付出代價”。莫福德援引川普總統的推文,將其稱為“光榮的川普”。

在作出種族主義侮辱之後,莫福德說,如果有中國血統的人向我走來,請說5.56。5.56指的是一種彈藥型號。

五角大樓海軍發言人喬·巴特菲爾德上尉說:“海軍陸戰隊沒有種族主義的地方”,“無論背景如何,那些無法珍視他人貢獻的人都會破壞我們的文化,不代表我們的核心價值觀。”

海軍陸戰隊沒有解決是否擔心總司令的評論會導致部隊分裂、種族主義或其他問題。

海軍陸戰隊最高指揮官表示,他必須無情地剷除種族主義。

另訊: 一些美國人擔憂選後內亂 有人出國度假 有人囤積槍支

金州資訊報導,路透社的調查顯示,因擔心大選後可能出現的暴力,一些美國人正在為衝突升級做準備,甚至有一些人正在購買槍支彈藥。

據路透社報導,人們普遍擔心的是,11月3日選舉結果未能決定,可能導致抗議活動升級為內亂。

這些擔憂的一個例證是周四發生在密歇根的事,有13人涉嫌密謀綁架該州州長並襲擊該州國會大廈被捕。

9月發生在波特蘭的抗議活動失控。

對於像財務顧問戴維·鮑威爾這樣的美國人來說,其最大的擔憂是他們可能被迫保護公民權利、私有財產甚至生命。

北卡羅來納州羅利市64歲的居民鮑威爾說:“我不屬於任何一個團體,不想成為一個團體的一部分,我只是一個正在關注新聞並對此感到非常關注的普通人。”

鮑威爾稱,他擔心“反法暴徒”,這是美國保守派用來形容左翼反法西斯激進分子的術語。他說,如有必要,他準備在社區“守衛”。

報導稱,有些人正在計劃大選日前後前往外國度假或農村規避,也有些人購買防御用槍支。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數據,6月份槍支銷售創下390萬支的銷售紀錄。在華盛頓州和科羅拉多州,AR-15型步槍彈藥處於缺貨狀態。

丹佛市一位不願具名的律師稱,“我買了AK-47”,“彈藥價格便宜,我仍然可以買到。”

一些社區和團體通常在知道許多人擁有槍支並準備使用槍支的情況下,試圖緩解緊張局勢。

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左翼活動家德雷·米勒(Dre Miller)與右翼“驕傲男孩”的領導人取得了聯繫,建立了開放的溝通渠道來解決衝突。

現年37歲的米勒說:“當事情失控時,我們必須能夠停火。”

政治科學學者在10月進行的一項民意測驗發現,約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認為,為實現政治目標,暴力是合理的,這是2019年12月的兩倍。

司法部就暫緩執行TikTok下載禁令裁決提出上訴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政府週四在法庭文件中表明,他們正就法官做出暫緩實行TikTok下載禁令的裁決提出上訴。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司法部說,他們已就上訴裁決,向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上訴。

美國法官上個月底做出暫緩執行上述禁令,而在這項禁令下,美國蘋果和谷歌公司不得提供新TikTok下載服務。

白宮認為,TikTok構成國家安全問題,因為中國政府可能從獲取1億名TikTok美國用戶的個人數據。

任何涉及TikTok在美國完成的交易需要經過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的審查。

美國公司沃爾瑪和甲骨文正就持有新公司TikTok Global的股份進行談判,而新公司將監督TikTok在美業務。

不過,報導稱,這項交易的關鍵條款,包括誰將擁有多數股權,仍存在分歧。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提到,任何交易都需要得到中國的批准。

中國8月宣布,他們修訂了禁止與限制出口技術目錄,新增內容將可能影響TikTok的出售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