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試圖綁架密歇根州長被FBI挫敗 司法部起訴耶魯歧視亞裔及白人

金州資訊報導,聯邦調查局(FBI)在周四提交的一份聯邦宣誓書中說,一個民兵組織計劃暴力推翻密歇根州府並綁架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

一名FBI特工在證詞中寫道:“幾名成員談到謀殺‘暴君’或‘帶走’現任州長。該組織決定增加他們的人數,鼓勵彼此與鄰居交談,傳播他們的信息。”

文件指出,至少6人因試圖策劃陰謀,綁架惠特默而被控,被告被列為福克斯(Adam Fox)、克羅夫特(Barry Croft)、加賓(Ty Garbin)、弗蘭克斯(Kaleb Franks )、哈里斯(Daniel Harris)和卡瑟塔(Brandon Caserta)。

這起FBI牽頭的調查涉及多名身份保密的線人和FBI臥底人員。根據法庭文件,FBI對周四被控的6人的活動瞭如指掌,惠特默似乎沒有面臨迫在眉睫的威脅。

在周四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州檢察長納塞爾(Dana Nessel)宣布,該州逮捕了另外七名男子,與面臨聯邦訴訟的六名男子所涉的同一項大範圍調查有關,她的辦公室將根據州反恐法對這七名嫌疑人提出指控,但FBI的宣誓書中沒有提到這七名嫌疑人的名字。

納賽爾稱,嫌犯都已被拘留,並與總部設在密西根州的民兵組織“金剛狼守護神”(Wolverine Watchmen)有關。

她說:“被拘留者涉嫌列出了執法人員的家庭住址,以作為目標。”

她還透露,州議會大廈也是目標之一。

據報導,FBI最早注意到有關暴力推翻政權的討論是在2020年初,在網絡交流中發現了幾處提到謀殺“暴君”的地方。據稱,福克斯在這一團伙中的任務是與密歇根州民兵組織聯絡,但這個民兵組織已經被FBI盯上了,他們涉嫌陰謀獲取當地執法人員的家庭住址。

據稱,今年6月,福克斯在Facebook上直播了一段視頻,視頻中,他嚴厲批評了密歇根州在新冠大流行期間對健身房的限制。根據證詞,他稱惠特默為“這個暴君婊子”,並補充道:“我不知道,孩子們,我們得做點什麼。你們可以在我們的另一個定位系統上跟我聯繫,給我一些主意,看看我們能做點什麼。”

證詞顯示,三天后,這些共謀者在一名民兵成員家中會面。參加會議的一名線人說,他們被告知,任何不願意參與恐怖襲擊和綁架的人都應該離開。根據證詞,弗蘭克斯是當晚唯一離開的人,但似乎並不是因為不願參加該密謀。

7月晚些時候,這些策劃者參加了訓練演習和戰鬥演習,包括試圖製造一種簡易爆炸裝置。據報導,在7月18日的一次會議上,他們討論了一起襲擊密歇根州警察局的事件,加賓後來建議在惠特默的度假別墅開槍。

在7月27日的一次談話中,福克斯再次提出了綁架惠特默的想法,說最好的時機是在她到達或離開自己的度假屋或州長官邸時。 “捉住呀,搶過來呀,伙計們。抓住那個該死的州長。抓住那個婊子就行了。因為到了那個時候,我們這麼做了的話,伙計們,就一切都結束了。”

據稱,此次聯邦調查涉及至少一名該民兵組織的線人,他參與了6月份在密歇根州議會大廈舉行的第二修正案集會。這名成員告訴FBI,該組織正在考慮殺害警察,並同意成為一名線人。

作為州長,惠特默在密歇根州宣布了一些全國最嚴格的新冠防疫措施。今年5月,她表示,自己遭到的威脅呈“爆炸性”增長。 9月份,州長官邸進行了耗資110萬元的安全升級,她辦公室的一名發言人表示,這是“例行維護和升級”的一部分。

今年5月,底特律一名32歲的男子泰什(Robert Sinclair Tesh)威脅要殺死惠特默和總檢察長內塞爾(Dana Nessel)而被控。

韋恩郡(Wayne)檢察官沃西(Kym Worthy)當時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理解,這段時間對很多人來說是緊張不安的。但我們不會也不能容忍針對任何高效履行職責的公職人員的此類威脅,你可以不同意他們的立場或方法,但你絕對不能效仿被告被控的行為,否則你將受到刑事指控。”

6人試圖綁架密歇根州長 FBI挫敗陰謀_圖1-2

總統川普本人也曾對密歇根州的新冠防疫措施表示不滿,今年4月他在推特上寫道:“解放密歇根州。”

另訊: 司法部起訴耶魯大學 指控其非法歧視亞裔及白人

金州資訊報導,司法部周四起訴耶魯大學,該校被指控在招生時非法歧視亞裔和白人申請人。

司法部表示,耶魯大學基於種族和民族出身的歧視違反了1964年《民權法案》第六章。

週四的訴訟是在進行了為期兩年的調查之後,隨後亞裔美國人團體對總部位於康涅狄格州紐黑文的這所大學的做法進行了投訴。

司法部8月份曾表示,準備起訴學校是否未採取“補救措施”。

耶魯對該訴訟沒有立即置評。此前它否認歧視指控,並表示已配合政府的調查。

司法部此前已提交法律摘要,以支持平權行動反對者的訴訟,這些反對者指責哈佛大學歧視亞裔美國人。

颶風“德爾塔”即將襲擊路州沿岸 得州至密西西比拉響警報

金州資訊報導,隨著颶風”德爾塔“在墨西哥灣增強,預計它將在周五以2級颶風的強度襲擊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並且由於範圍不斷擴大,颶風強度的大風很快可能延伸至德克薩斯州沿海地區。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說,猛烈襲擊了墨西哥尤卡坦半島的德爾塔,預計將在接下來的幾天內給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地區帶來“威脅生命”的風暴潮和危險的狂風,之後將更多內陸淹沒。

“今天過後你將沒有時間為這場風暴做準備。”CNN氣象學家查德·邁爾斯說。 “明天將為時已晚。”

颶風中心在周四下午2點表示,德爾塔位於路易斯安那州卡梅倫以南約370英里處,以每小時13英里的速度向西北移動,其最大持續風速已提高到每小時105英里。它說,預計某些地方的風暴潮將高達11英尺,颶風強度的大風將在周五下午到達海岸。

颶風警告已經向西部擴展,現在從德克薩斯州的High Island一直延伸到路易斯安那州的摩根市。從High Island到密西西比州的Ocean Springs的風暴潮警報已經生效。

國家氣象局休斯敦辦事處在周四的更新中說,德爾塔對德克薩斯州構成的最大威脅是或高於正常水平的海浪、海灘侵蝕和沿海洪水。

在遭受四級颶風勞拉襲擊的六週後,預計德爾塔也會襲擊路易斯安那西南的同一地區。邁爾斯說,在勞拉襲擊之後,許多人仍然住在沒有屋頂的房子中。

在查爾斯湖,很多被勞拉破壞的房屋的屋頂仍然用藍色油布覆蓋著,市長敦促居民在周四晚之前撤離。

“我知道我們已經經歷了很多事情,而且我知道我們很累。”市長尼科爾·亨特週四說。 “但是我們現在有一份工作要做,那是為了確保自己的安全,而你的工作就是讓自己和家人保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