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動盪九月道指抹去500點 標普罕見“四連陰”

金州資訊報導,華爾街“跌跌不休”。週一美股盤中跌幅加劇,道指跌幅一度超900點,但是收盤前收復了部分跌幅,道指最終收跌509點。標普500指數跌1.2%,這是自今年2月以來首次連續四個交易日出現下滑。科技股尾盤拉升,納斯達克指數最終下跌0.1%。

美股自九月以來不斷下滑。標普500指數九月已經下挫超6%,道指抹去4.5%,納斯達克指數本月則重挫8.5%。

從消息面來說,週一交易員密切關注全球疫情的進展。因新冠感染人數上升,英國被曝正在考慮再度下達全國隔離令,富時100下滑超3%。在美國,週日新增的新冠病例數升至近4萬例,十二個州週六公佈了超過千例日增確診病例,其中加州單日新增3822例,得州單日新增3377例。

美股中容易受到經濟再度關停影響的股票受挫最為嚴重。皇家加勒比郵輪、諾維真郵輪跌幅超8%,達美航空、聯合航空跌超9%。 Miller Tabak首席市場分析師Matt Maley表示,“似乎全球股市下滑最大的原因就是天氣逐漸變冷、市場擔憂新冠病例增加將導致歐洲趨緊的抑制病毒的措施。”

另外,市場擔憂,新一輪紓困案受到最高法院金斯伯格大法官離世的影響或變得更為複雜,在選舉前這場提名紛爭或拖延紓困談判。 Cowen的華盛頓策略師Chris Krueger表示,新一輪紓困案現在“可能要等到11月3日後、當圍繞金斯伯格空出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席位紛爭結束”。

九月開始持續下挫的科技股在周一繼續承壓,對科技股的估值問題仍存在疑慮。 Chaikin Analytics公司CEOMarc Chaikin表示,如果想讓市場堅守在當前位置,買家必須要在下週或未來10天入場。 “此前因看漲期權的刺激,大型科技股估值被推上極端位置。現在如果沒有看漲期權的作用,股市很難回到九月高點。”

亞馬遜跌幅超2%,微軟、蘋果跌超1%。另外銀行板塊普跌,BuzzFeed的和國際調查記者同盟(the 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調查發現幾家銀行內部合規部門涉嫌在1999年到2017年之間存在可能的洗錢和其他犯罪行為,涉及金額超2萬億。德意志銀行股價跌9%,摩根大通跌4.4%。

另外,美中兩國的緊張關係在社交媒體領域持續發酵,聯邦法官叫停微信“封停令”,但商務部周一稱將尋求上訴。

華爾街三大股指在上周遭遇了連續第三週累計下挫。這是自2019年以來市場最長時間的連續週內下滑。其中,納斯達克指數跌入技術性回調區間,和此前高點相比已經跌去10%。標普500指數在9月已經跌去5%。

另訊: 避險情緒刺激美元強勢升值 美元兌人民幣破6.8

金州資訊報導,伴隨著周一美股的拋售勢頭,美元匯率強勢拉升。反應美元兌一攬子貨幣匯率的美元指數漲0.87%,美元兌歐元、澳元、人民幣均出現升值。

疫情數字在多國重新攀升,導致投資者對新一輪經濟關停產生憂慮。美股追隨亞洲、歐洲股市全線下挫。壓低美股的因素還包括對新一輪紓困案因大法官席位之爭可能變得更為複雜的擔憂。

而美元則成了投資者的避風港,歐元兌美元匯率下滑0.8%至1.1,英鎊兌美元匯率下滑0.9至1.2,美元兌離案人民幣匯率則漲破6.8,另外,美元兌加幣、日元都出現上漲。

相比之下,黃金作為避險資產卻下滑了2.8%,當前報於每盎司1906美元。

包括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內的多名聯儲官員將出席國會聽證會。貨幣分析師認為,如果聯儲官員無法兌如何達成平均通脹2%的目標作出進一步的解釋,美元可能會在本週進一步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