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話題——11月前推出新冠疫苗?世衛組織給出更現實的時間表

金州資訊報導,儘管對美國和其他國家可能在幾週內推出新冠疫苗的預期越來越高,但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週五表示,預計在2021年年中之前不會出現大規模接種。

世界各國政府都希望盡快宣布一種疫苗,並推出針對新冠病毒的治療措施。目前這種病毒已造成全世界近87萬人死亡,遠超2600萬人感染。

聯合國衛生機構稱,“相當數量”的候選疫苗已進入最後的第三階段試驗,這一階段通常會涉及數万名志願者。

世衛組織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在日內瓦對記者說:“我們知道至少有六到九種(疫苗)已經進行了相當長時間的研究。”

然而,她強調,“從現實的時間表來看,我們預計在明年年中之前,不會看到廣泛的疫苗接種。”

在正常程序下,疫苗測試人員必須等待數月或數年來驗證候選疫苗是否安全有效。但隨著大流行繼續造成毀滅性的損失,人們面臨著迅速推出疫苗的巨大壓力。

媒體本週報導稱,華盛頓敦促美國各州為在11月1日前推出新冠病毒疫苗的可能性做好準備,這引發了人們的擔憂,即川普政府可能出於政治需求而向監管機構施壓,要求其在11月3日大選前推出一支疫苗。

與此同時,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也提出了在試驗結束前緊急批准疫苗的可能性。

FDA面臨著來自醫學界的批評,但該機構否認這些決策與政治壓力有關。總統目前在民調中的支持率落後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人們對緊急授權最為擔憂的是,判定疫苗安全有效的門檻低於正常的全面批准。

週四,幾家製藥公司高管強調了堅持高檢測標準的重要性,誓言不會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標准上偷工減料,儘管如此,他們正在競相將新冠病毒疫苗和治療方法推向市場。

世衛組織的哈里斯說:“好消息是,製造商已經在比較哪一支是最終的疫苗。”

她說,許多公司“已經在研究擴大疫苗生產的途徑,一旦我們知道將推出哪一支疫苗的話。”

據世界衛生組織稱,目前全世界有34種候選疫苗正處於人體試驗的不同階段,另有142種正在進行臨床前評估。

世衛組織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本週早些時候告訴記者,該機構正在與包括FDA在內的世界各地的專家合作,勾勒出宣布候選疫苗安全有效的標準。

她說:“我們希望看到一種有效率至少為50%的疫苗,最好更高。”

另訊: 民調顯示三分之二美國人對新冠疫苗持懷疑態度

金州資訊報導,USA TODAY/Suffolk最新民調顯示,三分之二的美國選民稱,即使出現疫苗,他們也不會馬上接種,四分之一的人完全拒絕使用疫苗。

USA TODAY/Suffolk上個月完成的類似民調顯示,當時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拒絕接種疫苗,原因包括不信任川普政府以及反對任何形式的免疫接種。

總統川普一直在推動“經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這是一項由多個機構發起的行動,旨在加快新冠檢測、治療和疫苗的快速生產。它的目標是在1月份之前生產和交付3億劑疫苗。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稱,有三種候選疫苗正在美國進行三期試驗,預計更多的疫苗將在9月底前進入三期試驗。

專家表示,公眾對疫苗的抵製程度令人擔憂,因為這破壞了疫苗的效用。目前這種病毒已導致全美18.5萬人死亡。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全球疾病流行病學和控制專家薩爾蒙(David Salmon)博士說:“如果你有3.3億劑疫苗,但沒有人想要它,就不會有任何效果。你必須使用疫苗,這與疫苗的有效性同樣重要,”。

他補充道:“要真正控制新冠病毒,你可能需要70%到80%的人免疫。我說的免疫,是指同時滿足接種疫苗以及疫苗有效兩種條件。”

民調發現,在接受調查的1000名選民中,約有三分之二(67%)的人抵觸接種疫苗,其中包括44%的人稱在其他人嘗試之前不會接種,另有23%的人說無論如何都不會接種。

另外三分之一的受訪者分成兩組,27%的人稱一有疫苗就會接種,還有6%尚未拿定主意。那些75歲以上的人最有可能說會馬上接種疫苗。

此次民調於8月28日至31日進行,通過手機和固定電話對登記選民進行了調查,誤差幅度為正負3.1個百分點。

民調顯示,在某種程度上,民主黨(86%)比共和黨(61%)更有可能接種疫苗。男性和女性沒有明顯分歧,但最年輕的受訪者(24歲以下)和最年長的受訪者(75歲及以上)最有可能立即接種疫苗,或觀察到疫苗效果後再接種。

不同族裔之間對待疫苗的態度也不同。民調顯示,西語裔選民(17%)和非裔選民(15%)與白人選民(31%)相較更不願意在疫苗上市後立即接種。調查發現,與白人相比,這兩組人更有可能從根本上抵觸接種。

科學家們也對疫苗的準備狀況表示擔憂,擔心川普政府的壓力可能會導致FDA在11月3日前倉促推出一支疫苗,即使還未經過完全測試。

不過,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契(Anthony Fauci)博士說,他相信負責疫苗的專家不會被政治所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