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現歧視 紐約華裔情侶被吐口水罵”中國病毒”

金州資訊報導,新冠疫情以來,以亞裔為目標的仇恨犯罪也在全美蔓延。本週曼哈頓聯合廣場(Union Sq)附近就又發生了一起這樣的事件,一對華裔情侶被辱罵,甚至被對方用單車撞傷。

根據警方消息,事件發生在9月2日晚上8點28分,一名29歲的男子和一名28歲的女性在百老匯街893號建築前遭到一名陌生人襲擊,兩名受害者均為華裔。這對情侶表示,襲擊他們的男子一邊罵著“中國病毒”,一邊向二人吐口水,隨後更是騎車撞向受害華男,致其受傷。攻擊者隨後逃離現場。

目前,紐約市警13分局仇恨犯罪小組已在調查該案,而前不久成立的紐約市警亞裔仇恨犯罪專案組也正參與調查,並為受害人提供幫助。

目前嫌犯依然在逃,根據警方信息,嫌犯為一名30歲左右的深膚色男子,身高5’8”到5’11”,體重約210磅,留有齊肩長辮,案發時身穿白色背心和黑色長褲。警方懸賞最高2500元獎金,呼籲民眾提供任何相關線索,可以撥打NYPD止罪熱線800-577-TIPS(8477),或登陸止罪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發送信息至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或在推特上直接發送信息給NYPD Crime Stoppers(@NYPDTips),舉報人信息將嚴格保密。

另訊: 用中文詞”那個”舉例惹麻煩 南加大教授遭停職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南加大的一名教授在給學生上傳播學課程時,使用中文“那個”舉例,因其聽起來像歧視非裔的詞語而被停職。

南加大馬歇爾商學院教授巴頓(Greg Patton)最近給學生上網課,教授各種文化中“填充詞”的用法時,用中文舉例,他說:“如果你有很多類似’嗯阿’的口頭語,文化不同口頭禪會不同,所以這是基於你的母語。就像在中國,常見的詞“that,that,that”,在中國就會說’那個,那個,那個。’”

南加大在一份關於校園改革的聲明中說,巴頓“同意在審查期間暫時停職,以便校方更好地了解情況,並採取下一步適當的措施。”與此同時,已有另一位老師接替了巴頓的工作。

該校在一份聲明中說:“最近,南加大的一名教師在課堂上使用了一個中文單詞,聽起來像英語中的種族歧視詞語。我們意識到種族主義語言在歷史、文化上的有害影響。”

南加打承諾“向任何請求幫助的學生、教師或工作人員提供支持措施”,聲明還說,學校“致力於建立一種尊重和尊嚴的文化,讓我們社區的所有成員都能感到安全、受到支持,並茁壯成長。”

根據該校網站上的簡介,巴頓是“是傳播學、人際關係和有效領導方面的專家”,曾獲得過“眾多教學獎勵,被評為南加大最優秀的教師之一,並幫助南加大馬歇爾學院在溝通和領導技能發展方面多次獲得全球第一的排名。”

簡歷補充道:“巴頓教授擁有廣泛的國際經驗,在世界範圍內培訓指導了數千名領導者,並創建了幾十個成功的領導力項目。”

波特蘭槍殺右翼支持者嫌犯 在被警方逮捕期間擊斃

金州資訊報導,當局表示,執法人員開槍打死了一名涉嫌在上週末於波特蘭殺害右翼組織支持者的男子。當時,一群川普支持者的車隊進入波特蘭,並與抗議者發生衝突,期間,一名右翼團體支持者在市區遭槍擊死亡。

聯邦法警局表示,現年48歲的邁克爾·森林·雷諾埃爾(Michael Forest Reinoehl)在華盛頓州奧林匹亞被殺,當時聯邦特遣部隊試圖逮捕他。

“逃犯特遣部隊在奧林匹亞定位了雷諾埃爾,並試圖和平逮捕他。”法警在一份聲明中說,“初步報告表明,犯罪嫌疑人開了槍,威脅​​了執法人員的生命。特遣部隊成員對威脅作出反應,並擊中嫌犯,他被當場被宣布死亡。”

波特蘭警方周四早些時候以謀殺罪指控發布了雷諾埃爾的逮捕令。此前,39歲的亞倫·“傑”·丹尼爾森(Aaron “Jay” Danielson)於上週在波特蘭市區因胸部中槍死亡。當天,川普的支持者車隊與波特蘭的示威者爆發了衝突。

雷諾埃爾自稱是Antifa的支持者,他在周四早些時候發布的Vice新聞採訪中說,對於槍擊事件“我別無選擇”。

瑟斯頓郡警長辦公室的雷·布雷迪警督表示,嫌疑犯持有手槍。

他說,逮捕事件發生時,有六名聯邦工作隊成員在現場。

“來自皮爾斯郡警長辦公室、萊克伍德警察局和華盛頓州懲教署的4名執法官員開了槍。”布雷迪補充說,聯邦警察沒有向嫌疑人開槍。

聯邦法警表示,槍擊事件發生時,沒有其他人在場,沒有執法人員受傷,瑟斯頓郡警長辦公室將領導對​​槍擊事件的調查。

雷諾埃爾經常參加在波特蘭的抗議活動,並在社交媒體上暗示暴力可能是必要的。

他告訴Vice新聞,他在周六的槍擊事件中表現為自衛,並擔心他和一個朋友將被刺傷。 “我本可以坐在那裡,看著他們殺死一個有色人種的朋友。但是我不會那樣做。”

雷諾埃爾說,他在上一次抗議中遭到槍擊,並被波特蘭警方以在另一場抗議中擁有槍支為由發出傳票。他還因為缺席魯莽駕駛、酒駕、魯莽危險舉動和非法持有槍支庭審而遭到俄勒岡州東部的貝克郡的通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