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養生——男性身上3處毛越濃密 腎臟越健康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強大的腎功能,擁有健康的腎臟,不僅能保持健康的體魄,還能維持家庭和諧。

隨著年齡逐漸增長,腎功能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當腎功能逐漸降低時很容易增加身體,患上疾病的風險也會降低男性的魅力。

腎臟處於人體比較隱蔽的地方,很難察覺腎髒病變。其實腎臟健康的男性,身上也會有突出的特徵。

男性身上3處毛越濃密,腎臟越健康,若達標,恭喜擁有“黃金腎”

頭髮

隨著年齡逐漸增長,男性朋友會出現大量脫髮的情況,其實這可能與體內腎氣不足有密切聯繫。

中醫講腎主華髮。男生朋友體內腎氣不足,無法為毛髮的生長提供足夠的營養,男性的頭髮就會變得乾枯,容易斷裂,還會出現大量脫髮的情況。

頭髮茂盛的男性朋友,相對來說腎氣十足,並且腎功能非常強大,能夠為毛髮提供營養物質,使頭髮烏黑亮麗。

腋毛

男性朋友如果腋毛旺盛就會感覺非常嫌棄,經常會將自己的腋毛刮掉其實腋毛對於身體健康至關重要。

一方面腋毛能夠緩解皮膚的摩擦,避免皮膚出現損傷;另一方面還能夠幫助調節體溫,有利於排出身體中的汗液,分散身體中熱量。

男性朋友如果出現腋毛旺盛的情況,說明你腎氣充足,腎功能非常強大,體內雄性激素分泌比較旺盛,荷爾蒙分泌充足,具有非常強大的男人味兒。

如果男生腋毛非常濃密,希望你不要再傻傻剃掉了,如果你能擁有這個特徵,說明你腎氣充足,身體更健康。

腿毛

在我們身邊男性的腿毛比女性要更加旺盛,其實腿毛旺盛除了與遺傳因素有密切聯繫之外,還與腎臟的健康有密不可分的聯繫。

男性朋友腎功能非常強大,腎氣充足,能夠為毛髮的生長提供足夠的營養成分,所以男性的腿毛也會變得更加旺盛。

如果男性朋友腿毛比較稀少,則說明腎氣不足,雄性激素分泌量偏少,需要及時進行調整。腿毛越濃密,說明腎臟越健康,恭喜你擁有黃金腎。

三類食物,吃得越多,腎臟越受傷!

飲料

很多年輕人不喜歡喝白開水,而是喜歡用碳酸飲料代替白開水的攝入,這樣的做法只會導致你的身體極度缺水,久而久之也會增加身體患病風險。

大酸飲料含有大量的糖分以及食品添加劑攝入體內過多會導致血液濃度增加,也會阻礙腎臟的代謝,影響正常泌尿系統健康,最終加重腎臟的負擔,誘發腎髒病變。

所以碳酸飲料勸你還是趕緊管住嘴,即使再愛吃也要忍住,否則腎功能會變得越來越差勁,甚至會影響身體內環境的穩定。

食鹽

食鹽在生活中是常見的調味品,在做飯時適當放一點鹽,能夠起到調味效果,但是很多人屬於重口味人群,常吃重口味的食物並不利於腎臟健康。

含鹽量較高的食物,包括醃製的鹹菜,臘肉調味料等等,攝入體內過多都容易加重腎臟的負擔,甚至會造成腎臟功能受損。

所以對於含鹽量較高的食物,勸你趕緊拉入黑名單,或許更有助於腎臟功能的強大,預防腎髒病變,身體更健康。

楊桃

楊桃這種水果在生活中只常見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讓人愛不擇口,但是常吃楊桃並不利於身體健康,尤其是對於本身患有腎臟疾病的人群。

楊桃當中含有神經性毒素,很容易加重腎臟的負擔,此時更容易導致腎臟細胞受到損傷,容易增加患尿毒症風險。

所以楊桃這種食物也要少吃或者不吃,才有助於減輕腎臟的負擔,如果你不忌口,可能會導致腎髒病變越來越嚴重。

堅持“四個字”,腎或許謝謝你

第一:吃

想要養護腎臟健康,一定要糾正自己的飲食,除了要控製鹽分的攝入量之外,還應該多為身體補充水分,並且多吃清淡的飲食。

控制好蛋白質等攝入,避免高蛋白質攝入體內增加腎臟的負擔,每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更能維持身體內環境穩定,也有助於增強腎臟功能。

第二:喝

腎髒又被稱為水髒,多喝水有助於加速身體新陳代謝,利於體內毒素排出,有助於減輕腎臟的負擔。

多喝水能夠幫助維持身體新陳代謝,喝水時最好做到勤喝,慢喝小口更有利於身體吸收,同時也能促進毒素排出。

成年人每天飲水量至少為1700毫升,對於高尿酸血症患者每天飲水量至少是2000毫升;但是本身患有腎臟疾病的人喝水應該控制。

第三:撒

人生有“三急”,其中就是尿急。當有尿意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排出,避免憋尿,最好不要憋時間太長,不能超過一個小時。

長時間憋尿會滋生大量的細菌和病毒,而且很容易誘發腎盂腎炎,膀胱炎等等泌尿系統疾病,更容易增加身體的代謝負擔。

第四:睡

長期睡眠不足會降低身體免疫力,不利於身體各個器官的休息,久而久之也會損傷腎氣,增加患病的風險。

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盡量不要熬夜,跟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自然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 “睡”也要節制夫妻生活,避免縱慾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