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維州交界處發生5.1級地震 2020大西洋颶風季將“極為活躍”

金州資訊據CNN報導,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初步報告,距離北卡羅來納州的斯巴達(Sparta)約2英里處的北卡與維吉尼亞州邊界週日上午發生5.1級地震。

這場地震發生在美東時間上午8點07分左右,震中位於阿勒​​格尼郡(Alleghany),震源深度約5.7英里,被認為是淺源地震。地質調查局收到了300英里以外亞特蘭大的震感報告。

“感覺就像是一台大型機車經過,床底下掀起了一股巨浪。”斯巴達市市長韋斯·布林加爾(Wes Brinegar)被地震喚醒後說,“就像一個大浪將抬起你。”

他說,目前尚無傷亡報告,但出現輕微損壞。據悉,斯巴達約有1800人居住。

“地基破裂,東西從房屋的架子上掉下來。”布林加爾說,“我一生都住在這裡,從未有過那樣的感覺。”

地質調查局表示,地震4.0至5.0級之間就會產生破壞性,情況取決於變量,5.3級地震被認為是中等地震。地質調查局還表示,淺於43英里的地震比深部地震更具破壞性。

該機構發布了綠色警報,這意味著人員傷亡和損壞的可能性很小。

布林加爾表示,該市議員科爾·愛德華茲(Cole Edwards)也被地震驚醒了。他說,他的房屋沒有受到任何損壞,但是一些盤子和牆上的照片被震到了地上。

“今天早上我們有很多受驚的人。”市長說,“那是我們所經歷過的最激烈的一次地震。”

斯巴達距離夏洛特以北約100英里處。氣象服務部門說,這是自1916年以來北卡最大的地震,當時在Skyland附近發生了5.5級地震。

該地區位於三個地震帶之間,分別是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田納西州東部和維吉尼亞州中部。週六和周日凌晨,斯巴達附近還發生四次較小的地震,震級都在2.6級或以下。地質調查局說,上週末田納西州西摩市附近發生過兩次稍大的地震。

另訊: NOAA預計2020大西洋颶風季將“極為活躍”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OAA)週四在其更新的預報中表示,2020年大西洋颶風季將“極為活躍”。

該機構預計,在6月1日開始的颶風季中,將有19至25個被命名的風暴。其中,預計有7至11個將成為颶風,其中3至6個颶風將發展成3級或更強的主要颶風。一般來說,颶風季平均會產生12個被命名的風暴。

NOAA氣候預測中心首席季節性颶風預報員格里·貝爾說,該機構從未預測一個颶風季有多達25個風暴。

“今年,我們預計風暴將比平均水平更多,更強,壽命更長,而且我們預測的ACE範圍將大大超出NOAA對極端活躍季的閾值。”貝爾說。

NOAA警告說,“現在是組織家庭計劃和進行必要準備的時候了”,它基於溫度和風向的預報以及“增強的西非季風”。

科羅拉多州立大學週三發布的最新預報與NOAA評估一致。科羅拉多州立大學預測本颶風季將有24個命名風暴,包括5個3級或以上颶風。到11月30日結束的颶風季中,已經有9個被命名風暴形成。

科羅拉多州立大學修訂後的預報使其預報的風暴數比上個月的20個多了4個,比4月2日最早預報的16個風暴多了8個。

“總的來說,我們增加了其他預報數字,因為總體狀況看起來比幾週前更加確定。”從事該預報工作的氣象學家菲爾·克洛茨巴赫說。

這是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在36年的颶風預測中首次在8月份的報告中預測了24個風暴。

“我們認為,大西洋颶風季(8月至10月)的高峰期,可能會出現中性的厄爾尼諾或較弱的拉尼娜現象。”預測指出。拉尼娜是指太平洋冷水和大西洋暖水的天氣模式。通常與繁忙的大西洋颶風季有關。

2020颶風季已經可以與有記錄以來最繁忙的2005颶風季相匹敵。到目前為止,最強的兩個是漢娜(Hanna)和伊薩亞斯(Isaias),都打破了最早的時間紀錄,並造成了嚴重的洪水和風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