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求政府從美國公司採買“基本”藥品 這個美國公司的疫苗大有希望

金州資訊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四宣布,總統川普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政府從美國公司購買“基本”藥品。

納瓦羅對記者說,預計總統將在周四晚些時候訪問俄亥俄州期​​間簽署這項名為“購買美國貨”的行政令。

納瓦羅使用了帶有種族色彩的語言描述新冠病毒,他說:“如果說我們從’中國病毒’大流行中學到了什麼,那就是我們在基本藥品、口罩、手套、護目鏡等醫療用品和呼吸機等醫療設備方面過度依賴外國,這很危險。”

行政令將要求政府列出一份基本藥物清單,並從美國公司購買這些藥物以及醫療用品,而不是從中國等外國公司購買。納瓦羅稱,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有了一份基本藥物清單,但其中一些美國並不需要,因為“我們所在的地理位置”。

他還表示,這項命令還將取消美國製藥企業面臨的一些規定,並將加快對某些藥物成分的生產審查過程。 “例如,就FDA審查而言,FDA可以不事先通知就進入美國任何製藥企業進行檢查。如果他們試圖在中國或印度這麼做,這些國家的政府會讓他們回來,說也許我們會讓你們進來。 ”

白宮貿易顧問還說,行政令的另一個組成部分將“打擊”電子商務平台上進口的假藥。

這一行政令發布之際,美國正在繼續與新冠病毒作鬥爭。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彙編的數據顯示,近500萬美國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至少有15.83萬人死亡。

在疫情爆發初期,FDA就向消費者發出警告,稱醫療供應鏈將受到破壞,美國面臨處方藥和關鍵醫療產品的短缺。部分藥品成分主要由中國生產,這部分導致了一些藥品短缺的問題。

這是川普政府針對藥品的最新舉措。上月末,他簽署了四項行政令,旨在使美國藥品價格至少與海外持平。上個月,他還宣布與柯達公司達成一項7.65億元的協議,生產應對疫情的仿製藥所需的原料。

另訊: 這個美國公司的疫苗大有希望 但售價卻遠高於競爭對手

金州資訊報導 作為美國首家進行新冠疫苗人體試驗的製藥公司,Moderna的實驗性治療每劑收費高達37美元,是一些行業競爭對手計劃價格的三倍多。

預計個人最多需要兩劑疫苗才能完全對新冠病毒免疫,這意味著治療費用可能高達每人74美元。

目前,還沒有新冠疫苗得到批准,但Moderna的試驗進程似乎領先於許多製藥商和生物技術公司。在今年夏天早些時候進行的初步試驗取得了有希望的結果後,Moderna於7月底開始了其疫苗的第三階段試驗。

Moderna的高管對該公司的疫苗表示了信心,這將是其首個商業化產品,將在年底前上市。

據經紀公司SVB Leerink的分析師Mani Foroohar計算,歐洲製藥商賽諾菲和葛蘭素史克上週與美國政府簽署的生產1億劑疫苗的協議,每劑價格約為10.50美元。美國製藥巨頭輝瑞公司(Pfizer)也在研發新冠疫苗。該公司表示,最初的治療價格為每劑19.50美元。

在周三與分析師舉行的電話會議上,Moderna高管表示,他們對疫苗的初始定價在32美元至37美元之間,這些疫苗要么在試驗中使用,要么儲存起來供以後使用。這比輝瑞公司的收費高出近90%,是賽諾菲-葛蘭素史克疫苗成本的三倍。

Moderna首席執行官巴塞爾(Stephanie Basel)在電話中表示:“我們正在與世界各國政府和我們自己的政府合作,以確保無論我們的支付能力如何,都能獲得疫苗。我們會負責任,使得大流行期間的價格遠遠低於市價。”

Moderna沒有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

Moderna已經獲得了近10億美元的聯邦資金用於研發和生產疫苗。該公司一直在迴避治療新冠病毒的藥物能獲得多少利潤的問題。新冠已導緻美國近15.8萬人死亡。

在上個月的國會聽證會上,儘管許多競爭對手承諾放棄疫苗的利潤,Moderna卻不願做出同樣的承諾。 Moderna總裁霍奇博士(Stephen Hodge)在聽證會上作證說:“我們不會以成本價出售,”

目前還不清楚如果Moderna的疫苗被證明有效並得到美國監管機構的批准,該公司能從疫苗中獲利多少。影響定價的一個因素是Moderna可能面臨比大公司更高的生產成本。

基於37美元的高昂價格,Moderna目前與政府簽訂的合同僅包括生產1100萬劑疫苗,這比美國與其他公司達成的交易要少得多。 Moderna曾表示,隨著產量的增加和訂單的增加,每劑疫苗的售價可能會降低。

福契預計明年初將有數千萬劑冠病疫苗

另據報導,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契週三(5日)說,明年年初,藥品生產商可能會接種數千萬劑冠狀病毒疫苗。這比一些川普政府官員所提出的數億劑量觀點更為保守。

福契說,到2021年底,可能會有十億劑疫苗可用;他希望在疫苗的幫助下,全球能克服到那時預計已經奪走全球70萬多人生命的冠狀病毒。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扎爾上個月說,美國到了明年年初將會有數億劑量的疫苗。這些目標之所以可能實現,是因為製藥商已同意為了節省時間,將在即使不知道疫苗是否有效的情況下大量生產疫苗。

福契表示,到了今年年底,可能會有跡象表明至少一種疫苗既有效也安全。 “我謹慎樂觀地認為我們將生產出一種足以有效獲得批准的疫苗。”他說,衛生監管機構已承諾“不會讓政治考慮因素干擾”提供安全的冠病疫苗的需求,因此生產有效疫苗將不會受總統大選之前及時提供疫苗的任何壓力。

美國各家公司採用​​不同技術研發疫苗,福契說他不特別支持任何方式,並表示疫苗的有效將取決於隨機安慰劑對照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