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併購TikTok現有兩種說法 Facebook推全新視頻功能欲與TikTok競爭

金州資訊報導,據知情人士說,微軟公司與TikTok的談判仍然集中在收購這家中國公司在美國和其他三個國家的業務上,但是同樣在周四,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微軟希望收購全球所有TikTok業務,而不僅僅是在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的部分業務。

其中一種說法來自於消息人士說,談判仍然集中在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新西蘭,雙方沒有擴大談判範圍。

週日,微軟表示,它正與TikTok的中國所有者字節跳動談判收購部分業務,以避開美國總統川普的禁令。

美國政府威脅要阻止TikTok的運營,以消除可能向中國政府上交美國用戶數據的可能性。川普曾表示,除非能達成協議,將國內資產出售給一家美國公司,否則TikTok將不得不在9月15日之前在美國關閉。微軟是唯一一家公開宣布正在與字節跳動就 TikTok收購進行積極討論的公司。

總統川普推動微軟的收購TikTok的談判繼續變得更加複雜,相互矛盾的信息不斷洩露出去。

週四,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微軟希望收購所有TikTok全球業務,而不僅僅是在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運營的部分。不過,目前還不清楚這個消息是否屬實。會談被描述為”初步的”,《商業內幕》有消息來源稱,這份報導”完全錯誤”。不過,這兩份報導都沒有願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做證實,這使得這筆龐大交易傳出的各種混亂消息更撲朔迷離。

僅僅收購美國部分業務具有挑戰性。英國《金融時報》稱,微軟考慮購買整個全球運營的一個原因在於難以分離功能,並確保人們在國與國之間的旅行中仍然能夠使用該應用程序。

一位熟悉白宮討論的知情人士表示,其全球業務價值約500億美元,分析師和銀行家估計,美國的業務為150億至500億美元。

上週日,微軟表示,它正在尋求一項協議,收購TikTok在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新西蘭的實體。這是一個複雜的收購,可能導致TikTok的應用程序分裂出不同版本,使該併購對微軟來說更棘手。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購買TikTok的全球業務不包括抖音,這是字節跳動在中國運營的應用程序版本。

這筆交易顯然還處於初期階段。直到上週五, 川普才說, 他離禁止TikTok只有一天了。他後來設定了9月15日的最後期限,說如果這個程序被賣給一家美國公司,他不會禁止它。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除了希望TikTok的全球業務(包括印度、歐洲以及應用程序已推出的所有其他國家)外,微軟還考慮增加一個一年的時間表,將TikTok與字節跳動分割,並解決美國政府的任何安全顧慮。不過,將TikTok與母公司分離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一個消息人士告訴英國《金融時報》可能需要長達八年的時間。

另訊: Facebook趁勢推出全新視頻功能欲與TikTok競爭

金州資訊報導,週四Facebook股價漲超5%,其發布了最新視頻製作插件Reels意圖和TikTok抗衡。

Reels是在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上新推出的視頻功能,用戶在Instagram的拍攝頁面中可以找到該功能,可以插入音樂和特效,然後分享到Instagram平台或其他平台中。這些功效是視頻分享平台TikTok也具備的。

Reels在去年11月首次於巴西發布。而在本週三,Instagram在美國和其他地區同時推出了這一功能。

此前在美國青少年當中爆火的TikTok對Facebook構成了威脅。 TikTok公司發言人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平台在美國有超過1億月活用戶。而當前川普政府正在施壓TikTok在九月前將公司賣給美國公司,否則將下架該軟件。

扎克伯格身價達1000億美元 加入超級富豪俱樂部

金州資訊報導,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加入了全球最稀有的超級富豪俱樂部。

扎克伯格週四的身價達到至少1000億美元。在Facebook份額激增之後,他越過了這個里程碑。目前世界上只有另外兩個人,亞馬遜的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和微軟的比爾·蓋茨(Bill Gates),擁有更多的個人財富。

扎克伯格於2004年在哈佛宿舍里共同創立了Facebook,根據追踪全球最富有人士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他最大的資產仍然是他在該公司的13%股份。

現年36歲的他還是Facebook的董事長兼控股股東。

扎克伯格的財富在周四上漲了6.5%,這是該公司在Instagram上推出其克隆TikTok的視頻功能Reels的第二天。短視頻功能的發布恰逢總統川普威脅要禁止TikTok之際。

川普週四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如果TikTok母公司ByteDance在45天內不將該業務出售給美國公司,該命令將阻止TikTok在美國運營。

儘管這家中國公司的負責人對白宮的強硬態度表示了保留,但ByteDance一直在與微軟就可能的出售進行談判。

TikTok最近也直接瞄準了Facebook,CEO凱文·梅耶抨擊Reels是“另一種模仿產品”。

在Facebook公佈強勁收益一周後,就推出了Reels。上週四,該公司表示,其在包括WhatsApp和Instagram在內的平台上的用戶總數已達到30億,創歷史新高。

今年迄今為止,Facebook股價上漲了近30%,為扎克伯格的財富增加了220億美元。

2010年,扎克伯格簽署了Giving Pledge,這是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比爾·蓋茨夫婦發起的一項倡議,旨在鼓勵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將他們的大部分財產捐贈給慈善機構。

2015年,扎克伯格宣布他將捐出自己通過Facebook股份所賺的99%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