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川普稱兩天內宣布外勞簽證新限制 國土安全部使用飛機監控抗議人群

金州資訊據路透社報導,總統川普週六表示,他講在未來幾天內宣布新的簽證限制,阻止某些外國勞工入境,以保護因新冠病毒大流行破壞就業市場而陷入掙扎的美國人。

“我將在明天或後天宣布簽證事宜。”川普週六告訴Fox新聞。

當被問及新的限制是否會有例外時,川普回答說很少。

“大型企業需要他們(外國勞工),但這些企業已經有了特定人員,並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引進人才,但是會有極少的例外,限制會非常嚴格。”川普說,“我們甚至可能會在很一段時間例都非常嚴格。”

川普沒有在採訪中透露更多細節。

批評人士說,川普似乎準備利用大流行病來實現他長期以來限制移民進入美國的目標。在競選連任時,他對移民的強硬立場是他向選民推銷的核心。

大型美國公司,特別是科技領域的大型公司,已敦促川普不要阻止外國勞工入境美國,稱這將損害經濟。

這項新舉措將是川普針對大流行和經濟影響而限制移民的最新舉措。

4月,他頒布臨時禁令,阻止一部分持綠卡的外國人入境美國。

他還於3月宣布了一項防疫導向的新規定,該規定允許將在邊境被捕的移民迅速驅逐出境,並實際上切斷了進入美國庇護系統的通道。

同時,他宣布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陸地邊境將關閉非必要的過境點,這一措施已經延期了數次。

國土安全部使用飛機監控抗議人群 涉及城市超過15個

金州資訊報導,國土安全部(DHS)在超過15個城市中使用直升機、無人機監控抗議弗洛伊德遇害的活動,並獲得了270多個小時的監視視頻。

根據《紐約時報》獲得的數據,國土安全部獲得了代頓、紐約市、費城等地示威遊行的數據。

該數據針對全國范圍內就警察和執法機構在應對抗議活動中發揮的作用,同時還對示威遊行期間使用的聯邦戰術進行了審查。

空軍監察長還在調查軍方是否不當地使用偵察機監視華盛頓和明尼阿波利斯的示威者,哥倫比亞特區國民警衛隊在另一場華盛頓抗議活動中使用懸停在低空的軍用直升機。

監視引發眾議院民主黨人的強烈反對,他們指責,使用這些設備削弱了示威者的《第一修正案》權利。

民主黨在致代理國土安全部部長查德·沃爾夫的一封信中說:“本屆政府破壞了所有正當抗議喬治·弗洛伊德殺人案的美國人的第一修正案自由。” “部署無人機和軍官監視抗議活動是對權力的嚴重濫用,當對付那些抗議執法暴行的美國人時,這尤其令人不寒而栗。”

麻州9所高校9月重開校園宿舍和課堂授課

金州資訊報導,麻州橋水市(Bridgewater)、菲奇堡市(Fitchburg)、弗雷明漢市(Framingham)、賽倫市(Salem)、西田市(Westfield)和伍斯特市(Worcester)的六所州立大學計劃在9月重開校園宿舍和課堂授課。

弗雷明漢市州立大學(Framingham State University)

另外,位於麻州北亞當斯市(North Adams)的麻州文理學院(Massachusetts College of Liberal Arts),位於波士頓的麻州藝術和設計學院(Mas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以及麻州海事學院( Mass. Maritime Academy ),也計劃與這六所州立一樣,在秋季學期提供“面對面和遠程課程相結合的教學模式”。

州立大學校長委員會執行主任 Vincent Pedone說:“因為州立大學很少有大型授課式的課程,而且師生比例很低,所以我們有信心,我們的校園將能夠為學生提供一定程度的課堂教學。”

“我們的校園處於有利的地理位置,可以適應人數的限制和社交距離的要求,同時提供高質量和負擔得起的項目,這是我們的特點。”Pedone補充道。

這九所州立大學表示,整個夏天他們仍在接受入學和住宿申請,並將在未來幾天或幾週內公佈更詳細的師生安全返回計劃。

此外,麻州大學系統規模龐大,在阿姆赫斯特(Amherst)、波士頓、達特茅斯(Dartmouth)、洛厄爾(Lowell)和伍斯特(Worcester)都有分校區,目前還沒有宣布秋季學期的計劃。麻州大學校長Marty Meehan的發言人說,麻州大學的每個校區將在未來幾週內做出最終計劃。

根據6月18日的麻州新冠疫情數據,該州新冠病毒的住院率、7天平均陽性檢出率和3天平均死亡人數繼續呈下降趨勢。

AMC遭批後改變政策 強制要求觀眾戴口罩觀影

金州資訊報導 AMC週五撤回一項有爭議的政策,稱其現在將要求電影院的所有觀眾戴上口罩,以防止冠狀病毒的傳播。

最初,AMC表示觀眾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戴口罩,並表示不要求戴口罩的決定是為了避免政治。

“我們不想陷入政治爭議,”AMC首席執行官亞當·阿倫(Adam Aron)週四在接受采訪時說。 “我們認為,如果我們強制那些堅信沒有必要戴口罩的人戴口罩,可能會適得其反。我們認為絕大多數AMC賓客將戴著口罩。當我進入一家AMC時,我一定會戴著口罩並以身作則。 ”

阿倫的聲明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了轟動。

“這是一場公共衛生危機,而不是政治見解。”一位推特用戶寫道。

AMC已經要求其員工戴上口罩,並在上班前進行體溫測量。該公司將以每個1元的價格向忘記帶口罩的顧客出售口罩。

“這一宣布立即引起了我們客戶的強烈而直接的抗議,從這一反應中可以明顯看出,我們在使用口罩方面做得還不夠。”阿倫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說。 “在AMC影院,我們認為傾聽顧客的聲音至關重要。因此,在我們的科學顧問的全力支持下,我們正在改變方向,並在改變顧客的口罩政策。當我們重新開放影院時,我們現在將要求所有AMC賓客在進入我們的影院並在欣賞電影時戴上口罩。”

AMC表示,如果它被迫長時間關閉電影院,它將對繼續運營的能力存在“重大疑問”。

Regal 電影院週五也取消了最初的政策,現在要求顧客戴口罩。 Cinemark鼓勵顧客戴口罩,但不強制要求。

“我首先想到的詞是不負責任。”Box Office Analyst總裁道格·斯通(Doug Stone)談到AMC的最初立場時說。 “就個人而言,如果不要求戴口罩,我現在不會去電影院。”

儘管衛生官員強調口罩的有效性,但川普總統已將這一問題政治化,指出某些人戴口罩可能不是為了防止Covid-19的傳播,而是傳遞“不贊成他”的一種方式。

前FDA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週五說,戴口罩可以挽救生命。

“我認為這不是政治問題。” 他說。 “普遍戴口罩是我們可以採取的最簡單的干預措施之一,它可能會降低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