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紐約雷克島監獄一囚犯越獄 跳入東河後被迅速抓獲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市雷克島監獄的官員正在調查一名囚犯如何越獄並跳入東河的事件。

消息人士稱,這名因襲擊罪被拘留的37歲囚犯在越獄後立即被抓獲。

該囚犯在休息時間爬牆並跳進了東河,試圖逃跑。

“今天下午12:30左右在雷克島,被拘留者爬上了休閒後院的柵欄,並跑到了海岸線。調查正在進行中。”該市懲教署發言人說。

K-9懲教人員Larry McCardle和Gregory Braska“立即採取行動,將囚犯送回拘留所,沒有考慮他們自身的安全,”懲教官員慈善​​協會主席Elias Husamudeen在一份聲明中說。

懲教人員沒有受傷,囚犯被帶到當地醫院。

據報導,雷克島上一次有囚犯越獄是在2017年7月,一名搶劫嫌犯跳下柵欄,並被懲教部員工發現。

雷克島是美國最大的懲教設施之一。為了防止冠狀病毒傳播,今年紐約市監獄釋放了數百名囚犯,這是自1940年代以來紐約市監獄人數的最低記錄。

經濟困境持續 上週150萬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多於預期

金州資訊報導,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為150萬人,高於華爾街日報訪問的經濟學家此前預期的130萬人。這比前一周經下修2.4萬人的156.6萬人減少了5.8萬人。

儘管所有州都不同程度地重啟,5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了250萬,但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仍持續上升。這已是連續13週超過100萬人。在新冠病毒出現之前,單週的記錄是1982年9月的69.5萬人。

續領失業金的人數小幅下降,至2,050萬人,較前一周減少6.2萬人。

根據未經調整的數據,除標準申請外,向Pandemic Unemployment Assistance計劃提交申請的人數為760,526人,增加了6.5萬多人。

截至可獲取最新數據的5月30日,領取失業金的總人數為2,910萬人,這比前一周減少了375,522人。

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的數字顯示,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143萬人,減少了128,240人,即8.2%。一些經濟學家正在更加密切地關注這一數字,因為由於與新冠病毒相關的停工非同尋常,季節性因素的作用正在減弱。

根據未經調整的數據,佛羅里達州(25863人)和俄克拉荷馬州(20788人)的失業人數均較前一周大幅下跌。得克薩斯州失業人數增加最多,為4219人。

億萬富豪捐贈$475萬還不夠 芝加哥地標修復需數千萬

金州資訊報導,芝加哥市長Lori Lightfoot在6月18日的新聞發布中宣布,因遭受風暴和海灘侵蝕受損的湖畔步道(the Lakefront Trail)獲得當地億萬富豪Ken Griffin的善款進行修復。

芝加哥湖畔景色。

市長Lightfoot介紹,這筆$475萬元的善款將用於修復行人步道和自行車道的受損部分,並在步道中間增設防護設備,以抵擋之後的暴風雨,還將穩定和加強沿湖步道,尤其是南邊的湖岸線。

“我要感謝Ken Griffin再次的善舉,讓步道在關閉期間得以開展這項關鍵工作,以恢復我們城市最寶貴的資源之一,我期待見到這筆善款之後的樣子”,市長Lightfoot說到。

湖畔步道從今年三月下旬關閉,善款從4月份開始就開始用於修復行人步道和自行車受損部分。這條18英里長的步道將在6月22日,重新對公眾開放。

Griffin說,“芝加哥的湖畔是這座城市最受歡迎的地標之一,我能對湖畔步道的修復和保護做出投資,感到很自豪。因為我們都希望在今年夏天能到湖畔享受。”

早在2016年時,Griffin就向芝加哥公園廳捐贈了1200萬,用於在整條湖畔步道上建專門供徒步和輪式交通工具使用的通道,從而加強步道的安全性。

對於這筆善款,市府和市公園廳都表示感謝,但市公園廳總監Mike Kelly說,“這不是最終的解決方案,在某些方面,這只是暫時的,永久解決的方案要花費數千萬美元,這也就是我們為什麼要與聯邦政府合作,尋求解決辦法。”

在18號的新聞發布會上,市長Lightfoot還宣布,位於城市北邊的606步道(the 606 Trail)也將在下週一,6月22日重新開放,但需要遵守社交距離、戴口罩等安全指南。

肯尼迪總統最後一個兄弟姐妹離世 享年92歲

金州資訊報導,前外交官、也是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總統兄弟姐妹中活到最後的珍妮·肯尼迪·史密斯(Jean Kennedy Smith)於週三在紐約去世,享年92歲。

珍妮的女兒凱姆·史密斯談到母親的去世時說:“這是一個時代的終結。”

她的女兒說,“她過著美好的生活”,一直到她去世。

珍妮是羅斯(Rose)和約瑟夫·肯尼迪(Joseph Kennedy)的最小的女兒,於1928年2月20日出生於波士頓,她在9個孩子中排行第8。

珍妮是1990年代美國駐愛爾蘭大使,在北愛爾蘭和平進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65歲時,她被克林頓總統任命,並於1993年至1998年任職。

凱姆·史密斯說,她的母親為她幫助達成的愛爾蘭和平協議感到最為自豪。

“她在和平進程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凱姆·史密斯說。 “她不知疲倦地工作。”

根據肯尼迪總統圖書館的資料,珍妮首次涉足國家政治是1960年幫助她的哥哥、當時的馬薩諸塞州參議員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競選總統。

珍妮後來陪同肯尼迪總統在1963年6月訪問了愛爾蘭的祖先所在地,5個月後,肯尼迪總統在達拉斯被暗殺。

她的另外兩個哥哥羅伯特·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和愛德華·特德·肯尼迪(Edward“ Ted” Kennedy)都成為了國會參議員。

1974年,珍妮成立了一個隸屬於肯尼迪中心的非營利組織Very Special Arts,為殘疾人士提供藝術和教育機會。

她因在VSA的工作而獲得2011年總統自由勳章。

1956年,她與交通官員史蒂芬·史密斯(Stephen E. Smith)結婚,並育有四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