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芝加哥移民社區再推2020人口普查 紐約頒布復工細則

金州資訊報導,據芝加哥華埠更好團結聯盟(CBCAC)消息,6月1日為伊州移民者和難民普查日 (Illinois Immigrant and Refugee Census Day)。

美國的國家歷史充滿著多國移民者的貢獻和成就。而美國移民者的人數和勢力每年都在增長提高。可是,移民社區仍然未曾在人口普查里充分地被代表。為了爭取更多為移民而設的利益以及讓聯邦政府感受移民社區的影響力,我們每人都必須填寫 2020年人口普查。

無論來自何國,身在何情況,華埠團結聯盟支持所有的移民者和難民。我們都屬於同一個移民者的社區。歷史告訴我們,改變和多元化是走向發展的道路。我們不能永遠原封不動。而每一個移民社區都帶來多重的才能,各自的風味。不同文化,思想的配合會帶來什麼樣的進展?加強某一個移民社區,意味著我們的大移民社區更強壯。如果我們不想繼續被忽視,互相扶持是我們最強烈的工具。

移民社區裡存在語言障礙和被移民局調查的憂慮,多種影響填寫普查的問題。因此,我們需要您的幫助!請積極的宣傳普查,輔助親人朋友填寫。普查局和政府都保證普查的保密以及鼓勵人人填寫。普查數據越全面地代表我們,我們的社區就越強。普查局提供多語言的填寫表格,包括中文,西班牙語,韓語,俄羅斯語等等。

如果您需要填寫普查表格的輔助,請撥打普查局的官方熱線。 884-330-2020 (英語),884-331-2020 (廣東話),或 884-338-2020 (普通話)。您也可以撥打 華埠更好團結聯盟(CBCAC) 的人口普查輔助熱線 773-969-6098。

6月1日的伊州移民者和難民普查日期待著您的參與。讓我們一起建立更美好的美國夢!

如果您想詳細了解華埠更好團結聯盟 (CBCAC) 或2020年人口普查,您可以瀏覽我們的網頁https://cbcacchicago.org或使用以下聯繫方式:社交媒體(例如Facebook, Twitter, Instagram)

紐約市長正式頒布復工細則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市長白思豪週四(5月28日)召開疫情記者會,正式談到了復工的相關問題。

1、紐約市預計將於6月的第一或第二周復工。第一階段復工的行業包括建築業和製造業,服裝、電子產品、家具、辦公用品、體育用品等非必要零售業(但僅限路邊取貨)。預計將有20萬-40萬人復工。

2、復工的企業需要保持基本的規範:1)保持社交距離:電梯、收銀台限一人搭乘或操作;限制線下聚集或會議,如必須召開也必須要在裝有通風設備且能保持社交距離的大型場所。 2)個人防護設備:所有企業主都需為員工提供免費口罩,如工作環境無法滿足6英尺的社交距離,則所有員工都必須佩戴口罩。 3)對工作場地所有暴露在外的檯面進行消毒。 4)強制對員工進行體溫監測和健康問卷。 5)在店內張貼第一階段復工指導規定的警示標語。

3、市府將從教育和執法兩方面確保企業能夠安全和成功復工。教育方面,市府各部門將:1)立刻開始訓練小商業宣導員;2)下週將出版規則海報、設立企業復工熱線;3)市府的顧問委員會將持續為商家提供所需的幫助。執法方面,各執法部門將:1)審核各商家的複工安全計劃並提供指導和支持;2)僅在情況惡劣或累犯的情況下發出傳票。投訴將直接移交由紐約市警、州警及其他相關部門組成的特別執法部門進行處理。

4、5月4日至今,市府避難所已經接收了506名遊民,其中281人仍居住在避難所,432人送醫,平均每晚23人。

5、截至目前,紐約市的新增疑似住院人數已降至59人,ICU住院患者降至421人,居民新冠檢測確診率降至6%。

地鐵紫外線消毒 紐約州不戴口罩不許進店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州長庫默週四(5月28日)召開疫情記者會,宣布地鐵今起紫外線消毒,並頒行政令,授權商家拒絕未配戴口罩的顧客進店。

1、紐約州各項新冠數據均下降,死亡患者人數74人,與週三齊平,其中52名患者死於醫院,22名患者死於養老院。

2、庫默表​​示,聯邦已經援助了大型企業,何時才會幫助工薪階層?聯邦對阿拉斯加州新冠患者人均撥款為3396739元,對懷俄明州新冠患者的人均撥款為2133106元,對夏威夷州的患者人均撥款2016129元,對北卡患者人均撥款345528元,肯塔基州337697元,康州47204元,新澤西州27174元,紐約州僅為23840元。庫默表示,聯邦要復活經濟而不是單純的重啟經濟,要為未來計劃,阻止企業裁員,通過基建創造就業。

3、紐約州目前唯一還未復工的地區就是紐約市,針對紐約市的複工。庫默指出,會採用與其他已復工地區統一的規定和措施,其中措施和數據是關鍵,將集中更多的精力在患者密切接觸人群追踪上。且與其他地區不同的是,紐約市的民眾出行依賴公共交通。目前,MTA每天都會對地鐵和巴士車廂進行消毒,本週開始,將使用紫外線消毒燈對車廂和員工設施進一步消毒。

4、根據檢測情況數據分佈,紐約市曼哈頓以外的行政區受疫情影響更為嚴重,少數族裔、低收入人群患者更多,存在社區傳播,且醫療資源不足,缺少口罩且未能嚴格遵守社交距離禁令,特別是年輕人。其中,布朗士的Morrisania新冠確診率達45%,住院率達3.26/100000,布魯克林的Flatbush確診率也達45%,住院率為3.07/100000。庫默表示,州府已經在解決醫療不均衡的情況,提供更多的病毒檢測、病毒檢測、個人防護用品,為有基礎病的人群提供更多醫療看護,提供更多物資,進行更多溝通。庫默宣布,州府還將與Northwell合作,將更多的醫療服務送到受影響最嚴重的社區。庫默還提醒民眾積極進行檢測,紐約市目前有225個檢測點,但是有很大一部分的檢測點利用率還很低,任何民眾出現任何症狀,一定要及時進行檢測,目前,州府已向紐約市派發了800萬隻口罩,包括政府樓、食品銀行、教堂和遊民避難所。庫默宣布,州府將於當天額外派發100萬隻口罩給受影響最為嚴重的社區。

5、庫默宣布,他將於週四簽署行政令,授權商家拒絕未佩戴口罩的顧客進入店內。州府也將針對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進行更多的交流和教育。

6、庫默要請了喜劇明星Rosie Perez和Chris Rock在記者會現場分享了自己的防疫經歷,幫助向民眾宣傳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