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僑務——等你回“家” 我們一起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

截至美東時間2020年5月5日,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30,484例,累計死亡病例71,816例。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領區內10州均已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達到642,420例,其中紐約州329,159例,紐約市182,257例。

疫情期間,我們看到了中美兩國人民守望相助的暖心場景,美國企業在疫情初期向中國捐贈了大量物資,海外華人自發捐贈為國“帶貨”。中國企業和人民也在美國遭受重創之際及時伸出援手。據中國海關不完全統計,僅自3月1日至4月17日,中國對美國提供了各類口罩18.64億隻,醫用及其他手套2.58億雙,醫用防護服2,919萬套,護目鏡313萬副,呼吸機4,402台。更多來自中國的醫療物資即將陸續抵達美國。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攜領區內中國留學生代表,為所有在美留學生加油:

疫情當前,海外同胞們面臨著疫情的威脅,更是承受著心理上的壓力。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始終致力於保護領區內海外公民利益,促進中美兩國合作與互信。 2019年2月,我們建立了Instagram官方賬號,講述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展現著當下中美合作的正能量。

在這裡,你能看到中美兩國之間的互助與合作,看到中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價值觀,向WHO(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國家捐款捐物資的真實新聞,

能看到國內鼓舞人心的抗疫成果和有效舉措,

更能看到現代中國生動鮮活的發展現狀與熱點時事,讓海外華人華僑及外國友人更加了解中國,消弭誤解與偏見。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在Instagram平台內用多維的視角、多元的表達,展現了一個個生動的面孔、一幕幕鮮活的故事,展現東方文化、歷史、發展現狀生動面貌的同時,向美國的各界朋友介紹一個開放、創新、真實的中國。

與此同時,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一直和領區內所有華人華僑群體保持著及時的溝通,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關注當地疫情,採取必要防護措施,理性應對新冠肺炎。

通過官方Instagram平台,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定期為當地中國留學生、華人華僑群體通報疫情最新統計數據,提醒大家如何科學防護: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Instagram平台發布科學應對疫情宣傳海報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Instagram平台介紹在美中國留學生髮起“反種族歧視挑戰”

Instagram平台內

搜索賬戶名:chinacg_nyc

即可關注

來自你的每一個點贊與每一條評論,都是中國故事走向世界的傳遞。歡迎向身邊熱愛中國文化的美國朋友推薦關注,讓世界更多人聆聽中國故事。

金州僑務——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關於發放第三批“健康包”的通知

4月初以來,我館已經為領區留學人員順利發放了第一、二批“健康包”,為繼續做好海外防疫工作,讓留學人員更多感受到來自祖國的關懷,我館將自即日起開展第三批“健康包”的發放工作,具體安排如下:

    一、請廣大留學人員(含大學生和K-12中小學生)統一填寫“健康包”登記表格,具體鏈接為:https://cnstudents.wjx.cn/jq/73988105.aspx(也可掃描下方二維碼)。

 

   二、發放對象:我領區中國籍留學人員(含港澳台地區)。此次發放將優先保障尚未領取過“健康包”的留學人員,第一、二批已領取的留學人員也可以再次登記領取。

    三、派送方式:本次“健康包”的派送工作將由大溫飯糰外賣和溫哥華國際志願者聯合會義務服務,請大家保持聯絡暢通,注意查看有關派送服務通知。

特此通知。

駐溫哥華總領事館

2020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