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男子囤10萬口罩高價倒賣 被聯邦政府指控

金州資訊報導,檢察官週五稱,一名紐約長島男子因囤積並高價出售重要新冠防疫物資,而違反了《國防生產法》,面臨一年監禁。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稱,現年45歲的辛格(Amardeep Singh)是美國第一個因違反該法而被刑事指控的人。調查人員在他位於長島的商店和倉庫中發現並沒收了個人防護用品,一些物資被他以1000%的價格出售。

檢察官說,辛格的記錄顯示,他以每隻7美分的價格購買了口罩,之後以每隻1美元的價格出售。

上個月,總統川普啟動了《國防生產法》,這意味著囤積稀缺的醫療用品或以高價出售是違法行為。

檢察官辦公室稱,辛格經營著一家零售店和一間鞋店,但在3月中旬開始銷售個人防護用品。

數據顯示,調查人員從Brentwood的一個倉庫和辛格在Plainview的店面中,繳獲了超過10萬個口罩,1萬件手術服,近2500套隔離服和50萬余副手套。

據稱,辛格的記錄顯示,他在向“服務於脆弱人群和與這種病毒作鬥爭的兒童組織”販賣物品時,故意提高批發價格。

司法部負責打擊全國范圍內囤積和價格欺詐工作組負責人卡朋尼托(Craig Carpenito)表示:“這則刑事訴狀描述了一位在可怕的新冠大流行中看到了商機,用人們所急需的個人防護設備上賺取非法利潤的被告。”

辛格的律師格斯特曼(Bradley Gerstman)說:“辛格先生否認他參與了價格欺詐。”格斯特曼稱,辛格過去曾向市民團體和急救人員捐贈過個人防護設備。

本月初,聯邦調查局也查處了一批被高價倒賣的口罩,但由於防疫物資是在政府宣布打擊這些行為之前囤積的,因此無法提起刑事訴訟。相反,聯邦振幅為19萬2000件N-95口罩,13萬件外科口罩,59萬8000件醫用級手套,以及手術服,洗手液和噴霧消毒劑向一名紐約男子支付了“公平的市場價”。這批物資後被發往紐約各大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