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養生——菠菜加一物,變成了強心劑、化栓藥

菠菜素有“營養模範生”之稱

它的作用可不能小瞧

還是植物中的強心劑、化栓藥!

春天不吃虧大啦~

菠菜營養

 /天然“強心劑”/

菠菜含有豐富的輔酶Q10,它能激活人體細胞和細胞能量營養供給,營養心肌,為心臟供血,常吃菠菜對心臟有很好的幫助哦。

 /植物“胰島素”/

菠菜葉中含有一種和胰島素十分相似的物質,它對於控制血糖、維持血糖穩定有輔助作用。所以說,擔心血糖不穩的朋友,可以少吃高油高糖大魚大肉、改為多吃菠菜!

 /腸道清道夫/

菠菜葉中含有豐富的酶,這些酶在食用後可以很好的刺激腸胃,幫助消化,再加菠菜葉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潤腸通便、清除腸毒的效果都非常顯著~

 /植物鈣片/

菠菜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和礦物質,這種營養元素能夠參與到骨的生理過程中,幫助補鈣、補鐵,能夠很好的預防骨質疏鬆。菠菜又便宜又能補鈣,這麼好的蔬菜趁現在多吃點啦。

菠菜有這麼多好處,但加一物更能讓它發揮大作用,那麼說的這個一物——就是花生!

花生營養

 /天然降壓藥/

花生所含的白黎蘆醇除了能預防腫瘤類疾病,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等,幫助預防高血壓。

 /天然降膽固醇藥/

花生油中含有大量的亞油酸,這種物質可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排出體外,避免膽固醇在體內沉積,幫助預防冠心病哦~

 /天然“抗衰”藥/

花生可以增強大腦的記憶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腦細胞,有效地延緩衰老,具有抗老化的作用,每天花生一小把,年紀再大也不顯老~

 /天然“排毒”藥/

花生纖維組織中的可溶性纖維被人體消化吸收時,當這些物質經過腸道,可以幫助帶走與許多有害物質,從而降低有害物質在體內的積存和所產生的毒素,天然的“排毒”藥。

 /天然補血劑/

花生中的鐵屬於非血紅素鐵,而且花生中的蛋白質含​​量也在堅果中名列前茅,所以花生對於輔助補充蛋白質與鐵都有一定幫助。

美味食譜

 /花生拌菠菜/

一次性把兩種食物的營養補到位,不妨來一道香醋花生拌菠菜吧!美味爽口,營養翻倍,大人小孩都愛吃!

材 料:

菠菜250克、花生80克、生薑1小塊、蔥1根、白糖、醬油、香醋、油鹽適量

做 法 :

1、將花生米入鍋,加一點點油用小火炒,炒至花生出現焦香後盛出備用;

2、菠菜摘洗乾淨,放入開水中焯一下,變色後馬上撈出晾涼,瀝乾水分切成寸段備用;

3、將生薑、蔥切末,干紅辣椒切小段,鍋內倒油,油熱後將蔥薑末與辣椒入鍋中翻炒,直至炒出香味後,和油一起均勻澆入菠菜中;

4、往菠菜中加入適量食鹽、白砂糖、醬油和香醋調味,再將花生粒撒入菠菜中,拌勻後即可食用。

 /香煎菠菜餅/

菠菜除了炒,做成煎餅,也可以當做早餐和小食,風味十足。

材 料 :菠菜120g、醃肉火腿50g、雞蛋2個

做 法 :

1、菠菜出水3分鐘,之後取出瀝乾,切碎;

2、在碗中將雞蛋,菠菜和火腿攪勻;

3、在鍋裡倒入適量油,加入菠菜雞蛋糊,煎至餅外表熟成金黃色;

4、兩面煎熟後盛出,冷卻後切成喜歡的大小,香噴噴的菠菜蛋餅就可以吃啦。

食補對身體的好處在於堅持

吃健康的食物管理自己的身體

別天天大魚大肉哦

來點兒菠菜、花生,把健康吃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