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15天消耗45萬個避孕套 奧運會淪為“大染缸”

奧運會,是屬於全世界體育迷的盛大節日,各國的頂尖選手相聚一堂,為著更高、更快、更強的目標而拼搏著。許多國家都以舉辦奧運會為榮,不僅可以顯示強大的國力,也可以藉此促進舉辦城市的經濟發展。

在奧運會舉辦期間,大家往往將目光集中在了賽場之上,而忽略了賽場外的一些很有趣的事情,比如說,從1988年漢城奧運會開始,舉辦方都會免費向運動員提供避孕套,至今已經延續了30多年,而且一屆比一屆消耗的數量要多。這也是令大家意想不到的事情。

一開始,這條規定主要是為了防禦艾滋病的傳播,事實證明,韓國奧組委的做法還是比較有效的,得到了​​許多國家的認可,所以免費發放避孕套成為了一條不成文的規定。

1988年漢城奧運會,舉辦方一共提供了8000多個避孕套,到了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時,這個數量增加到5萬個,人均5個,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思想觀念的轉變,避孕套的消耗量也越來越大,到了2016年,奧運選手在15天消耗了45萬個避孕套,平均每人42個,這樣的結果讓人瞠目結舌。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其實仔細分析也不難得出結論。

對於有些國家或者運動員來說,參加奧運會是一項巨大的榮譽,也是證明和挑戰自己的機會,為了取得好的成績,他們會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賽當中,達到了心無旁騖的境界。而對於那些實力孱弱、榮譽感不強的選手來說,參加奧運會就像是在旅遊,尋歡作樂才是他們的初衷。比如說08年北京奧運會時,詹姆斯、安東尼和韋德到澳門打球,一下車這三人就直奔按摩店,還因為這事上了報紙。不得不說,參賽選手魚龍混雜,奧運會已淪為了“大染缸”。

不過有的網友認為,參賽選手們壓力很大,適當地放鬆自己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說不定還能提高他們的運動成績呢?當然了,這都是西方運動員的“專利”了,像中國、韓國、日本、朝鮮、伊朗等國的運動員,還是非常有紀律的。眼瞅著東京奧運會就要開幕了,大家覺得東京奧組委會會提供多少個避孕套呢?歡迎留言討論,謝謝您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