蔑稱亞裔“黃種人”非裔教委處理結果出來了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市第22學區教育理事會(CEC 22)成員Jackie Cody,在今年9月時,在發給超過150位學區教育理事會理事的公開郵件中,以“黃種人”(yellow folks),“黃種兒童”(yellow children)等詞語形容亞裔,被認為種族歧視。雖然她後來在亞裔家長抗議下,口頭道歉,但抗議者此並不滿意。在經過近4個月的抗議後,第22學區教育理事會終於有所行動,於週二(1月7日)晚通過決議,剝奪Jackie Cody參與接下來2場例會的資格。但這一結果在現場抗議的華裔家長看來毫無誠意。

1月7日,第22學區教育理事會例會開始前,華裔家長在布魯克林139小學門口抗議。

在當晚的例會開始前,數十位華裔家長就聚集在布魯克林139小學門口,手中舉著自製的“道歉無誠意”、“種族歧視零容忍”等標語,高喊著“我們不是黃種人” 、“開除Jackie Cody”的口號。

例會開始後,進程也一度被憤怒的抗議者打斷,直到第22學區教育理事會宣布將提出3項處理Jackie Cody的決議,才暫時平息了華裔家長們的怒火。

理事會會長Dorothy Crawford宣讀了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的信,信中要求該理事會立刻對Jackie Cody的問題進行處理。

接下來Crawford宣讀了3項決議的內容:鑑於Jackie Cody歧視言論造成了惡劣影響、對亞裔社區帶來了傷害、違背了第22學區教育理事會的行為準則,且其道歉缺乏誠意、並未採取任何彌補措施,第22學區教育理事會研究決定,提出第1項決議:要求Jackie Cody主動請辭,以及第2項決議:剝奪Jackie Cody參與接下來2場例會的資格。第3項決議是要求禁止Jackie Cody使用私人郵箱發送/回復與第22學區教育理事會相關郵件。

這一舉動讓現場的抗議者十分激動,華裔家長林小蓮稱其為“階段性的勝利”,一切只看接下來的投票。

但是投票的結果卻讓會議現場炸了鍋。經過在場理事會成員的投票,第1項決議被否決,只通過了第2和第3項決議。期間,理事會副會長Derick Bowers曾提出,將剝奪2場參與例會資格延長至6場,但是遭到了其他成員的否決。

這一決定引起了現場抗議的華裔家長的強烈反彈,大聲呼喊譴責理事會的這一表決結果,會議進程被多次打斷。

華裔家長周國東表示,家長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只是剝奪與會權利2個月的結果,他們最終的目的是要開除Jackie Cody。

會後,第22學區教育理事會會長拒絕作出回應,但是副會長Derick Bowers對這一結果進行了解釋。他說,投票的結果並不表明成員認為Jackie Cody的做法沒有問題,但是理事會成員是靠家長們一票一票投出來的,會長並沒有開除成員的權利,一旦開了這個先例,其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周國東表示,接下來,家長們會繼續參與理事會的每一場例會,將這場抗爭繼續到底。

另訊: 移民們鬆了口氣 川普“公共負擔”新規繼續被法院禁止

金州資訊據路透社報導,週三,第二巡迴上訴法院宣布拒絕撤銷阻止川普政府實施“公共負擔”新規的禁令。

聯邦上訴法院

位於紐約曼哈頓的第二巡迴上訴法院還為白宮就下級法院發出的禁令提出的上訴設定了一個時間表,法律文件將在2月14日之前提交,口頭辯論將在之後不久舉行。

原定於去年十月生效的“公共負擔”規則為確定誰可能成為公共負擔設定了新標準,並禁止他們獲得永久居留權。

國安部去年8月發布的規定擴大了“公共負擔”的定義,這使得如果移民使用過醫療補助Medicaid、住房援助或糧食券,他們將更難獲得綠卡。

新規定可能會大大改變進入美國的新移民的構成。該規則將有利於那些受過教育且富有的人,他們更可能來自歐洲而不是來自發展中國家。

批評人士表示,這一規定將把大量來自拉美、非洲和亞洲國家的移民拒之門外。

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都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置評請求。

紐約市公司法律顧問詹姆斯•約翰遜說,紐約市對這項禁令感到滿意。他稱川普的這項新規定是“對城市價值觀的侮辱”,並表示它將“對移民社區造成無法估量的傷害”。

新標準每年將直接影響約120萬申請人,其中包括已經在美國的約50萬移民。移民專家說,這些規定將嚴重影響來自非洲和拉丁美洲的申請人。

總統川普將移民問題列為他2020年連任競選的核心議題,而公共負擔規則一直是他限制移民的標誌性政策之一。

另外兩家曾對此項新規發布禁令的聯邦上訴法院此前做出了有利於川普政府的裁決,維吉尼亞州里士滿第四巡迴上訴法院與舊金山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撤銷了下級法院對川普政府“公共負擔”新規的禁令

但第二巡迴上訴法院的禁令繼續在全國范圍內適用,週三該法院作出的裁決意味著該規定不能在任何地方執行。

去年10月11日,紐約南區地方法院法官喬治•丹尼爾斯發布禁令,稱“公共負擔”規定“與美國夢相悖”。如果新規生效,那些可能受到新規影響的人可能會遭受“無法彌補的傷害”。

餐館外牆塗畫納粹符號 警方調查紐約仇恨犯罪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市警NYPD仇恨犯罪小組近期正在調查一起發生在布魯克林綠點(Green Point)附近的仇恨犯罪案件。

警方指出,2019年12月22日星期天美東時間上午9點20分鐘左右,他們接到報案稱位於布魯克林曼哈頓大道(Manhattan Ave)1116號的阿卡帕克餐廳(Acapulco Restaurant & Deli)被不明人士塗畫了代表納粹的十字。監控錄像顯示,有兩名男子被拍到用筆在牆壁上塗畫。

(監控顯示兩名男子在牆上塗畫)

這兩人中一名男子身材微胖,身穿黑色夾克外套,淺色褲子,背著一個灰色書包。

另一名男子身形稍瘦,穿黑色長款風衣,疑似將圍巾套在頭上。兩人輪流在牆上塗寫後,迅速逃離現場不知所踪。

警方表示,如果民眾有任何與本案相關的線索,可以撥打NYPD止罪熱線 800-577-TIPS(8477)或登錄止罪網站NYPDCRIMESTOPPERS.COM。警方對消息來源將絕對保密。

半月第二起 又有兩中國學生闖佛州海軍基地被捕

金州資訊報導,12月26日,中國籍男子廖呂尤(Lyuyou Liao,音譯)因闖入佛州基維斯特(Key West)海軍基地拍照而被捕。而不到十天,又有另外兩名中國公民因在佛羅里達海軍基地非法拍照被捕。

根據法庭記錄顯示,王宇豪(Yuhao Wang,音譯)和張杰倫(Jielun Zhang,音譯)在周末被捕,這也使近期因在佛州基韋斯特海軍基地(Naval Air Station in Key West)拍照而被捕的中國公民數量增加到四人。

聯邦調查局FBI在起訴書中說,王和張開到一個飛機場附屬側門入口,並被一名安全人員告知,如果沒有軍事身份證明,他們將無法進入該區域。

FBI說,兩人之後開車駛入基地,並給基地上的建築物拍照後約30分鐘被逮捕。

美聯社稱,兩人於週一首次出庭,週五將在基韋斯特聯邦法院舉行保釋聽證會。

而在12月30日,半個月之前,另一名中國留學生廖呂尤在佛州南區聯邦法院被起訴。

根據佛州南區聯邦法院提交的文件,佛州美軍逮捕了一名涉嫌進入基韋斯特海軍基地禁區拍照的中國公民。廖呂尤被控進入軍事場所“拍攝國防設施”。

法庭文件說,海軍官員於12月26日逮捕廖呂尤,原因是他進入基韋斯特海軍航空基地的一個“禁區”,並在基地和其他“敏感軍事設施附近的政府大樓”內拍攝了照片。

法庭文件說,廖呂尤繞開了貼有“警告”的安全柵欄,並在目擊者“口頭警告他之後”繼續在禁區內行走和拍照。

後來廖呂尤告訴基地官員,說他能看懂一些英文,但不怎麼會講英語。

根據文件,廖呂尤說在憲兵靠近時,他正試圖為拍照日出,他也允許憲兵查看自己的相機。

法庭文件稱,憲兵在他的相機裡看到了基地設施中的名為“杜魯門附屬建築群”(Truman Annex)圖像以及該地區其他政府建築物的照片。

據CNN報導,海軍犯罪調查局(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特工到達現場後,廖呂尤向他們提供了手機密碼,特工也在手機裡找到了杜魯門附屬建築群的照片。

另外在去年2月,20歲的中國留學生趙千里(音譯,Zhao Qianli)因在暑期交換學生項目期間,擅自前往佛羅里達州的美國海軍基地非法拍照而被判入獄一年。

據報導,趙千里於去年2月5日對其拍攝國防設施的指控認罪。聯邦法官仍判處他此項指控的最高刑期。

根據法庭文件顯示,趙千里於2018年9月26日未經許可進入位於美國海軍航空站基韋斯特的聯合跨機構特遣隊南部軍事基地,隨後“繞過設施的主要圍欄線,從海灘進入海軍軍事基地。”美軍方表示“周圍警戒線已包含了多個明顯標誌,表明農場區域為’限制區’和’禁止入內’。”

川普政府官員和分析家此前曾對CNN表示,北京正在努力破壞美國工業,竊取美國機密,並最終削弱美國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以便中國政府推進自己的政策。

但中國政府一再表示,希望美國“摒棄零和思維,放棄以對抗的視角看待大國關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年早些時候還指出,“不知道美方強烈的不安全感從何而來”。

加州州長籌集7.5億為流浪漢解決住房 錢從哪兒來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週三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為無家可歸者提供緊急避難所。紐森簽署行政命令為無家可歸者提供緊急避難所。美聯社資料圖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這項命令是紐森在本周公布年度預算計劃之前宣布的,它還將創建一個基金為 …
美國中文網報導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週三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為無家可歸者提供緊急避難所。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這項命令是紐森在本周公布年度預算計劃之前宣布的,它還將創建一個基金為無家可歸者支付租金,並建造經濟適用房。州長將提議用7億5千萬納稅人的錢來啟動這個基金。不過,這還需要立法機構的批准。

在加州許多城市,無家可歸者的比例以兩位數的速度激增,而川普總統也因此對加州進行抨擊,紐森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無家可歸已經成為加州人最關心的問題。

根據州長辦公室提供的一份摘要,紐森的行政命令將創建一個州系統,以跟踪地方政府在將無家可歸者從街頭轉移到更穩定的生活環境方面做得如何。

紐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命令旨在直接將無家可歸者與緊急住房和治療項目聯繫起來。

該命令指示四個州機構​​確定可用於短期無家可歸者收容所的資產。這些資產包括為經濟適用房開發而預留的多餘的州有土地,緊挨著高速公路和州公路的地塊,退役的醫院和醫療中心,以及集市。

紐森還指示該州向達到一定標準的市和郡提供100輛旅行拖車和帳篷,用於建設臨時住房和提供有關的保健和社會服務。他還宣布成立一個由多個機構組成的“突擊隊”,幫助地方政府解決流浪漢問題。

新基金的資金主要來自加州納稅人的錢,還包括慈善組織和私營部門的捐款。這些資金將用於支付流浪漢的房租、購買經濟適用房,或幫助他們提供食宿和照顧家庭。

紐森在一年前就職時承諾將更加重視應對加州的無家可歸危機。

去年,紐森向各市和郡提供了6.5億元的緊急援助,以應對無家可歸問題。其中2.75億元用於該州人口最多的13個城市,1.75億元用於郡政府,1.9億元用於持續護理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