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40萬兒童未接受這項強制性中毒測試 紐約巴士站點縮減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審計部門報告稱,加州醫療補助醫療計劃覆蓋的140多萬名兒童沒有接受必要的鉛中毒檢測。負責檢測和預防鉛中毒的兩個機構未能盡到職責。

鉛存在於空氣、土壤和一些學校和家庭的飲用水。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這份長達81頁的報告發現,應接受鉛含量升高測試的成千上萬兒童並未接受所有州規定的測試,這兩個負責全州預防和檢測鉛中毒的機構加州衛生保健服務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Health Care Services)和加州公共衛生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未能履行職責。

加州法律要求3歲以下的兒童參加加州醫保,接受鉛含量檢測。鉛是一種有毒金屬,存在於空氣、土壤和一些學校和家庭的飲用水中,一旦被人體吸收,就會造成嚴重的損害。

6歲以下兒童尤其容易受到鉛中毒及其有害影響的影響,包括智商下降,因為他們比成年人更容易吸收有毒金屬,而且不太可能排除。

報告稱,對美國醫療服務部門數據進行的一項審查發現,在參加加州醫保計劃的290萬名1至2歲兒童中,有近一半沒有接受任何必要的測試,另有74萬名兒童錯過了其中一項測試。

2017年的聯邦醫療補助數據顯示,加州在為嬰兒提供鉛測試方面排名全國第31位。

報告分析了加州鉛中毒兒童的數量,1歲和2歲的醫療覆蓋兒童應該接受的測試數量,以及這些年齡的兒童在2013年至2018財年期間錯過的測試數量。

2017年,全州約有1萬名兒童體內鉛含量升高。

在亞地亞哥,數據顯示超過3300名6歲以下的兒童鉛中毒,僅次於洛杉磯,位居全州第二。洛杉磯有超過12600例鉛中毒病例。

作為一種天然元素,鉛常用於油漆、管道和其他建築材料中。州和聯邦法規現在限制鉛的使用,但鉛在管道中仍然是一種危險物質,因為舊管道被腐蝕後化學物質會滲入飲用水。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嚴重的鉛中毒會導致昏迷、抽搐和死亡。低水平會導致更微妙的症狀,逐漸損害兒童的大腦發育,導致不可逆轉的損害,包括智商下降、注意力問題和反社會行為。鉛暴露引起的健康問題包括貧血、高血壓、腎臟問題以及免疫和生殖障礙。

另訊: 紐約巴士變更提案站點縮減 數千學生通勤受阻

金州資訊報導,近日,大都會捷運署(MTA)公佈了對紐約皇后區巴士路線變更的提案。這一提案對皇后區107條巴士線路進行合併或調整,將對71萬4千多名乘客造成影響,堪稱近一個世紀內皇后區巴士系統的最大變革。不過這一提案也引發不少批評。

大都會捷運署提出的紐約皇后區巴士路線變更提案,將對107條巴士線路進行整合

根據大都會捷運署公佈的提案,皇后區巴士準點到達率在2014年到2018年之間下降12%;包括法拉盛中心區和牙買加(Jamaica)中心區在內的部分地區巴士擁堵加劇。此次巴士路線變更旨在提供更可靠的服務、縮短通勤時間、在交通樞紐間提供更好的連接。

此次皇后區巴士路線變更的主要方式是取消使用率低的巴士站點,並合併路線。例如途經法拉盛中心區的多條巴士線路在變更後,都減少了停靠站點。

部分路線調整情況 截自大都會捷運署官網

原本連接皇后區法拉盛與瑞吉屋的Q58路巴士改為QT6路,巴士站點從近六十個銳減至11個。在法拉盛中心區域,Q58路從41路與緬街站到大學點大道和58路之間的7站,改為QT6路羅斯福大道與緬街和大學點大道和59大道這2站。變更後,QT6路巴士站點之間平均距離約為4346英尺。

Q58路巴士在法拉盛中心區站點情況

變更為QT6路後站點減少

再如原有的Q27路和Q65路巴士合併為QT15路巴士,連接大學點、法拉盛和皇后區社區學院(QCC),在羅斯福大道與北方大道之間也減少至少一站。

QT15路站點情況

而開通四年多的Q44特選巴士線路在變更為連接福特漢姆(Fordham)和牙買加的QT44線路後,站點也從三十多個,縮減為19個。 Q44原本在緬街和39大道與緬街和布斯紀念大道之間的4站,減為緬街和羅斯福大道與緬街和布斯紀念大道之間的2站,原本在凱辛娜大道和埃爾德(Elder Av)大道的兩站將被取消。

Q44路現有站點
更改後的QT44路站點縮減為19個

皇后區巴士路線改革提案一經公佈,就引發了一些民眾的抗議。一名自稱Kim的市民在推特上表示,這一提案取消了傑克遜高地(Jackson Heights)的三條巴士路線,而Q66路在變更後無法通往埃斯托利亞(Astoria)。

居住在艾姆赫斯特的第24學區委員會主席黃友興說,皇后區原本就被成為“交通荒漠”,很多區域不通地鐵,巴士是唯一的公交途經。第24學區很多學校都是沿著巴士路線來建造的。如果巴士路線改道甚至取消,對學生通勤會有很大影響。據黃友興估算,包括Q47、Q53、Q32、Q29和Q66在內的至少五條巴士路線的變更,會給第24學區的數千名學生帶來影響。

“你取消了巴士路線,拿什麼(公交方案)來代替?”黃友興說,他正在集結家長和學生,準備在之後的公聽會上,就變更提案表示抗議。

正在對抗市府“多元化”計劃的第28學區家長臧東慧也表示了擔憂。他說,如果第28學區要實行“南北跨區入讀”的“多元化”政策,勢必會給學生造成很大的通勤壓力。如果巴士路線再進行縮減,恐怕通勤方面會雪上加霜。他希望市府能將皇后區交通狀況考慮在內,再決定是否真的要執意在28學區推行“多元化”。

不過臧東慧也指出,巴士路線變更提案也有可取指出。例如變更後的QT86路巴士連接了森林小丘和法拉盛中心區,可能比乘坐地鐵更為便捷。他認為民眾應綜合評估路線變更,積極向大都會捷運署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

針對皇后區巴士路線變更提案,大都會捷運署將在1月和2月舉辦八個公聽會。民眾可到現場,或通過網絡提出意見。

據悉,在皇后區,52%的居民依賴公共交通,至少11%民眾主要靠巴士出行。

巴士路線改革提案八場公聽會時間均為晚上6點到8點

車門頻繁故障 MTA緊急叫停紐約地鐵最新型號

金州資訊報導,1月7日晚,紐約大都會捷運署(MTA)緊急叫停298輛最新投入運營的地鐵車廂,並連夜對這些由加拿大龐巴迪(Bombardier)製造的,型號為R179的車廂展開檢查。 8日上午,MTA將備用中的部分車廂,補充到受此影響的地鐵A線,C線,J線和Z線參加運營。

(紐約地鐵最新型號R179車門被爆可靠性問題 MTA1月7日晚間連夜叫停298輛車廂)

紐約市捷運局(NYCT)主席Andy Byford在8日上午的聲明中表示,近期紐約地鐵連續發生2起和龐巴迪R179車廂有關的故障,在聲明中,Andy Byford將故障細節描述為”車門開閉結構的可靠性問題”,但目前這些故障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出於對安全的考慮,MTA不得不把7日晚夜間運營的R179車廂,累計298輛全部撤下並連夜展開檢查,並在次日上午投入備用車廂,以將對通勤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

根據記錄,MTA目前擁由約6710輛地鐵車廂,其中被投入每日運營的車廂數量約為5400輛。 MTA在8日表示,當天上午早高峰,除J線和Z線之外,所有線路都正常運營,但候車時間增加2分鐘,且無快車服務。

根據MTA的記錄,這批最新型號的車廂頻繁出現故障,故障率高於一些此前服役的其他地鐵車廂型號。 Andy Byford認為龐巴迪需承擔全部責任。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在8日也對MTA撤下近300輛車廂做出抨擊,他認為,這近近300輛車廂,是MTA與龐巴迪價值6億元的合同中的一部分,應該讓納稅人得到更為高效舒適的通勤體驗,並改善紐約市的交通系統,但現在的情況,完全無法接受。

2019年12月初,紐約市主計長辦公室曾發布一份針對這份6億合同的審計報告,在報告中斯靜格認為,龐巴迪公司沒有按照合同要求完成進度,而且製造的車廂也未達到一些技術要求,車廂的關鍵零部件存在嚴重缺陷。龐巴迪公司本應在2015年1月交付十輛原型車,並於2017年1月交付所有300輛地鐵車廂。然而龐巴迪公司2017年1月只交付了18輛車廂,到目前為止仍未交付所有車廂,距原計劃已延遲35個月。 MTA一方也有責任,未定期對龐巴迪的合同執行進度進行監督,也沒有完成每年要求的合同評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