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這家華裔女孩靠愛好賺上千過聖誕節費

在剛剛過去的聖誕節親友團聚會上,有記者與一位很特別的華裔小盆友不期而遇。特別有三:外界紛雜環境基本與她無關,一直安安靜靜地坐在沙發上,和一隻長著兩隻黑角的小白羊蒙公仔玩兒,不說話不社交,貌似與社會很脫節; Instagram上有9000多Followers,網紅級別;別人家小朋友過聖誕買買買,她賣賣賣,賣出兩三千美元,賺足零花錢。

小盆友媽媽介紹,LS(化名)上10年級,是LPS(Littlest Pet Shop,小小寵物店)的愛好者、小玩家。 4年來,她收集以及設計、繪製、裝扮了大量的小寵物們。

因作品富有創意,手工精美,所以在社交媒體吸引了很多玩家、買家。

未經設計、繪製及裝扮過的小寵物。

設計裝扮只是玩法之一,媽媽說LS還要給小寵物團隊們一一拍照,“還玩拍攝。比如設置好場景,寫好台詞,一一拍照,然後圖片疊加製作成動畫,再配音、配樂。”

經過LS小盆友設計DIY的小寵物們。

據了解,自商家推出LPS系列玩具、影視劇後,LPS已然形成龐大社區,是美國小朋友傳統的一個玩法。大家收藏一代代的LPS玩具產品,DIY設計繪製裝扮小寵物們,每年在拉斯維加斯還有動漫展。

小寵物們的居家環境也需要自行製作、並“配電”。

“我們連續3年去參加過這個展覽。”LS媽媽說,“孩子們玩這些會有兩樣收穫,創造力和經濟。自行設計產品LPS社區內有不成文規則——不許抄襲,如果有抄襲行為,社區裡就再沒人願意和你打交道。經濟方面更有意思,這些產品有收藏價值,比如第二代產品最有價值,第4代馬馬虎虎,現在是第6代。有些美國小朋友從小開始收藏,長大後再DIY邊銷售邊保留,到上大學前一般目標值為4、5萬元收益,用於補貼上學費用。我當年給女兒的投資是500元,讓她自己收藏、製作、買賣,如今……”

如今具體多少當然保密,只能說上萬也不奇怪。

LPS社區大部分是小朋友們,也有上大學後還繼續玩,也有成人。對於小盆友來說,做這些細細小小的手工是挑戰也是鍛煉。 “孩子們一般7、8歲後才能自己設計製作,配件都非常小,經常用鑷子操作,不能靜心的孩子肯定做不了這事兒。”

LS的小工具包之一。從旁邊的電話可以看出比例,都是微型小道具。

說起孩子的工作台,媽媽顯得有點“憂愁”,“她的工作台太亂了,我從來都不靠近她的’地盤’。後來有人安慰我,說天才小朋友們都這樣。感覺好一點了。”

據媽媽介紹,孩子喜歡她支持,但是有限度。 “她後來每個月其實都可以賣1000多元,孩子還說每月‘生產銷售’個三五千元也沒問題……”媽媽當然嚴令禁止她這麼幹。笑說,“我們也是書香門第,‘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啊!”不過,但是,LS是絕對的學霸,功課全A,GPA4.0。 ”這又是另外的話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