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 55000磅冷凍玉米卷產品被召回 強冷空氣襲美影響兩千萬人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農業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週二宣布,由於可能存在的塑料污染,超過5.5萬磅的冷凍玉米捲餅已經在全國范圍內被召回。

魯伊斯食品公司(Ruiz Food product)的El Monterey招牌雞蛋丶香腸和奶酪墨西哥捲餅,據美國農業部網站稱,這些產品在全國各地的商店都以包裝出售。

它們有一個“最好在2021年1月15日前使用”的標籤,批號為19288,塑料包裝上印著“EST 45694”。

據美國農業部說,至少有三名消費者抱怨在他們的墨西哥捲餅中發現了白色的半硬塑料。

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任何購買了被召回的冷凍玉米煎餅的人都應該扔掉這個袋子,或者把產品退回到購買它的商店。聯邦機構警告說,不要吃它們。

對此次召回有疑問的消費者可以撥打電話800-772-6474與Ruiz Foods Products Inc.聯繫。

加州這420萬人有近兩千萬支槍

金州資訊報導。一項由州政府資助的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槍支暴力研究中心(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Firearm Violence Research Center at UC Davis)的新研究,對420萬擁有槍支的加州成年人進行了分析。

加州的槍店。

據ABC7報導,研究發現,加州私人擁有的槍支數量約為1,990萬支,但有9.6%的槍支擁有者有10支或更多,佔該州槍支總量的47.5%。

對於擁有槍支者,研究還發現:

*73%都是男性

*64%是白人,20.4%是拉丁裔

*43%的人年齡在60歲以上,24%的人年齡在44歲以下

*38.2%是共和黨人,28.4%是民主黨人,27.5%是無黨派人士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以及前州長傑里·布朗(Jerry Brown)每年為槍支暴力研究中心提供100萬元研究經費。

加州擁有全國最嚴厲的槍支法。

今年7月更實施了子彈購買新法,要求居民需要經過背景審核後,才可以購買槍支所用彈藥。這使得加州成為全美唯一一個對彈藥購買進行背景審查的州。

10月,州長紐森簽署了法律,使該州率先允許雇主、同事和教師尋求針對他人的槍支暴力禁制令。

從1993年到2017年,加州的槍支犯罪率下降了62%,幾乎是全國降幅34%的兩倍。

強冷空氣襲美影響兩千萬人 中西部極寒氣溫低至-40°F

金州資訊報導,從周二開始,強烈的冷空氣給美東多地帶來降雨,降雪和降溫天氣,並導致南部和東海岸的大部分地區通勤受影響。

而在周二襲擊東部大部分地區的冷空氣攜帶著風雪天氣正在向南部和東北部分地區轉移。

CNN稱,這一輪雨雪天氣預計會給約兩千萬人的日常通勤和生活造成惡劣影響。

在紐約市,週三有幾英寸的降雪。儘管居民很可能不會在周三早上挖車,但是雨夾雪和積雪可能會造成路面光滑,造成危險的駕駛條件。

國家氣象局(NWS)紐約辦公室警告說:“民眾應在外出時放慢速度並保持謹慎。”

在中西部,週三的氣溫低於冰點。國家氣象局說,在北達科他州,明尼蘇達州北部,威斯康星州北部和密歇根州的部分地區,強風雪天氣可能讓氣溫降至零下20°F-30°F。

在降溫較為嚴重的北達科他州的法戈(Fargo),預計該地區的氣溫將會低至零以下40°F。

氣象服務部門說:“危險的寒冷風寒可能在短短10分鐘之內在裸露的皮膚上造成凍傷。”

同時,來自西北太平洋的冷空氣可能會給西海岸山區帶來雨雪天氣。

有氣象學家表示,太平洋風暴系統將在整個週五之前向西海岸移動,使從西雅圖到加州尤里卡(Eureka)地區遭遇2到4英寸的降雨。

而從華盛頓州到俄勒岡州北部的喀斯喀特山脈(Cascade Range)會有最打4英尺的積雪。

在洛杉磯生活成本有多高?這篇文章告訴你

金州資訊報導,洛杉磯和橙子(Orange)郡的租房成本繼續以14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上漲,根據當地消費者價格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CPI),11月份房租的年增長率為5.7%,而去年同期為5%。

房租大幅上漲。

據橙子郡紀事報(Orange County Register)報導,隨著美國經濟從“大衰退”(Great Recession)中復甦的勢頭日益強勁,當地房租大幅上漲。

今年迄今,洛杉磯和橙子郡房租指數平均上漲5.6%,而2018年和2015-2017年的漲幅分別為4.9%和4.6%。這與2009年至2014年期間當地租金平均每年上漲1.7%形成了鮮明對比。

在內陸帝國(Inland Empire),最新的CPI數據顯示,河濱(Riverside)和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的房租上漲了4.7%。

以下是值得關注的十幾個通脹趨勢:

1.廣義CPI: 11月,洛杉磯-橙子郡整體通脹率為3.1%,上年同期為4.1%。今年本地通貨膨脹率平均為3.1%,高於上年同期的3.8%,過去五年為1.6%。

2.全國:11月份美國通貨膨脹率為2.1%,而西部各州的CPI漲幅為2.8%。

3.租金與通貨膨脹:洛杉磯-橙子郡今年的租金平均上漲5.6%,而整體通貨膨脹率僅為3.1%。這比該地區的總體生活成本增長了81%。去年,租金上漲了4.9%,而通貨膨脹率上漲了3.8%,漲幅為28%。自1990年以來,租金平均漲幅比當地通貨膨脹的漲幅高出23%。

4.住房負擔:住房佔據了當地家庭預算的最大份額。根據CPI的計算,過去一年裡,洛杉磯和橘子郡的整體住房成本上漲了4.4%。扣除住房成本,CPI在12個月內僅上漲2.2%。

5.燃油:根據CPI的計算,過去12個月,洛杉磯-橙子郡的汽油價格上漲了7.8%。家庭能源成本增加了2.4%。

6.食品:上漲1.5%,外出就餐上漲6%。

7.醫療:上漲了2.4%。

8.所有本地服務:上漲3.7%。

9.服裝:便宜2.5%。

10.大件物品:家電和家具等耐用品(如家用電器和家具)成本降低了0.1%。

11.規模很重要:西部各州大城市上個月的消費價格同比上漲了3.1%。西部小城市為2.5%。

12.西部其他地方:聖地亞哥(San Diego)CPI年均增長2.6%,夏威夷市區僅為0.9%。

解決無家可歸者 加州這個城市瞄上了郵輪

金州資訊報導,奧克蘭(Oakland)市議會主席提議將一艘郵輪開到該市的港口,為多達1000名無家可歸者提供住所。

加州無家可歸問題嚴重。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在周二的一次市議會會議上,主席麗貝卡·卡普蘭(Rebecca Kaplan)表示,郵輪公司已與她取得聯繫,詢問為緊急住房提供船隻的事宜。

卡普蘭表示,她計劃在明年1月向市議會提交一份法案,該法案對奧克蘭市將是“零或低”成本的,因為郵輪上的居民將根據自己的收入支付住宿費用。市政府不會購買郵輪。

在過去的兩年中,奧克蘭無家可歸者數量急劇上升,從2002人增加到3210人。

卡普蘭表示:“這可能是一個讓很多人很快住進去的好辦法。”“郵輪已被用於自然災害後的應急住房,以及奧運會等活動的額外住房。”

卡普蘭說,郵輪公司正在聯繫奧克蘭港,詢問在港口停靠船隻的選擇。只有得到奧克蘭港批准,船隻才能使用這個港口。

卡普蘭把她對奧克蘭郵輪的設想比作南加州長灘(Long Beach)的瑪麗女王號(Queen Mary)。這艘1936年的遠洋客輪現在是擁有347個房間的浮動酒店。一間有兩張單人床的房間每晚租金141元,全尺寸床每晚146元。

卡普蘭說:“但作為經濟適用房,而不是酒店。”

洛杉磯公寓開發商開發了這樣一家洗衣店

金州資訊報導,每年都有一些洗衣項目在全國范圍內完成,為顧客提供全新的或有活力的洗衣服務。相比之下,南加州大型公寓投資者兼開發商比爾·邁洛納斯(Bill Mylonas)的這間洗衣房更不一般。

American Coin-Op介紹說,最近,邁洛納斯在洛杉磯信號山(Signal Hill)開了第一家自助洗衣店,名字叫Laundry Guys。

這家洗衣店配備非常高大上,有高速大陸洗衣設備,並提供免費的Wi-Fi、大屏幕電視、充足的停車場、自動推拉門、零食機和舒適的休息區,致力於給客戶一個卓越的體驗。

不僅如此,邁洛納斯介紹說,這家洗衣店的檯面是白色的,還有USB充電設備、令人難以置信的全瓷磚護壁衛生間、皮革現代沙發、舒適的桌子和長凳。

為了提高效率和營造舒適的環境,屋頂還安裝了四個冷卻器、兩個風扇、LED照明和無水箱熱水器。

邁洛納斯的宗旨是讓人們的生活更輕鬆、更方便。他將建造公寓的經驗和知識應用到了他的新店中。

在美國,去公用洗衣房洗衣是很普遍的事,一般居民區附近都會有洗衣店(Laundromat),主要是為了照顧有些認為買洗衣機不划算且住宅內沒有洗衣機的住戶。

美國人經常是把一堆又一堆衣服搬到外面的洗衣店,不光是衣服,從被子枕頭到地上的墊子都塞到洗衣機裡洗。

早期的中國移民從這裡看到了商機,許多人開始經營洗衣店。紐約時報曾報導稱,華裔移民主導了美國的洗衣業。如今,在整個紐約,有數千家由華人移民擁有、經營的洗衣店。

標榜”乾淨中餐”引爭議 這家白人開的中餐館營業半年多關門

金州資訊據NBC新聞報導,一家備受爭議的紐約市中餐館Lucky Lee週五關門。這家餐廳由白人營養學家阿里埃勒·哈斯佩爾(Arielle Haspel)在4月開出,但遭到亞裔美國人社區對其種族主義和文化挪用的批評。

這家餐廳最初將自己包裝為“乾淨的中餐”,將其餐食與傳統美式中餐的“辣味”進行比較。

該餐廳在其網站上的聲明中沒有給出關門的原因,只是寫道:“懷著沉痛的心情,今晚我們將關閉炒鍋和烤箱。”

“我們非常喜歡為您和您的家人提供食物和娛樂。”聲明說,“我們為我們的食物和創造的空間而感到自豪,但要在紐約市經營一家餐廳的工作需要很多共同努力,我們原本希望它能夠像我們希望的那樣成功。”

哈斯佩爾最先引發強烈的反對,是因為在社交媒體用戶指出該餐廳的帖子中使用了帶有種族主義刻板印象的“骯髒的中國餐館”用語。

“我們聽說您沉迷於撈麵,但很少吃。您說過,它讓您第二天感到發脹和噁心嗎?好吧,請等待我們的HIGH撈麵。不太油膩。也不咸。”這是該餐廳最早的社交媒體帖子之一,該帖子已被刪除。

該餐廳還吹捧其不含味精的菜餚,稱之為其美食的另一個健康方面。但是,幾乎沒有證據表明食品添加劑實際上會造成不良的健康影響。相反,它糟糕的廣告詞被廣泛地指責帶有種族主義和偏見。

而且,許多人指出,這家餐廳的名稱似乎也在呼應典型的中式餐廳。該餐廳後來指出,店名是從哈斯佩爾的丈夫李(Lee)身上汲取靈感的。

爭議促使亞裔美國人社區中的許多人在餐廳的社交媒體帳戶和Yelp頁面上表達了沮喪情緒。強烈反對甚至導致Yelp暫時移除了這家餐廳。而哈斯佩爾最終在接受《紐約時報》的採訪中表達了這些擔憂。

“我們從未試圖做任何反對華人社區的事情。我們認為我們正在補充一種非常重要的美食,以迎合那些有一定飲食要求的人們。”她對媒體說,“對於我們不那麼了解文化的敏感性而感到羞恥。”

休斯敦惊現綁架式搶劫 脅迫受害人銀行取款

金州資訊報導,休斯敦警局正在尋找兩名男性嫌疑人,他們涉嫌綁架一名男子,並脅迫他從銀行賬戶中提款。為了抓捕嫌疑人,警方現懸賞5000美元徵集線索。

一名嫌犯脅迫受害人至銀行提款。

休斯敦警察局說,這起案件是持致命武器的嚴重搶劫和嚴重綁架案。罪案發生在11月29日,大約從凌晨3點持續到上午9點30分。一名男性受害人在凌晨3點左右遭到兩名嫌犯持槍脅持,隨後被帶到位於休斯敦Old Spanish Trail路上的美國銀行,其中一名嫌犯用受害人的銀行卡從ATM機取出1000美元。直到早上銀行營業時間,受害人又被脅迫到另一家銀行取款1萬美元,嫌犯警告他如果不配合,就殺了他。

當局說,該受害人寫了一張便條給銀行櫃檯職員,說明他需要幫助。隨後,櫃檯職員故意叫他在大廳等​​候以爭取時間幫助他報警。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一起在大廳等待了片刻,嫌犯起身離開。

警方描述犯罪嫌疑人為兩名年齡在25至27歲的非裔男性。

對於能指控或逮捕本案嫌犯的相關信息源,罪案舉報專線(Crime Stopper)將提供最高5000美元的獎勵。提供線索可致電713-222-TIPS (8477) 或登錄www.crime-stoppers.org提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