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405號高速公路收費車道正在醞釀中 加州保險公司不得取消火災地區房主保險

金州資訊報導,洛杉磯405號公路是全美最繁忙的高速路之一,為了緩解交通堵塞狀況,洛杉磯郡交通部門正考慮向未搭載乘客的車輛開放共乘車道並收費費用。

洛杉磯的交通。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大都會運輸署(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週四聘請工程公司WSP USA Inc.研究如何將405號公路上的共乘車道改造成收費車道。

該路段位於聖費爾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的101號公路與西洛杉磯10號公路之間。

預計這一項目為期三年、耗資2,750萬元。目前,該項目正處於研究階段,以確定收費線路是否應該在每個方向上都有一條或兩條車道,以及向非共乘車輛收取多少費用。

405號公路收費的運作模式,將仿效博覽會公園(Exposition Park)與南灣(South Bay)之間的110號高速公路和市區與艾爾蒙特(El Monte)之間的10號高速公路上的模式。

獨自開車進入收費車道的司機,每英里收費25分起,隨著收費車道擁堵情況的惡化,收費最高可達2.10元。

不過,具體的收費標準還將徵集司機的意見。

該項目最終的目標是在高峰時段至少90%的時間車速保持在45英里/小時以上。

一旦得以實施,預計將在2027年秋季洛杉磯舉辦2028年夏季奧運會之前對司機開放。

同時,收費路段與連接山谷和西側的鐵路線將一起開發,在聖莫尼卡山脈修建一條長達13英里的隧道,造價估計在94億元到138億元之間。

該線預計在2033年到2035年之間開通。

另訊: 加州出台禁令 保險公司不得取消火災地區房主保險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週四發布一項為期一年的禁令,禁止保險公司取消2019年森林大火受災地區房主的保險。

加州野火頻繁。

據薩克拉門托蜂報(Sacramento Bee)報導,這一禁令影響著居住在今年16起重大火災緊急事件影響區域及其周邊的約80萬名房主,其中包括南加州的洛杉磯和河濱郡部分地區以及索諾馬郡(Sonoma County)。

該禁令於2020年12月5日結束。

該禁令是參議院第824號法案的結果。該法案是保險專員里卡多·拉拉(Ricardo Lara)去年在擔任州參議員時起草的,旨在為居住在火災災區附近的居民提供臨時救助。

勞拉表示,加州的保險市場“強大而興旺”。但自2015年以來,保險公司拒絕續簽近35萬份火災高危地區的保單。

另據KABC報導,除此之外,監管機構正積極努力幫助火災多發地區的房主。這些房主表示,由於氣候變化導致火災變得更大、更頻繁,他們正被趕出商業保險市場。

加州居民保險部門已建立了一個網站,房主們可以通過該網站了解所在郵政編碼是否包括在該禁令中。

對於這一禁令,保險業反應謹慎。

據悉,2017年和2018年火災後,目前仍有數万人面臨保險被取消的困境,其中大部分是農村房主。

被取消保險的房主表示,他們的保險費翻了兩倍或三倍,每年要花掉數千元,保險覆蓋範圍的減少也抑制了農村地區的房地產市場,因為潛在的購房者不願買房。

加州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10起野火中,有7起發生在過去5年。其中包括2018年的營火(Camp Fire),這場火災摧毀了大約1.9萬棟建築,造成北加州天堂(Paradise)鎮及周邊地區85人死亡。據美國保險部門統計,單是火災就造成了超過120億元的保險索賠。

新澤西欲通過史上最嚴立法 全州禁用一次性塑料及紙袋

金州資訊報導,新澤西州的十七個城鎮和一個郡已經禁止使用塑料袋或對塑料袋收取費用。但是州參議院的一項法案可能會禁止整個州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紙袋和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容器。

該法案將製定美國最嚴格的法規,並設定激進的目標,以有效地禁止一次性塑料袋和紙袋。

根據擬議的法案,一年之內將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無論其厚度如何。紙袋、聚苯乙烯泡沫杯和容器也將在兩年內被禁止。

該法案沒有禁止使用塑料吸管,塑料吸管仍可應要求在餐館使用,這一點已被殘疾人所倡導。

“任何提出要求的人都會得到塑料吸管,”贊助該法案的州參議員琳達•格林斯坦說。 “但是目標實際上是開始推出紙吸管並使人們習慣它們。這是新事物,我們希望人們開始習慣它。”

州長墨菲此前否決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對紙質和塑料一次性袋子徵收5美分的銷售稅,他要求採取更嚴格的措施減少塑料垃圾。

這項新措施預計將於週四在州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中投票通過,這是該法案自2018年9月通過參議院環境委員會以來的首次重大進展。

贊助該法案的州參議員鮑勃•史密斯表示,這不僅應被視為傳統的環境法案,而且應視為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他說,該法案將是該州最嚴格的法案之一,但還遠遠不夠。

“我們在地球上存在這個健康方面的主要問題,我們沒有對此進行處理。塑料正在殺死我們,”史密斯說。 “這不是萬能藥,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但這是修復它的巨大一步。”

根據“清潔海洋行動”收集的數據,新澤西海灘上的大部分垃圾都是塑料的。該組織每半年組織一次海岸清潔活動,發現2017年收集的垃圾中有四分之三以上是塑料。塑料垃圾在被河流和溪流沖走後,集中在海灘和海洋中。

新澤西清潔社區委員會於7月份對94條州公路上的垃圾進行了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塑料垃圾進一步散佈到內陸。車輛和建築垃圾約佔18%,而吸管、杯子和蓋子佔道路垃圾的約10%。塑料袋和外賣食品包裝約佔5%。

反對該法案的人認為,該立法過於激進,會給經濟造成負擔,從而損害小型企業。

“(該法案)將損害受法律影響的行業支持的新澤西州數以萬計的製造業工作,並且將幾乎保證所有商店提供的塑料袋只能從亞洲進口,而不是在美國生產。”美國進步塑料袋聯盟執行董事Matt Seaholm說。

新澤西州食品委員會主席琳達•多赫蒂也指出,如果實施聚苯乙烯禁令,消費者應該“對食品安全感到擔憂”。

“目前的聚苯乙烯替代品不足,價格昂貴,並且沒有海洋可降解的替代品。當汁從劣質的肉類和家禽的包裝中洩漏出來時,我們會擔心食源性疾病的傳播。”她在一份聲明中說。 “總體而言,禁止使用聚苯乙烯不能解決海洋污染問題,因為沒有海洋可降解的解決方案。”

如果通過,該法案將取代地方和郡現有的任何塑料袋、吸管和聚苯乙烯法規。

違反法規的商家第一次將被處以罰款500元,第二次罰款最高1000元,第三次罰款5000元。

如果該法案在委員會中獲得通過,它將進入參議院投票。眾議會尚未審議該法案。

芝加哥警局喊你幫忙 有用信息最高可獲$1000

金州資訊報導,芝加哥第九分局12月4號在警局內召開社區人士見面會,分局局長杰羅姆(Don Jerome)、警長偉達(John Verta)、中國城事務聯絡員司徒( Penny Szeto)警官等警務人員出席。

杰羅姆局長表示,舉辦見面會的目的是要加強與社區的溝通,聽取民眾的意見,促進警民關係,同時更好的打擊社區不法分子,保障民眾安全。

中國城治安問題一直受到民眾關注,杰羅姆介紹,相較於2017年,2019年中國城的搶劫率減少50%,由2017年的94起,下降至45起。

杰羅姆還鼓勵民眾碰到可疑事情,立即撥打911報警電話。即使是無合法身份者遇到問題,也應報警。他還強調,芝加哥警局不會和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部門(ICE)合作,也不會透露報警人信息。

匿名報警人可以通過手機登錄www.CPDTIP.com網頁,給警方提供線索,有效線索最高可獲得$1000元獎金。

搶車案件在中國城也時有發生,第九分局警長偉達在會中提醒司機,下車之後需要熄火,車內無人,但引擎還在運作,屬於非法行為。他還表示,部分車型只要開啟“START”,車子引擎就在工作,即使鑰匙在身上,車主也不要把空車停在路邊,讓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機。

社交媒體早已融入現代生活,第九分局建議民眾關注警局推特賬號Chicagocap09,以便了解社區治安。中國城義警林國銘則向警局反應,華人大部分使用微信作為通訊方式,尤其是年長者,對主流的社交平台並不熟悉。

從2020年開始,平均每月都有一次社區警民會,1月至10月每週四晚6點半至7點半,在中國城圖書館舉辦。 (Chinatown Library, 2100 S. Wentworth, Chicago, IL)

報告顯示:2018年美國在醫院上花費逾1萬億

金州資訊報導,一項新的關於政府對醫療支出的分析報告顯示,美國2018年在醫院上的支出超過1萬億美元,在所有醫療支出項目上佔比最高。

據《國會山報》報導,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中心(CMS)的無黨派精算師的研究發現,去年,有1.2萬億美元用於醫院,佔當年醫療保健支出的33%。去年醫療總支出達到3.6萬億美元。

新報告發布之際,國會、川普政府和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正在辯論減少醫療支出的方法,以降低美國人必須支付的醫療費用。

在民主黨人爭取全民醫療保險的鬥爭中,以及在總體上降低醫療費用的努力中,由於政治家傾向於將注意力集中在製藥公司和保險公司上,因此醫院通常不被引起注意。但報告顯示,醫院在醫療保健支出中所佔的份額比製藥公司大得多。

去年,處方藥零售價格出現40年來首次小幅下降,但零售藥品支出增長了2.5%,達到3350億美元。該研究發現,這相當於醫療總支出的9%。

川政府最近針對醫院制定了新規則,旨在通過提高競爭性來提高透明度並降低成本。政府希望醫院披露其提供給保險公司的各種服務的折扣價格。

醫院組織週三對行政部門提起訴訟,對規則的合法性提出了質疑。

CMS管理員Seema Verma表示,醫院價格的上漲清楚地表明了政府需要透明度規則。

“隨著2018年醫院價格上漲2.4%,並且價格上漲推動了我們在醫院支出中看到的增長,我們為什麼不希望使醫院價格透明化?” Verma在周四發推文。

根據該研究,2018年醫療衛生支出總體增長4.6%,達到3.6萬億美元,占美國GDP的近18%。每人的醫療保健支出為1117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