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法院:若無犯罪嫌疑 邊檢搜查旅客手機電腦違憲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聯邦法院裁定,在沒有合理犯罪嫌疑的情況下,政府對國際旅客手機和筆記本電腦進行搜查違反了憲法第四修正案。

旅客在辦理登機手續。

據技術新聞和信息網站Ars Technica報導,聯邦法院的裁決稱,美國政府在沒有合理懷疑的情況下,對電子設備進行無證搜查的政策“違反了第四修正案”,該修正案禁止對公民進行無證搜查和沒收。

不過,裁決駁回了原告的請求,他們要求頒布禁令,更嚴格地限制政府搜索和沒收設備的能力。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表示,這起訴訟由11名旅客提起,其中有10人是美國公民。他們在訴訟中指控美國邊檢人員,在沒有搜查令、他們也沒有任何不法行為或犯罪活動嫌疑的情況下,搜查他們的手機和筆記本電腦。

法院的這一裁定限制了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和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的搜查範圍。

ACLU在聲明中稱:“地方法院的命令終止了CBP和ICE有權搜索和沒收旅客電子設備的權力,其行為遠遠超出了移民和海關執法的範圍。”

電子前沿基金會(EFF)高級職員律師索菲亞·科普(Sophia Cope)表示,由於這項裁決,旅客將能夠“跨越國際邊界,而不用擔心政府會在沒有任何懷疑的情況下,搜查我們所有人的電子設備中攜極其敏感的信息”。

不過,該裁決包含了一些有爭議的搜查和扣押的細節。裁決稱,11名原告之一納迪亞·阿拉薩德(Nadia Alasaad)“出於宗教原因,兩次在邊境處對她的蘋果手機進行了搜查,原因是根據宗教信仰,她反對CBP官員,尤其是男性官員,在公共場合查看她和女兒不戴頭巾的照片。”

裁決稱,一名原告“觀察到一名CBP官員查看了她和她的律師之間的通信”,另一名原告的“手機包含了他作為記者工作時的信息”,還有一名原告的“手機是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官方擁有的工作手機”。聯邦官員沒有否認他們保留了從這些電子設備搜索中獲得的信息。

美國政府可能會對該裁決提起上訴。

美國政府一直宣稱,在邊境搜查電子設備不需要搜查令。而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CBP收集的任何數據,仍然可以與美國聯邦、州、地方和外國及國外執法部門共享。

另訊: 行人死亡率暴漲 聖地亞哥投入10萬提高安全意識

金州資訊報導,圣迭戈縣衛生與人類服務部(San Diego County’s Health & Human Services Agency)從加州交通安全辦公室(OTS)獲得了7.5萬美元的撥款,用於資助一項為期一年的項目,旨在改善行人丶騎自行車和騎摩托車的人的安全。

這項資助將持續到2020年9月30日,資助各種針對青少年和成年人的教育項目

撥款將用於為青少年及長者舉辦有關行人丶單車及/或踏車安全的單車訓練班及教育工作坊,以及教育市民安全裝備的重要性,例如反光臂帶丶腿帶丶車燈丶尾燈丶反光罩及頭盔。

這筆資金還將用於參加全國性的教育活動和項目,如“全國步行上學日”丶“自行車安全月”丶“行人安全月”丶“安全上學路線”和“0視線”等。

與自行車和行人相關的車禍在過去五年中呈上升趨勢

2016年,加州共有867名行人在道路上喪生,比2012年增加了近33%。同年,147名騎自行車的人死於加州道路交通事故,比2012年增加了14%。

2018年,107名行人和9名騎自行車的人被車輛撞死,而前一年較少,有93名行人和3名騎自行車的人死亡。

技術情報局(OTS)主管芭芭拉·魯尼說:“無論你走哪條路,你都要對道路安全負責。”

“這些撥款項目的目的是教育居民如何讓自己和周圍的人在步行或騎車時更加安全。”

這個項目的資金是由加州交通安全辦公室( California Office of Traffic Safety)通過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提供的。

更多信息,請聯繫Danielle Berger, 619-544-9255分機305,San Die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