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市售嬰兒食品或含重金屬 強生爽身粉又陷召回危機

金州資訊報導,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週日呼籲聯邦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檢查研究一份報告,該報告發現數十種嬰兒食品被鉛和其他金屬污染的案例。

舒默週日表示,FDA必須採取更多行動來規範嬰兒食品行業。非營利組織“健康嬰兒光明未來”(Healthy Babies Bright Futures)的一項研究發現,經過測試的168種嬰兒食品中有95%存在重金屬。

研究發現,被測試的食物中有95%含有鉛,砷,汞或鎘等元素,此外,接受測試的嬰兒食品中有四分之一含有上述全部四種金屬。

舒默說,消費者“理所當然地希望這些食品是安全的,並且也是受到適當監管的。”

他說,聯邦監管機構應審查該研究,並公開發表其研究的結果聲明。

強生爽身粉又陷召回危機 FDA網購抽查又檢出石棉

金州資訊報導,強生公司週五表示,由於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發現從網上購買的一瓶爽身粉中發現石棉痕跡後,該公司將在全美範圍內召回單一批次嬰兒爽身粉。該公司表示,此次召回僅限於在2018年某個批次的美國生產和裝運的強生的嬰兒爽身粉,強生已經面臨與含滑石粉產品相關的數千起訴訟。在盤前交易中,該公司股價下跌2%,至133.01元,開盤後股價跌去3.33%至131.61元。

強生公司還表示已開始調查,並正在與監管機構合作,以確定被測樣品的完整性以及測試結果的有效性。該公司表示,FDA測試表明,被測樣品中溫石棉的含量不超過0.00002%。該公司的消費者部門表示,現在確定樣品是否存在交叉污染引起假陽性還為時過早,而且也無法確定樣品是從帶有完好密封的瓶子中取出,亦或者製備樣品時的環境是否有效被控。它還補充說,它無法確認產品是真品還是假冒產品。

強生面臨與含滑石粉產品相關的數千起訴訟。該公司一再表示其爽身粉是安全的,數十年來的研究表明它們不含石棉,並且不會引起癌症。

2018年,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巡迴法院的一名法官確認,22名女性針對強生爽身粉致癌的指控判決成立,判決涉及賠償金額為46.9億元。強生公司表示將對此判決結果進行上訴。強生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將繼續尋求上訴補救措施。強生否認原告指控,稱其產品使用的滑石粉是安全的,此前該公司還表示,有信心在上訴時推翻判決。

2012年,密蘇里州聖路易斯法院判決強生支付一名維吉尼亞州女性1.1億美元。這名女性2012年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 2016年2月,強生被判向阿拉巴馬州女子的家人支付7200萬元賠償金。該名女子已因罹患卵巢癌而去世,而她的去世被認為與其持續使用強生的嬰兒爽身粉和沐浴露有關,隨後在強生的上訴中,密蘇里州東區法院否決了對強生公司7200萬美元的判賠裁定。

三星警告:Galaxy S10和Note 10用戶需要把手機膜移除

金州資訊報導,三星(Samsung)最新款Galaxy智能手機上的新高科技指紋識別器有一個重大缺陷:它可能被你手指留在屏幕保護膜上的殘留物所欺騙。三星警告擁有最新款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手機的用戶,在三星發佈軟件更新之前,請移除手機膜。

據多份報導稱,一名英國女子最近發現,她的丈夫可以在將拇指放在指紋識別器上時解鎖她的三星手機。另一個人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類似事件的視頻。

三星對這一事件的反應是修復了一個漏洞,並告訴用戶不要使用“特定的矽膠手機膜”。

三星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你目前使用的是前屏幕保護,為了確保最佳的指紋掃描效果,在你的設備更新一個新的軟件補丁之前,請不要使用這個手機膜。”該公司表示,更新計劃將於下周初發布。

三星警告說,一些手機膜可能會使傳感器“故障”。該公司提供了一種專門為超聲波指紋識別器設計的手機膜,更換至少需要20美元。

這些產品可能要漲價 美國對歐盟產品新關稅正式生效

金州資訊據今日美國報導,如果您想要在今年秋冬品嚐一些荷蘭奶酪和法國葡萄酒,可能要準備好多付出一些錢,因為美國對價值75億美元的歐洲商品的新一輪關稅在周五正式生效。這一關稅措施是為了報復世界貿易組織WTO近日認定的歐盟對飛機製造商空客的非法補貼。

這一訴訟在WTO系統中已經持續了近15年,最終WTO做出了不利於歐盟的裁決。川普政府慶祝了這一允許美國向歐洲產品徵稅的決定。

政府的新關稅涵蓋了從歐洲進口的各種商品,但主要集中在被認為對補貼負責的四個國家:法國、德國、西班牙和英國。

大型民用飛機將受到10%的關稅打擊,而本輪其他所有產品將受到25%的關稅打擊。

在對進口商品徵收關稅時,這些商品的價格通常會上漲,因為賣方試圖彌補關稅的成本。這意味著美國民眾可能要付出更多。

以下是一些可能面臨價格上漲的歐洲進口商品:

奶酪

各類奶酪都需繳納關稅,包括切達干酪、意大利乾酪、瑞士乾酪、羅馬諾乾酪,以及普羅臥乾酪和科爾比干酪。

最新關稅中包括的其他乳製品還有特定類型的酸奶和黃油。

水果

多種水果將受到衝擊,包括橙子、橘子、檸檬、梨、桃子和櫻桃。

海鮮

蛤、蛤和貽貝都存在漲價的可能性。

飲品

多種飲品,包括某些類型的葡萄酒、酒精飲料、威士忌、蔬菜汁和西梅汁。甚至與您的葡萄酒搭配的橄欖也會受到打擊。來自德國的咖啡也在清單上。

包括美國和外國團體在內的15個酒精飲料協會組成的團體週五發表聲明,呼籲川普政府“立即終止對蒸餾酒和葡萄酒的關稅”。

“新一輪關稅將進一步損害這一跨大西洋工業,其已受到歐盟對美國威士忌的報復性關稅帶來的負面影響。”該團體說。據悉,這一團體包括美國蒸餾酒理事會,以及葡萄酒與烈酒貿易協會。

工具類

來自德國的鉗子、金屬切割剪、管道剪、斷線鉗、螺絲起子、刀和其他手動工具將面臨關稅。

零食

來自英國的華夫餅、威化餅和甜餅乾在徵稅列表中。

服裝

英國的毛衣,西服,睡衣和毯子將受到關稅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