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走錯樓層射擊黑人鄰居謀殺罪成立最高判99年 美外交官之妻在倫敦駕車撞死少年後回國

金州資訊報導,2018年9月6日,因把車停錯了樓層,安布爾將博瑟姆的公寓錯當成了自己的公寓。那一天她走進博瑟姆的公寓,當時他正在沙發上邊吃香草冰淇淋邊看電視。安布爾事後稱她在黑暗中認為有人闖入了她家行竊,她擔心自己會有生命危險,於是就開槍射向了博瑟姆。

▲安布爾·蓋格爾

事發後,安布爾在911電話中說了20多次“我以為那是我的公寓”作為辯解,但檢察官認為這一說法是荒謬的。其辯護律師也稱安布爾經過了一天的工作非常疲憊,兩層樓的門牌號非常模糊,使用的地板也很相似,造成了安布爾得出錯誤的判斷。

但助理檢察官賈森·法恩表示,“這不是一個失誤,這是一系列不合理的決定,因為公寓前的紅色門前的地毯和公寓標誌都可以讓安布爾意識到,這並不是自己的公寓。”

▲博瑟姆·吉恩

本週二晚些時候,審判階段在達拉斯法庭進行,安布爾將因謀殺罪面臨5到99年的監禁。在經過幾個小時的商議和分析了六天的證詞之後,法庭做出了有罪判決。據悉,這是達拉斯警察局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首位被判謀殺罪的警察。

當判決宣佈時,歡呼聲響徹法庭,而安布爾流下了淚水。

▲安布爾·蓋格爾

吉恩家族的律師李·梅里特表示,“博瑟姆不應該死,他是一名受過大學教育的黑人,還是一名在為世界三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工作的註冊會計師,而且他的家人理應得到公正對待。”

梅里特還在個人社交媒體上感謝了達拉斯法庭對安布爾的恰當定罪,“這是一場巨大的勝利,不僅是博瑟姆·吉恩家族的勝利,也是美國黑人的勝利。近年來,在美國白人警察開槍打死手無寸鐵的黑人男子的事件層出不窮,吉恩的死只是其中之一。這個判決是一個趨勢改變的信號,警察將對他們的行為負責,我們相信這將開始改變世界各地的警察文化。”

▲博瑟姆的母親艾莉森·吉恩

博瑟姆的母親艾莉森·吉恩和姐姐艾莉薩·查爾斯-芬德利,都在本週二參加審判階段時穿了紅色的裙子,因為紅色是博瑟姆生前最喜歡的顏色。

艾莉森談到兒子時說,“我有三個兒子,他們之間互相差10歲,博瑟姆是中間那一個,他和哥哥弟弟的關係非常好。博瑟姆是在去年生日前不久去世的,如果他還在,現在應該28歲了。”

▲博瑟姆的母親艾莉森·吉恩

艾莉薩表示,“這件事導致我們整個家庭支離破碎,我的一個孩子現在非常害怕警察,因為當安布爾開槍打死博瑟姆的時候,她雖然已經下班了,但仍然穿著警察制服。 ”

另訊: 美外交官之妻在倫敦駕車撞死少年後回國 英方表示遺憾

金州資訊報導早前,美國外交官的妻子駕車撞死一名英國少年,並使用了外交豁免權逃脫了懲罰,致使英國少年的親屬非常憤怒。英國外交部周六(5日)對美方的決定感到遺憾,並敦促美國重新考慮其決定。

據路透社(Reuters)5日消息,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一份聲明中說:“我謹向遭受這一悲劇事件影響的家庭表示慰問。”英國警方表示,已申請要求對方放棄外交豁免,以便進行調查和訊問。 “遺憾的是,後來有人告知我們豁免被拒絕,嫌疑人已離開英國,”北安普敦郡(Northamptonshire)警察局局約翰遜(Sarah Johnson)告訴《天空新聞》電視台。拉布表示,他對美國的決定感到遺憾。 “我已致電美國大使,表示英國對他們的決定感到失望,並敦促使館重新考慮。”

美國大使館方面則回應稱,在這種情況下,任何有關免除我們的外交官及其家屬在國外的豁免權的問題都受到高層的高度重視。出於安全和隱私方面的考慮,大使館方面無法確認涉案人員的身份,但可以確認他們已離開英國。美國大使館將繼續與英國官員保持適當密切的聯繫。

據報導,去年8月,19歲的哈里⋅鄧恩(Harry Dunn)在北安普敦郡的美國外交基地拉夫頓皇家空軍基地(RAF Croughton)附近遭到車禍。當時鄧恩騎摩托車路過基地,一名女子從基地內駕車駛出,迎頭撞上了他。隨後他被迅速送往醫院,不久就因傷勢過重而死亡。

但這名嫌疑人要求獲得外交豁免權。外交豁免權意味著外交官不能在他國被起訴。

受害者的父親蒂姆⋅鄧恩(Harry Dunn)說:“我們感到很噁心,她怎麼能被外交豁免權給保護起來呢?”“我不能接受,她沒有接受任何的懲罰,光明正大的離開了英國。”鄧恩的母親夏洛特⋅查爾斯(Charlotte Charles)表示:“每個人都很愛他,這件事發生後,我們非常難過。”

5年間殺害93人 79歲男子成美史上殺人數最多連環殺手

金州資訊報導,塞繆爾•利特爾(Samuel Little)在35年間承認的93起謀殺案中的一半以上已經得到了當局的核實,他被稱為美國歷史上殺害人數最多的連環殺手。

週一,FBI證實其調查人員核實了其中50例死亡事件,並正在確認其餘受害者。

79歲的利特爾因謀殺3名女性被判處終身監禁,自2012年起在加州服刑。

在一名德州騎警將利特爾與1994年敖德薩市的一起冷案聯繫起來之後,FBI的暴力犯罪逮捕項目(ViCAP)將利特爾與更多未解的謀殺案聯繫起來。

不久之後,利特爾承認在1970年至2005年之間殺害了全國93名女性,多數是非裔,很多受害者是性工作者和吸毒者。

在此之前,被稱為“綠河殺手”的加里•里奇韋(Gary Ridgway)被判49起謀殺罪,並供認了另外20起。泰德•邦迪(Ted Bundy)和約翰•韋恩•蓋西(John Wayne Gacy)各自謀殺了30多人,但邦迪被懷疑還有更多人被他謀殺。

“多年來,塞繆爾•利特爾相信他不會被抓捕,因為他認為沒有人為他的受害者負責。”ViCAP分析師克里斯蒂•帕拉佐洛說。 “即使他已經在監獄裡,聯邦調查局也認為為每位受害者尋求正義很重要,盡可能結案。”

身體狀況不佳的利特爾去年被引渡到德州,他於12月就1994年丹妮絲•布拉德斯的死而認罪。他可能會在德州的監獄中度過餘生。

幾十年來,許多因素幫助利特爾逃脫了正義的審判,包括這位前拳擊手的游牧生活方式。根據FBI的調查,很少有人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針對性工作者或吸毒者等弱勢女性,這些女性有時身份不明,她們的死也沒有得到調查。

DNA證據的局限性還影響了當局遏制利特爾的殺戮所需的時間。

在利特爾於2012年在肯塔基州被捕並被引渡至加州面臨毒品指控後,當局終於能夠對其定罪。洛杉磯警察局在1987年至1989年之間將利特爾的DNA與三起謀殺案聯繫在一起。

儘管利特爾當時仍未認罪,但他在2014年被判處三項無期徒刑。

德州騎警詹姆斯•霍蘭德使利特爾承認了其他90起謀殺案。根據FBI的說法,在利特爾被引渡到敖德薩後,霍蘭德幾乎每天都對他進行問話,以建立對利特爾犯罪的最準確的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