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車禍受害者名單公佈 涉事司機事發時系首次載團出行

金州資訊報導,日前,猶他州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附近發生嚴重車禍,導致至少4名中國遊客死亡,27人受傷。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22日表示,發生事故的大巴司機剛剛被聘用,發生事故時是他第一次載客出行。

NTSB負責人科托夫斯基(Pete Kotowski)在猶他州里奇菲爾德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的機構尚未與駕駛員交談。他已經與猶他州公路巡邏隊面談。……他已被釋放,並返回加州的家中。我們仍在收集並確認他的駕駛記錄等信息。”

猶他高速巡邏隊巡警畢紹普(Chris Bishop)介紹,America Shengjia旗下的Freightliner大巴,事發時正搭載37名遊客在猶他州12號公路上行駛,前往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畢肖普稱,司機係了安全帶,“但我不認為大巴上其他人係了安全帶。”

他介紹稱:“大巴出於某種原因向右漂移,回到了車道,向左打了急轉彎,車輛失控,翻滾出了護欄。四人當場死亡。”

當局稱,四名死者三女一男全部來自上海,分別是68歲的Ling Geng,67歲的Xiuyun Chen,62歲的Zhang Caiyu以及65歲的Zhongliang Qui。

當局發言人馬迪甘(Lance Madigan)表示,截至週日,十幾名患者仍留在醫院中。大多數人處於危急狀態。

車禍現場十分慘烈,車頂由於翻滾嚴重變形,受害者遺體及財物被拋散在鄉村公路上。急救人員和志願者描述了一個混亂和讓人心痛的場景。

第一響應者尼爾森(Jim Neilson)告訴猶他州的ABC-TV:“我認為人們是被大巴拋出來的。我一般不會情緒激動,但我和幾個失去妻子的男人站在那兒。他們彼此不認識,但是其中兩人的妻子都死了。到處都是碎片。”

NTSB計劃在未來幾週內發布初步報告,但聯邦調查可能需要12到24個月。上週六有十名調查員到達現場。科托夫斯基稱,他們已經開始檢查道路和碰撞痕跡,以及高速公路的建設和維護、標誌、坡度和護欄等。

科托夫斯基稱:“有兩人正在前往加州,參與對大巴和駕駛員的調查。我們的一名調查員將在周一與涉事公司官員會面。……他們將研究公司的運營情況,以及其安全文化。”

科托夫斯基表示,這輛2017年產的大巴按要求配備了安全帶。

America Shengjia經歷喬安娜·楊(Joanna Young)拒絕置評。

NTSB已開始採訪倖存者,他們都是中國公民。據了解,車上29名遊客和1名領隊分別來自上海、浙江、江蘇、黑龍江等地,國內組團社為上海竹園國際旅行社。為期16天行程包括鹽湖城、拉斯維加斯和黃石國家公園等地。

該旅行社總經理告訴中國電視台,撞車事故後,其美國合作夥伴已派工作人員前往猶他州醫院,以幫助翻譯並協助受害者。

中國大使館上週六表示,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感謝猶他州州長辦公室、美國國務院第一時間通報案情,以及猶他州警察、醫院等部門在應急響應、救治傷員中表現出的專業素養,並向猶他州兩岸三地僑胞、留學生、教師志願者隊伍所做無私奉獻致敬。大使館將全力會同有關方面共同做好善後工作,期待繼續得到各方積極配合。

猶他州州長加里·赫伯特(Gary Herbert)也發推稱,“當我聽到布萊斯峽谷(Bryce Canyon)附近有旅遊巴士發生車禍的消息時,我的心沉了下來。我為所有在這次車禍中失去親人的人感到悲痛,對急救人員的迅速工作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