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先溫情誘惑再無情奴役 加州十多位教會領袖遭指控

金州資訊報導,週二,加州十多名教會領導人因涉嫌強迫將無家可歸者為其勞動,並把他們集體所在住房中而被捕。加州檢方稱,這些教會領袖把無家可歸者關在房中,迫使他們每週工作六天,每天工作時間長達9個小時。

據美聯社報導,加州教會Imperial Valley Ministries的前牧師岡薩雷斯(Victor Gonzalez)和其他教會領袖在聖地亞哥,南加州與墨西哥邊境處以及德州布朗斯維爾(Brownsville)等地被捕。檢方稱這些人面臨著強迫勞動,奴役和福利欺詐等多項指控。

檢方指出,位於埃爾森特羅(El Centro)的教會在美國和墨西哥擁有約30個附屬教會,並在南加州經營著五個集體宿舍。而被這些教會領袖或牧師關押的數十名受害者中,有許多人無家可歸,一些人年僅17歲。檢方報告稱,教會承諾給這些人提供被食物和住所,引誘他們到集體宿舍居住,直到教會幫助他們有能力重返家園。

根據週二公開的8月23日提交的大陪審團起訴書,相反的是,一個被稱為幫助吸毒成癮者康復的部門將他們鎖在集體宿舍,拿走他們的個人物品和身份證件並拒絕歸。教會領袖還偷走他們的食品券和福利金,並威脅他們如果自己出走的話會帶走他們的孩子。

涉事的帝王谷部委教會官網截圖

“起訴書指教會領袖肆無忌憚地濫用權力,這些官員以溫暖的床鋪和可口的飯菜為承諾,對易受傷害的無家可歸者進行剝削”,聯邦檢察官布魯爾(Robert Brewer)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些受害者被當作俘虜,(教會領袖)剝奪了他們卑微的經濟權利,他們的身份,自由和尊嚴”。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一份聲明說:“在一些集體宿舍的窗戶被鎖死,導致一名絕望的17歲受害者打破窗戶,逃跑,並跑到鄰近的住戶家中打電話報警”。

司法部公佈涉事Imperial Valley Ministries教會領袖名單

“教會成員還對這些人說,他們不會被送回家,或者他們的親人拒絕接受他們。所以他們必須留下來,因為’只有上帝’才愛他們”,該聲明說,教會領袖還給這些人制定了家規,包括“禁止談論外部世界”。而如果有人違反,那麼違規者的食物將會被扣留。

據報導,除了每週長達54小時的乞討向教堂提供資金外,還有一些受害者無法拒絕接受醫療救助。

調查人員說,一名糖尿病女性在低血糖時無法獲得治療,同時沒有被及時提供食物。起訴書還稱,還有一名子宮脫垂的女子也沒有接受及時治療。

美聯社稱,週二晚上,涉事教會總部在就此事應詢時拒絕發表評論,但表示教會將在幾天內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

調查人員表示,所有已經確認的受害者現在都獲得自由,並且已經有機構原因為他們和任何在本案中的其他受害者提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