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闖海湖莊園被判有罪恐面臨最高6年監禁

金州資訊報導,今年早些時候候在總統川普佛州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被捕的中國女子Yujing Zhang因非法進入不對外開放的建築物並向聯邦官員做出虛假陳述而被判有罪。

檢方在持續兩天的審判中傳喚了九名證人。張選擇在聯邦公設辯護人辦公室和法院指定的翻譯人員的協助下,在審判期間代表自己辯護。

張面臨長達六年的監禁,她將於11月底被判刑。

張某今年33歲,來自上海,是一名商業顧問。

該案件的審判令張某感到困惑。“我甚至都不知道為什麼我今天在這裡。我以為我的案子被取消了……”張週一在法庭上說。

在過去的兩天裡,檢方陳述了為什麼張被判定有罪。

“她欺騙了所有人以進入該房產,”檢察官羅納爾多•加西亞在週二的結案陳詞中告訴陪審團。

檢方相信他們提出的證據能夠合理排除陪審團的懷疑證明“任何有常識的人”都會知道他們將要進入一個不對外開放的房產:標有安保細節和安檢的標誌照片,證實張某向他們撒謊的海湖莊園工作人員和美國特勤局特工等證人,聯邦調查局專家從她的手機中提取的數據發現,張在中國的熟人發信息警告她不要去海湖莊園,因為她想要參加的活動被取消了。

在與海湖莊園工作人員對質以及被特勤局特工詢問後,張被發現擁有多本中國護照和包含惡意軟件​​的USB接口,並在她的旅館房間裡發現了信號探測器,以及其他電子設備和數千美元現金。

張在整個審判過程中一直保持緘默,她的答案有時是用英語寫的,有時是通過法庭指定的翻譯傳達的。

張在週二的審判中試圖拒絕將手機以及她被逮捕時在錢包裡找到的收據作為證據,表示這些是“個人的”,“敏感的”,“與案件無關的”,但法官每次都否決了她的要求。

“我沒有說謊,我按照指示行事。我去了海湖莊園進行參觀。這就是我想說的,謝謝你的關注,”她在簡短的結尾陳述中告訴陪審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