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美國女子包裡藏菲律賓男嬰欲帶回國 登機前最後一刻敗露

金州資訊報導,官員周四表示,一名美國女子在馬尼拉機場,試圖將一名6天大的嬰兒藏在肩背口袋裡從菲律賓離境帶回美國,該女子隨後被捕並被指控販賣人口。

菲律賓官方稱這名女子名為Jennifer Erin Talbot,週三順利通過機場移民關口,而沒有提及隨身藏有這個男嬰,但卻被航空公司人員攔截在登機口。 Talbot無法為嬰兒出示任何護照,登機牌或政府許可證。

美國方面公開記錄表明她一直住在猶他州。菲律賓官員此前表示,Talbot來自俄亥俄州,星期四,官方獲得的財產記錄顯示,Talbot在鹽湖城郊區擁有一處房屋並常年居住。

週四,43歲的Talbot身穿橙色拘留襯衫和手銬出現在記者面前。她低著頭,時不時抬手擦淚。當記者要求她發表評論時,Talbot搖了搖頭。機場官員說,Talbot曾計劃與嬰兒一起登上達美航空公司飛往美國的航班。

在發現嬰兒後,航空公司工作人員打電話給移民官員,他們在機場逮捕了Talbot。後來她被移交給國家調查局NBI,嬰兒被交給政府福利人員。 NBI表示,Talbot在機場提交了一份宣誓書,據稱是嬰兒的母親Maricris Dulap寫的同意書,同意嬰兒前往美國,但未經母親簽署。

有關官員表示,沒有為該嬰兒發放政府旅行批准,促使他們對Talbot提起人口販賣指控。這些指控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NBI說,Talbot還違反了至少另外兩項關於虐待兒童,綁架和非法拘禁的法律。

NBI官員Manuel Dimaano說,美國大使館官員被告知Talbot被捕的消息,他們告訴菲律賓當局她在美國沒有犯罪記錄。

Dimaano說孩子母親Dulap將她的孩子親自送到了達沃市南部的Talbot手裡。他說,調查人員將試圖確定Talbot如何將嬰兒從達沃市帶出來,因為在這個城市進出的外國人所懷抱的嬰兒都需要出示市政府的許可。 Dimaano說,母親已接受社會福利官員的調查,嬰兒的父母已經受到兒童保護法的指控,但未被逮捕。

他說孩子母親告訴警察這個美國人想要收養自己的兒子,並沒有跡象表明她是賣掉了自己的孩子。 Dimaano說,當他和其他官員問Talbot她打算如何對待這個孩子時,她回答說她只是想給他“取一個名字和一個教會的祝福”。

西科韋納警方正在調查三起預謀誘拐

金州資訊據報導,西科韋納警方正在調查三起預謀誘拐的報告。所有報告中,一名駕駛黑色車的男子接近孩子並試圖讓他們上車。

警方目前正在調查,並不確定三起報告是否相關。

週三下午1點18分,一名在Workman和Ellen大道的10歲女孩向警方報告,在她從學校回家的路上,一個男子問她要不要搭車。

3點06分,警方接到電話,一駕駛黑色轎車的男子在Lark和Workman大道尾隨一女孩。

週四上午7點20分,一輛比較新的四門黑色奔馳接近一名12歲的男孩。當司機試圖勸誘男孩上車時,一名騎自行車的男性從男孩背後推他,試圖把他推進車裡。

男孩逃脫後並告訴了學校。兩名男子不知所踪。

據報導,男子是20-30歲之間,戴太陽眼鏡和暗色襯衫。騎車男子20多歲,戴滑雪面罩,穿黑色戴帽汗衫。

新技術可助加州縣檢察官撤銷對大麻的舊判決

金州資訊報導,自2016年選民們將大麻合法化後,現在加州的每一位縣檢察官都可以使用新技術來消除或減少約22萬例舊大麻犯罪。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非營利科技組織Code for America週四宣布,將向所有58名地區檢察官免費提供其計算機算法。該項目很快就能在法院文件中找到符合條件的案件,這些文件可能可以追溯到幾十年前。

早些時候,包括洛杉磯和舊金山在內的六個縣在審判的基礎上使用“清除我的記錄”項目,清除了大約7.5萬例大麻犯罪案例。

2016年,當成年人吸食大麻合法化時,選民們同意消除一些與大麻有關的犯罪,消除過去的犯罪記錄,或者將重罪減為輕罪,目前沒有簡單的方法來確定誰符合條件。

該計算機程序不僅能識別符合條件的案件,還能自動填寫表格提交給法院。它每分鐘可以為大約1萬人分析定罪資格,而不是要求縣僱員去搜尋個人記錄。

地區檢察官必須在7月之前決定是撤銷判決還是減少定罪。

Code for America創始人兼執行董事詹妮弗·帕爾卡(Jennifer Pahlk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一擴展“將為成千上萬的加州人打開一扇救濟之門……他們因為犯罪記錄而被剝奪了工作丶住房和其他機會。”

一周前,伊利諾斯州庫克縣的律師金伯利·福克斯宣布她將使用這項技術,成為加州以外第一個使用這項技術的縣。

900萬美金大獎空降 女超市員工秒辭職

有什麼比突然中頭獎更讓人興奮的?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加州Raley’s超市一名女員工Brandi Swift日前在上班時,驚覺丈夫中了Super Lotto Plus900萬美元大獎後,馬上果斷地向店長瓊斯(Toni Jones)遞上辭呈,甚至拒絕了店長的挽留!

美西當地時間9月4日,據CBS Sacramento報導,Brandi Swift當天在午休時間回家休息,發現自己上班的超市內的彩券機台竟然開出900萬美元的大獎,驚訝地馬上轉頭問老公詹姆斯James: “有人中了900萬美元,你買票了嗎?”

她聽到老公回答“是的”之後,她還不敢置信地立刻再次確認問:

“現在別惹我,你真的買票了嗎?”

經確認後,2人驚覺他們只花了1美元即中了900萬美元的大獎後,Brandi Swift立刻回超市向店長瓊斯遞上辭呈。

瓊斯為此感到非常開心,但也勸她留下,但是Brandi Swift婉拒了。

她說,這個錢來的正是時候,丈夫因為工作致殘,自己的親人也過世了。
她表示:

“買一棟小房子。我們正在縮減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這樣我們就能過上平靜的生活,這將是我們的第一件事。”

勞動節期間45人死於車禍 超過1000人酒駕被捕

金州資訊據加州高速公路巡邏隊(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消息,在上週末勞動節期間,加州發生多起交通事故,造成至少45人死亡,1000多名酒後駕車嫌疑人被捕。

官方在本週二公佈了這些數字,警察在為期三天的假期週末執法收穫頗豐!

從上週五下午6點01分至週一晚上11點59分,警方接到了數十起交通事故,共造成至少45人死亡。警方表示,在遇難者中,74%的人沒有係安全帶。

與此同時,警方逮捕了1078名酒後駕駛。

根據舊金山警察金門分部表示,由於勞動節週末是該州高速公路上最繁忙的時間之一,醉酒或吸毒駕駛“更加危險”。另外五個西部州也在各自管轄範圍內參與了周末嚴格執法的行動。

一月兩起大規模槍案 德州州長連簽8項新命令

金州資訊報導,近期全美多地發生大規模槍案再次引發圍繞控槍的討論,在聯邦層面推動槍支法案停滯不前的情況下,一些州和企業都採取了各自的措施。

在一個月內發生埃爾帕索和奧德薩兩起槍案後,德州州長阿伯特週四簽發了八項行政命令,以應對大規模槍案。

阿伯特9月1日出席奧德薩槍案發布會

這些行政命令旨在加強涉及可疑人員的執法的報告要求,並提高公眾對識別潛在大規模射擊者的意識。

“德克薩斯州必須實現多個目標,以更好地保護我們的社區和居民免受大規模槍擊。”阿伯特在一份聲明中說。

他補充說:“我將繼續迅速地與立法機構合作,將槍支從危險的罪犯手中奪走,同時維護守法德克薩斯人的第二修正案權利。”

行政命令的條款包括制定標準化的問題,以更好地確定應該向州可疑活動報告網絡報告的信息,並指示德州公共安全廳制定計劃,以提高對這些報告如何被用於標記潛在的大規模槍手。

阿伯特新簽署的命令還要求州公共安全廳和州長辦公室在“德州所有融合中心”增加工作人員,以便在監控可疑行為報告的基礎上,更好地監視出現在社交媒體和網絡論壇上的可能威脅。

另一項行政命令規定,“從2020年1月1日開始,”

州長辦公室頒發今後頒發的所有補助金都需要各郡作出承諾,在7個工作日內向公共安全廳的刑事司法信息系統報告至少90%的定罪。

阿伯特還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引用了上月導致22人死亡的埃爾帕索槍案,以及在勞工節週末導致7人死亡、近20人死亡的西德州奧德薩槍案。阿伯特在命令中還指出了該州過去的其他槍案。

在致命槍案發生後,德州州長一直面臨著採取行動的壓力。在造成9人死亡的俄亥俄州代頓槍案發生後,俄州州長德維恩上個月呼籲該州共和黨領導的議會通過背景調查法案。

上週六奧德薩槍擊事件之際,正是德州的幾項寬鬆槍支限制的新法律生效前一天,其中一項新法禁止學區規定持證持者者如何將武器儲存在車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