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多個機場海關電腦宕機兩小時後恢復正常 入關大排長龍

金州資訊報導,週五晚間,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電腦系統恢復正常,此前該系統中斷兩小時,導致部分機場排長隊。

“受影響的系統正在重新恢復運行並為旅客辦理入境手續,CBP將繼續監控這一事件,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故障系蓄意造成。”

週五,推特用戶布倫納提供了這張照片,由於電腦暫時停機影響了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旅客們在約翰肯尼迪國際機場排長隊通關。圖源:美聯社

正值週末以及暑期出行高峰,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計算機系統卻突然於週五下午曝出故障,造成全美各地機場嚴重延誤。

位於紐約皇后區的肯尼迪機場發推文稱,機場的計算機系統死機,該機構正在努力讓它們重新恢復工作。

肯尼迪機場和拉瓜迪亞機場都發推文表示,儘管CBP試圖使用備用系統恢復正常工作,但到目前為止,工作人員正在人工確認旅客身份。

位於西海岸的洛杉磯國際機場(LAX)發推文稱,“系統正遭遇一個問題,影響了包括LAX在內的多個機場。工作人員正在人工確認旅客,因此請向您的航空公司垂詢航班最新狀況,是否受到影響。會隨後公佈更多細節。”

據悉,除上述幾家機場外,受影響的機場還包括休斯敦的布什洲際機場,芝加哥奧黑爾機場和中途機場以及費城國際機場。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稱已採取行動應對該突發情況。發推寫道:“CBP官員將在系統重新上線前,使用替代程序處理國際旅行者。”並補充道,該機構正在“盡快工作同時保持最高級別的安全性。”

機場旅客拍攝的畫面(推特)

機場旅客薩拉·貝爾德在推特上發布的圖片顯示,海關櫃檯前大排長龍。推文稱:“我在全球入境隊,而常規入境隊排了幾百人,如果不是上千人的話。”

這名旅客被堵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她聲稱已經等待了2個小時,所有持美國護照的公民只能繼續待在隊伍中。

華盛頓杜勒斯機場的情形(推特)

另一位旅客阿里·艾哈默德發推抱怨說,“我終於能在趕到機場之前辦理登記手續了,現在美國海關係統竟然全美範圍死機!隊伍長得可怕,人還在增多。”

剛剛從巴黎飛抵杜勒斯國際機場的Alexandra Papantoniou稱,截至下午4點45分,隊伍正緩慢開始移動,廣播也提示系統重新上線,人們“曝出歡呼聲”。

“公告稱,計算機系統正在慢慢恢復。”她說。

死機的原因尚未查明。

另訊: 紐約上州小飛機撞民宅 釀兩死多傷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州警方周日通報稱,一架飛機週六下午墜毀在紐約上州一處民宅,並造成大火,導致一名居民和機上一名人員喪命。

據美聯社報導,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已經派出調查人員,並將確定涉事的“塞斯納303”飛機墜毀的原因。

警方稱,飛機墜毀地點位於紐約州波基普西市(Poughkeepsie)東南15英里的尤寧韋爾(Union Vale)鎮。

紐約州警方發言人內維爾(Steven Nevel)說,有三名男子在飛機上;一人死亡,兩人受傷。遭損壞的民宅里有三個人,一人死亡,一人重傷,一人失踪。

紐約州警方發言人說,飛機墜毀之後造成了大火,導致多處民宅受損,而在家屬通知之前,受害者的姓名不會公佈。

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塞斯納303”在離開拉格蘭奇維爾(LaGrangeville)的Sky Acres機場後,計劃前往長島東法明代爾(East Farmingdale)的共和機場(Republic Airport)。而墜毀地點距離Sky Acres機場一英里。

紐約州警官德夸特(Paul DeQuart)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架飛機首先從紐約蒙哥馬利的奧蘭治郡機場起飛,然後停在40英里外的Sky Acres機場加油後,繼續前往長島。

德夸特說,“塞斯納303”在撞擊一樁兩層住宅之前,遭遇了引擎故障。不過,紐約州警方沒有其他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