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極端團體集會對峙 警方起獲危險武器多人被捕

金州資訊報導,週六,大批左翼反法西斯示威者聚集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反對極右翼和極端主義團體的集會。大量警力到場駐守,警方在雙方團體中都繳獲了大量危險武器。在長達7個小時的示威活動中,十幾人被捕,另有六人受傷。

蒙面的Antifa抗議者手舉“白人至上是恐怖主義”的牌子

波特蘭警方周六表示,13人因各種罪名被拘留,包括擾亂治安、干擾警方、非法使用武器以及在公園內持有武器,他們已經從“多個團體”中查獲了防熊噴霧劑,盾牌,金屬桿和木桿等危險物品。目前還不清楚被捕者隸屬於哪個組織。

警方還設置了路障,關閉了街道和橋樑,以遏制和分隔對抗的團體。數十個市、州和包括FBI在內的聯邦執法機構已經在波特蘭嚴陣以待。

近日,極右翼團體計劃針對Antifa極端組織舉行旨在“結束國內恐怖主義”的集會,人們擔心這次集會可能會引發一些右翼極端主義者和Antifa反對者之間的暴力衝突。波特蘭當局譴責仇恨行為並建議居民留在家中,遠離市中心。

極右團體成員周六在波特蘭市中心舉行集會
週六,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舉行的“結束國內恐怖主義”集會上,驕傲的男孩成員和其他右翼示威者穿過霍桑大橋。該團體包括組織者喬·比格斯(Joe Biggs),他戴著綠帽子,驕傲的男孩隊主席恩里克·塔里奧(Enrique Tarrio)拿著擴音器。
週六,俄勒岡州波特蘭市,警察在“結束國內恐怖主義”集會後拘留了一名反對右翼示威者的抗議者。雖然主要的抗議活動基本上保持和平,但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裡爆發了一些衝突,警方拘留了多名抗議者。

而川普總統週六表示,他正在考慮將“反法西斯”運動參與者稱為“國內恐怖組織”。

“正在嚴重考慮將ANTIFA命名為‘恐怖組織’,”川普在一條推文中寫道。 “正在密切關注波特蘭。希望市長能夠恰當的完成他的工作。”

波特蘭市長特德•惠勒週六在接受采訪時回應了總統的推文, “我今天的工作是要專注於維護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公共安全。我專注於我的社區發生的事情,”他說。

“坦率地說,這沒有什麼幫助,”惠勒補充道。 “這是一個潛在的危險和動蕩的局面,增加噪音並沒有對支持或幫助波特蘭正在進行的努力起到任何作用。”

另訊: 紐約地鐵惊現可疑電飯煲引發恐慌 一男子被拘捕

金州資訊報導,在周五早上通勤高峰時段,紐約市一個地鐵站出現兩個電飯煲,不久之後在另一個地方又出現第三個電飯煲,引發了民眾恐慌,導致地鐵延誤。紐約警方周六表示,一名來自西維吉尼亞州的26歲男子被拘留。

紐約警察局局長在周六早上的一條推文中說,“這個人已被找到,調查仍在繼續。”

據知情人士透露,該男子於週六凌晨兩點左右在布朗士的一個地方被發現昏迷,之後被送往醫院治療。具體情況還不得而知。

通過監控錄像可以看到這名男子在曼哈頓金融區Fulton Street地鐵站的夾層和站台上分別放了兩個電飯煲。他的父親證實他叫拉里•格里芬。警方周五說他不是嫌犯,但“肯定是我們要問詢的人。”

西維吉尼亞州警方稱,格里芬在過去八年中至少被捕三次,罪名從擁有管製藥物並持有武器到使用淫穢物品引誘未成年人。

格里芬的父親稱,他有一段時間沒有看到他的兒子,但他說他知道格里芬已經在這個城市製造麻煩了。

警方稱,一名乘客於週五早上7點左右報告了這起事件。紐約警方建議人們避開該地鐵站和周邊區域。大約早上8點20分,警方反恐部門認定這些電飯煲“不是爆炸裝置”。

第三個電飯煲晚些時候在切爾西附近的第16街和第7大道附近被發現,與地鐵站的兩個電飯煲屬於同一品牌和型號。警方說,第三個電飯煲似乎是被當作垃圾扔掉了。

反恐局局長米勒表示“有可能是今天有人在垃圾桶裡放了一大堆物品,這傢伙把它們撿起然後丟棄了。”

米勒說,電飯煲很容易被誤認為是高壓鍋,而這名男子把它們放在地鐵站可能是為了“讓公眾產生恐懼和恐慌”。他指出“公共交通已成為全球目標”。

2016年,艾哈邁德•汗•拉希米在切爾西地區的街上放置了一個高壓鍋改造的炸彈,造成30人受傷。拉希米正在獄中服刑。

而格里芬的表姐塔拉•布魯姆菲爾德則表示,他是一個好人,只是有一些心理健康問題。

她提供了一個可能的解釋,她說格里芬習慣在一個地方拿起物品,然後把它們放在另一個地方。

“無論是工具還是釣竿或類似的東西,他都會拿起一件東西然後把它放在那裡,然後拿起另一件再把它放在那裡,我看著他做了很多次這樣的事情, ”她說。

為2元啤酒打死17歲少年 田州前便利店員二級謀殺罪成

金州資訊報導,田納西州一名前便利店員工,被控於2018年3月30日開槍打死了偷走2元啤酒的17歲少年。週五,謝爾比郡刑事法庭陪審團裁定他二級謀殺罪成。

判決宣布後,賈扎里面無表情,他在整個庭審期間並未出庭作證。

29歲的賈扎里(Anwar Ghazali)曾在孟菲斯北部的Top Stop便利店工作,事發當晚,17歲的哈里斯(Dorian Harris)偷走2元一罐的啤酒,試圖逃走。賈扎里持槍追趕,向黑暗中連射多槍。一顆流彈擊中了哈里斯的動脈,導致這名少年在逃離時一直在流血,他的屍體最終在一棟廢棄的房子後面被發現。

賈扎里他的辯護律師表示,他鳴槍只為了警告。他們稱,賈扎里開始追逐哈里斯時,距離他有77英尺,這麼長的距離意味著他開槍的用意並不是要打中對方。

刑事辯護律師巴林(Blake Ballin)說:“就好像斯蒂芬·庫裡(橄欖球四分衛)站在球場另一邊,知道他要將球扔出94英尺。即使斯蒂芬·庫裡也無法保證命中目標。 ”

謝爾比郡法醫羅斯(Marco Ross)作證稱,射入哈里斯大腿左後部的子彈,其彈道與地面平行,有可能如辯方所說是子彈掉落打入的,雖然這種情況極不可能。

陪審團也認為這種可能極不可能發生。

檢方列出諸多案發時的視頻證據證實賈扎里有罪

檢方則列出諸多視頻證據和證人證詞,證明賈扎里有罪。監控顯示,這名少年進入了Top Stop,直奔店內的冷櫃,拿起酒精飲料,轉身離開商店。哈里斯在店中的時間總計大約七秒鐘。

當這名少年砰地一聲關上冷櫃的門並走出Top Stop時,賈扎里抬起頭。監視顯示,他跟著哈里斯走出商店,在開始追逐之前四處張望尋找他。

檢方稱,在開槍後,賈扎里平靜地走回Top Stop,繼續打電話給顧客。

至少有一名目擊者曾告訴警方,賈扎里曾說:“我想我打中他了。”警方還說,他從未報告槍擊事件或盜竊事件。

州檢察官福勒(Lora Fowler)在結案陳詞時表示,“被告為了2元(飲料)把自己當成法官、陪審團和劊子手。這就是我們在這裡的原因。你為什麼要為了防衛(飲料)使用致命力量?”

哈里斯之死引發了持續兩日的抗議。代表哈里斯家族的律師波特(Matt Porter)對便利店老闆提起民事訴訟,這家店在哈里斯去世後關閉了兩個星期。

審判期間,哈里斯的祖母菲奇(Effie Fitch)也坐在觀眾席。宣判後,她告訴媒體,對判決表示滿意,但並非賈扎里所受的指控。

菲奇稱:“我覺得罪名應該是一級(謀殺)。他殺了一個人,所以應該被判終生。”

賈扎里也有十幾名親友旁聽了此案。審判後,刑辯律師巴林稱,雖然他希望陪審團能裁定賈扎里的行為是魯莽並非故意,但他尊重他們的決定。

賈扎里案量刑定於9月23日。在田納西州,二級謀殺可判處15至60年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