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移民排期: 職業移民第一、第三優先大倒退

金州資訊報導,週四,國務院公佈了2019年9月份的移民排期,其中親屬移民類各個簽證都有不同程度的前進;不過,EB-1項目和EB-3項目A表方面,卻倒退了900多天。

親屬移民方面(中國大陸出生申請人)

A表 審批日期(Action Date):

F1公民的未婚成年子女 (21歲以上),前進184天,為2013年1月1日。
F2A 永久居民的配偶和未婚未成年子女 (21歲以下),無需排期。
F2B永久居民的未婚成年子女 (21歲以上),前進151天,為2014年6月1日。
F3公民的成年已婚子女,前進71天,為2007年9月1日。
F4公民的兄弟姊妹,前進31天,為2006年11月1日。

B表 遞件日期(Filing Date):

F1公民的未婚成年子女 (21歲以上),前進61天,為2013年5月1日。
F2A 永久居民的配偶和未婚未成年子女 (21歲以下),前進30天,為2019年7月1日。
F2B永久居民的未婚成年子女 (21歲以上),前進44天,為2014年10月15日。
F3公民的成年已婚子女,前進31天,為2008年1月22日。
F4公民的兄弟姊妹,前進83天,仍為2007年3月8日。

職業移民方面(中國大陸出生申請人)

A表 審批日期(Action Date):

EB-1傑出人才、傑出教授/研究人員、跨國公司主管/經理,倒退912天,為2014年1月1日。
EB-2高級學位專業/特殊技能人才,無變化,為2017年1月1日。
EB-3熟練技術/專業勞工,倒退912天,為2014年1月1日。
Other Workers 非技術勞工,無為變化,為2007年11月22日。
EB-4特殊人員,無變化。
EB-5投資移民(C5&T5),前進7天,為2014年10月22日。
EB-5投資移民(I5&R5),前進7天,為2014年10月22日。

B表 遞件日期(Filing Date):

EB-1傑出人才、傑出教授/研究人員、跨國公司主管/經理,無變化,為2017年10月1日。
EB-2高級學位專業/特殊技能人才,前進120天,為2017年6月1日。
EB-3熟練技術/專業勞工,無變化,為2016年6月1日。
Other Workers 非技術勞工,無變化,為2008年6月1日。
EB-4特殊人員,無變化。
EB-5投資移民(C5&T5),前進7天,為2014年11月22日。
EB-5投資移民(I5&R5),前進7天,為2014年11月22日。

另訊: ICE密西西比抓人引恐慌 逮捕令指五工廠違反移民法

金州資訊報導,一周前,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官員周三突擊搜查密西西比州的7家家禽加工廠,以執行聯邦刑事和行政逮捕令,有680名無證移民被捕。該事件也引發全美移民社區的大範圍關注。

ICE發言人稱這是與密西西比州南區美國檢察官辦公室協調行動的一部分。 《華盛頓郵報》週四報導稱,聯邦移民局官員表示,聯邦刑事和行政逮捕令稱,有五家工廠涉嫌僱用無證移民而違反移民法。

逮捕令稱有明顯的跡象表明這些公司正在僱用那些在不能在美國合法工作的人。報導指出,一些被捕的工人處於遞解出境上庭階段,有的還佩戴追踪器。 ICE官員還發現,有些人所提供社會安全號碼屬於已經去世的人,或者一些無證移民被同一位雇主僱用兩次,但每次都使用不同的名字。

《華盛頓郵報》稱,自2002年以來,聯邦移民執法部門在已經逮捕了超過350名無證移民,這些移民都說他們曾在兩家工廠工作–Koch Foods和Peco Foods。而這裡兩家工廠在上周也遭到了ICE的突查。

報導還稱,根據聯邦法院8月7日開出的聯邦刑事和行政逮捕令,Koch Foods、Peco Foods、A&B、PH Food Inc和Pearl River Food運營的七家工廠多年來僱用了一批來自危地馬拉和墨西哥的無證移民。

在聯邦刑事和行政逮捕令中,國土安全調查局(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s)官員威廉姆斯(Anthony Todd Williams Jr.)表示,有可能的理由相信密西西比州的雞肉廠“出於商業利益或私人經濟利益的目的而提交欺詐文件”,以故意僱用無證移民。

威廉姆斯還稱,如果有企業或個人僱傭“超過10秒以上的無證移民長達一年時間”,企業或個人會因每名無證移民而被罰款3,000元,並被監禁長達六個月。

ICE發言人考克斯(Bryan Cox)說,自突查事件發生以來,沒有還未對任何工人和雇主提出任何指控。

“沒有聯邦執法機構會推測是否以及何時可以提起任何联邦刑事指控,因為這是唯一屬於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決定”,考克斯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

密西西比州南區聯邦檢察官赫斯特(Mike Hurst)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調查正在進行,他無法就此案發表評論。

儘管尚未有人在這次搜查行動中受到指控,不過該行動也給全美多個移民社區造成了重大影響。

據報導,在ICE突查密西西比州7家肉聯工廠行動後,密西西比州莫頓(Morton)市一家雞肉加工廠突然開除了所僱傭的百餘名工人。

據移民權益組織Families Belong Together的公共關係主管路易斯(Paola Luisi)週三在推特發布的聲明稱,雞肉加工廠PH Food Inc.旗下一家工廠上周遭到ICE突查後,其擁有的另一家工廠“無情地解雇了100多名工人”。

路易斯還稱,這一行為是對當地拉丁族裔社區的又一次沉重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