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中國輸美假貨激增 美國海關出重拳嚴查

金州資訊據**報導,中國是輸美假冒商品最大的來源國,在運抵美國的假貨中,約80%來自中國或香港。根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最新數據,在2017財政年度,CBP查獲並銷毀了約3.5萬批含有假冒商品的貨物,同比增加8.2%。大多數被截獲的仿冒品來自亞洲,約78%來自中國內地或香港。

中國仿冒品的猖獗受到了幾點因素的推動,如網絡零售的發展,製造業基本由亞洲外包,低價又酷似正品等。

美國海關現在火力全開,對於從洛杉磯丶紐約等重點關口入境的假貨,一查到底!

做代購的華人最近可能都在面臨著海關查驗率飆升的難題!由於美國政策的變化,針對電商貨物的查驗率由之前的不到5%,預計飆升到15%以上,這對於即將面對PRIME DAY這個大促的賣家來說,整個供應鏈都將面臨考驗。

通常美國海關的查驗正常狀態下,從貨櫃送檢開始算,一般3個工作日會完成,如果是MET開箱查,正常來說,送進查驗場之後,MET在5個工作日會完成查驗。現在的查驗,基本上美國海關會選擇先過X光機,然後MET查,雖然可以通過各種方法提高關效率,但時效基本延誤7-10天是在正常範圍之內。

針對這種政策,為了能準時將產品送給客戶就需要在購買時算準時間,往前至少推20天以上,不僅要應對查驗率的問題,還要面對亞馬遜倉庫繁忙,上架速度放慢的問題,甚至可以考慮提前發貨到海外倉,靈活補給庫存的方案,以避免錯失旺季。

美國上周繼續將中國列為盜版和假冒問題的重點觀察名單,中國電商淘寶和拼多多被列入侵犯知識產權的“惡名市場”名單。這份年度評估報告出爐之際,正值美國與中國進行談判以結束關稅戰。雙方本週在北京繼續磋商。

由於中國打擊假冒行為不力,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官員已表示,有可能動用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來採取額外的行動。美國已根據該法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法拉盛生存太艱難?南翔小籠包無奈歇業

金州資訊報導, 法拉盛的王子街,一向是愛好中國菜的紐約吃貨們必打卡的聖地。尤其是老字號南翔小籠包,門口永遠大排長龍,備受吃貨們的喜歡。

這家店位於王子街停車場附近38-12號,以招牌豬肉小籠包以及蟹粉小籠包聞名,加上價格實惠,小吃豐富,在非華裔人群中有很高的知名度。但是就是這樣一家上過紐約時報的網紅小吃店,也因為法拉盛時薪與租金的上漲,不得不選擇暫停營業,這一消息也得到了大法拉盛商會(Greater Flushing Chamber of Commerce)的證實。

南翔小籠包的關門歇業對紐約餐飲業影響不小。在持續多年的高端房地產熱潮的推動下,越來越多的富人投資或入住法拉盛。為迎合富裕階層消費,法拉盛開設了許多超市連鎖店與新美食廣場。為老字號和餐飲小企業增添了巨大壓力的同時,也帶來了租金上漲的壓力。面對越發殘酷的競爭,老字號們的經營也變得越來越不易,明明租金遠高於曼哈頓,但是東西卻必須賣得比曼哈頓便宜,就是有著超高人氣的南翔小籠包也難以抵擋這種巨大的生存壓力。

除此之外,紐約市今年剛剛上調了最低時薪,大大增加了老字號的用人成本,法拉盛的很多華人商家不得不提高物價,但是又要面對物價提高後客源的流失。老字號們還需要不斷改良菜單和裝修店內,以爭取顧客和吸引人潮。與南翔小籠包相隔不遠的避風塘丶東湖餐館也紛紛歇業,重新整頓。

強迫體育鍛煉也是體罰 新罕布什爾州父母被起訴

金州資訊據boston.com報導,Winchester警局週五表示,新罕布什爾州的一位父親和一位繼母受到指控,據稱他們強迫孩子進行體育鍛煉來做為體罰。

根據聲明稱,這對夫婦要求孩子進行體育鍛煉作為懲罰,在孩子受傷以後也沒有帶他及時​​就醫,警方說,兒童保護機構在2月份已經根據報告展開調查,試圖確認有沒有虐待兒童的確鑿證據。週三,法庭對這位父親和繼母發出了逮捕令,兩人隨後自首,在他們允諾出席幾天后的基恩地方法院的審理後,二人被釋放。

惡意欠債一走了之 加拿大臨時居民欠債問題引關注

金州資訊報導,近期,中國留學生或者是旅遊者在離境加拿大之前,惡意欠債不還的現像日趨嚴重,在社會上引起廣泛關注。

這些加拿大的臨時居民專門鑽中國金融系統與國際不掛鉤的漏洞,在加拿大惡意逃債,狂刷信用卡,瘋狂消費,欠下房租丶汽車租賃等一系列債務,用一切方式逃債,然後拍拍屁股離境,瀟灑回國,將所有的債務留在加拿大,反正在國外的欠債,不會影響在中國的信用記錄。

“他們就是抱著一種無所謂的態度,想說離開了也不會再回來,加拿大銀行或警察也追不到人。有人就是畢業回國前購買奢侈品,還帶回中國拿出去賣。”就讀於加拿大西門菲沙大學的留學生孟寧這樣說。

加拿大律師李廣田經手過不少這類跨國追債的案件,他表示,這類案件不是刑事犯罪只是民事債務糾紛,所以警方不會介入,如果沒有刑事紀錄,欠債者未來還是可以再進入加拿大甚至申請移民。不過他曾有客戶向法庭提出訴訟,因為有案底紀錄只要這個人一入境加拿大就可以逮捕他。

加拿大卑詩大學退休教授潘德卡(Setty Pendakur) 曾在世界銀行工作,也擔任過中國國務院高級顧問。他說,臨時居民欠債的問題已經在加拿大官員和中國官員之間有過對話討論。有稅務局官員表示,留學生在加拿大都有社會保險號碼和報稅紀錄,未來若回到加拿大工作都可以追踪到其金融債務信息。

李廣田說,要避免這種欠債情況,唯一的保護方法就是建立擔保人要求。信用卡公司或房東等,可要求國際學生的父母或是當地人當擔保人,以防堵這種現象發生。

加拿大推全球最大過山車 全長超千米

金州資訊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29日報導,“前鋒”是安大略省沃恩市仙境(Wonderland themepark)推出的最新景點,這個新的被譽為世界上最高丶最長丶最快的潛水過山車。這個過山車全長3625英尺(約1105米),最高時速80英里(約129千米),落差245英尺(約75米),可360度旋轉,從近乎垂直的90度垂直下降,讓乘客懸在山峰上方,然後在從頂峰下降,非常驚險刺激。

安大略省沃恩市的仙境主題公園於24日公佈了它最新經景點“育空前鋒”驚險之旅的視頻。據該主題公園的網站信息,過山車全長3625英尺,最高時速80英里,也是世界上唯一能夠360度循環的過山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