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大桥过桥费未来加价将升至9元

  旧金山海湾大桥的交通拥堵,一直是当局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12月20日在湾区大都会交通委员会的会议上,政府官员得到了他们期待的好消息,民众投票表示愿意为缓解交通压力支付更多过桥费。

旧金山海湾大桥(网络图)

未来,海湾大桥的过桥费有可能会增长至少3元,意味着在上班高峰时间,湾区居民需要花费9元的海湾大桥过桥费。在新的一项民意调查中显示,超过半数(54%)的湾区民众支持3元的过桥费涨幅,来缓解旧金山令人头痛的交通问题。

奥克兰市市长薛丽夫(Libby Schaaf)和都市交通委员会成员说:“湾区居民对交通堵塞感到厌倦,他们需要缓解交通拥堵。”

这份民意调查结果已在12月20日提交给大都会交通委员会的民选官员。

现在要解决问题是,如何制定6月份投票的加价建议。目前普遍会用分阶段加价:2019年上涨1元,2023年再次上涨1元,2027年上涨最后1元。

大都会交通委员会主席杰克·麦肯齐(Jake Mackenzie)表示:“分段加价比直接涨幅3元更加合理,因为目前我们要解决的项目太多太复杂,因此分段加价更能让民众看到成效。”

海湾大桥过桥费上涨会用于诸多改善交通情况的项目包括:湾区捷运(BART)、邮轮。旧金山市民乔纳森表示,政府目前的改善办法都会花费很多时间,这些都是非常陈旧的办法与技术,旧金山并不缺少高科技手段,政府应该想一些新的办法。

根据过往记录来看,此次加价是海湾大桥史上过桥费涨幅最大的提案。1988年和2004年海湾大桥曾分别加价2次,每次1元,而这次的加价提案却高达3元。

硅谷领导集团高级运输总监克里斯说:“我们知道糟糕的交通让民众苦不堪言 。 我们每人都有这样的感觉,相信公众也会支持这个提案。实际上,2017年我们做了两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整个湾区都强烈支持,目的是尽快缓解交通问题。但是,大都会交通委员会、湾区委员会、硅谷领导小组等机构都认识到,缓解交通拥堵不是一个城市可以做到的,这需要旧金山湾区九个县的互相配合。据估计,在过去6年里,湾区交通拥堵率已经上升了84%。每周有三个半工作日的时间,通勤民众以每小时35英里或更慢的速度行驶。

湾区居民雷侃表示,愿意支付更多的过桥费。他说:“但是这究竟能解决多少问题,我心里没底,我觉得制定计划的人心里也没底。如果他们能拿出具体的方案,告诉我们这项方案需要多少钱,这起吗还是看得见的东西,但是一味的加价却无具体解决方案,让我担忧钱花出去了,成效看不到。”

尽管收到很多反馈意见,但是目前这份提案已经被立法机关批准通过。6月份的、选民们将会收到关于过桥费3元的加价执行计划书。下个月的24日,大都会交通委员会的成员会再次会面,进行正式投票。
来源:金山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