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 — 花瓶擺放的吉凶方位

風水即是通過更改自己的周圍的環境,來使自己的運勢有好的勢頭。平常很多朋友都喜歡在家裡或公司里擺放花瓶,其實花瓶擺放是有吉凶方位講究的。今天小編就跟大家一起探討一下這個問題。

一、花瓶在不同位置的風水功用

1、花瓶擺放在乾宮

乾宮即房屋的西北方位。乾為父親、為男宅主、為官位、為財庫等。故花瓶擺放在乾宮,可以用作生旺五十五歲以上的男人、男宅主等的桃花、財運、健康等;也可用作昇旺家人的官運、名氣、影響力等事業方面的運勢。小編在此溫馨提示:花瓶除了用於催桃花外,一般不宜空著擺放,下同。

2、花瓶擺放在坤宮

坤宮即房屋的西南方位。坤為母親、為女宅主、為文職、為財庫等。故花瓶擺放在乾宮,可以用作生旺五十五歲以上的女人、女宅主等的桃花、財運、健康等;也可用作昇旺家人的文才、執教、務農等事業方面的運勢。

3、花瓶擺放在震宮

震宮即房屋的正東方位。震為長男、為長子、為鬧市、為大路等。故花瓶擺放在震宮,可以用作生旺三十七至五十四歲的男人、家中長子等的桃花、財運、健康等;也可用作昇旺家人的經商、運輸、旅遊等事業方面的運勢。

4、花瓶擺放在巽宮

巽宮即房屋的東南方位。巽為長女、為文昌、為旺財等。故花瓶擺放在巽宮,可以用作生旺三十七至五十四歲的女人、家中大女兒等的桃花、財運、健康等;也可用作昇旺家人的學業、招考、偏財等方面的運勢。

5、花瓶擺放在坎宮

坎宮即房屋的正北方位。坎為中男、為中子、為與水相關事業等。故花瓶擺放在坎宮,可以用作生旺十九至三十六歲的男人、家中中子等的桃花、財運、健康等;也可用作昇旺家人從事水產、飯店、鹽業等事業方面的運勢。

6、花瓶擺放在離宮

離宮即房屋的正南方位。離為中女、為二女兒、為文官、為財庫等。故花瓶擺放在離宮,可以用作生旺十九至三十六歲的女人、家中二女兒等的桃花、財運、健康等;也可用作昇旺家人從事文官、電力、電信、冶煉等事業方面的運勢。

7、花瓶擺放在艮宮

艮宮即房屋的東北方位。艮為少男、為小子、為軍隊、為醫院、為財庫等。故花瓶擺放在艮宮,可以用作生旺虛一歲至十八歲的男孩、家中小兒子等的桃花、財運、健康等;也可用作昇旺家人從事軍警、醫生、自由職業等事業方面的運勢。

8、花瓶擺放在兌宮

兌宮即房屋的正西方位。總為少女、為小女兒、為口才、為藝術、為財庫等。故花瓶擺放在兌宮,可以用作生旺虛一歲至十八歲的女人、家中小女兒等的桃花、財運、健康等;也可用作昇旺家人從事記者、律師、歌手、翻譯、藝人等事業方面的運勢。

9、花瓶擺放在中宮

中宮即房屋的太極點即中心點。中宮為首腦、為覈心、為心臟、為決策等。房屋的最中心點最忌諱虛空之象,故花瓶一般不宜擺放在房屋的最中心位置,如果空著擺放就更不合適了,最忌諱是空著擺放二只花瓶在中宮,不利家人健康、財運、事業等,是人財兩空之象。

二、花瓶擺放的吉凶方位

1、金屬性勿燥

對金屬性的人來說會比較急躁。所以為了克服自己的這種特性,最好的方法就是將自己的花瓶擺放在自己的中央,這樣可以很好的克制住自己。

2、木屬性需紮根

對於木屬性來講,木屬性的人最好就是將自己紮根下來,應對挑戰。所以在擺放花瓶的時候,最好就是擺放在自己家裡的東方,這樣可以將自己的根紮下來。相對應的,就不要將自己的花瓶擺放在南方。

3、水屬性的人順勢而為

對於水屬性的人來講,這樣可以借助自己運勢,給自己帶來好的發展。相對應的,最好就是不要將自己家裡的花瓶擺放在南方,水火相沖,不利於自己的運勢。

4、火屬性的人克制

很多時候是火屬性的克制年,火屬性會在很大的程度上受到挫折,這個時候就要克制自己的情緒,保持樂觀。所以在擺放花瓶的時候,最好就是擺放在自己家裡的西方向,這樣有利於穩住自己的情緒。相反,最好就是不要擺放在自己家裡的南方。

5、土屬性的人大有可為

土屬性可以說是占到了便宜,很多情况下,只要不是逆天而行,土屬性很多時候都是順風順水的存在。所以在擺放自己家裡的花瓶的時候,最好就是擺放在東方向,這樣可以借助今年的運勢,讓自己大有作為。

總結:花瓶的擺放在風水中一般被認為與宅主的情感、婚姻、平安、健康、財運、事業等相關。因花瓶在現實生活中的一般功能是用來插花的,而花是女性的象徵、情感的象徵,故花瓶的擺放與宅主的情感、婚姻相關;因為花瓶的瓶字與平安的平字同音,故花瓶的擺放與宅主的平安、化煞相關。

想獲取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