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 — 2019年生肖運程(屬馬篇)

生肖馬,對應的十二地支是午,午中暗藏丁、己,位於正南,五行屬火,化氣為太極、也為太陽,如在2019年真祿元星就在這個午,即在太陽、太極星是也,擇日造用如果吊替得訣,催財甚速。從地支的關係來看,與未合、與子衝、與寅、戌三合,與巳未三會,節令主農曆五月。根據這些可以推算出屬馬的人在2019年總的運程如下:

(一)工作事業財運方面,大利財運、大利工作、利置業、貴人多

生肖屬馬的人,在去年今年都沒有犯太歲,所以,運勢好的會連續好,而運勢還不明顯的尚要等待時機。可以這樣說,如果生肖屬馬的朋友,在2018年工作事業財運方面還可以的話,那麼在2019年裡面會更上一層樓。而從吉星的臨宮情況來看,首先,這個午宮裡面,有一顆最旺財的祿神星到午宮,這個祿神星是什麼呢?其實就是一顆財帛星,只不過,叫法、名稱不一樣而已。這個祿神所到的地方,一樣是很旺財、能夠催財的,所以,屬馬的人,在2019年在這個財運方面是大利的、是不俗的,比如收入增加,或生意上有突破。同時,也容易有置業等等的好事,如房子、車子等等。因此,這一年得財的時候,適合多置辦一些物業或實業的。

而工作事業方面,因為在寅宮裡面有國印星、又有歲合星到,最關鍵的是在對宮裡面有太陽正照,真可謂吉星高照,大利事業、大利工作的。比如,這一年工作事業上會有突破,會有一些好的機會,會提職,而且貴人多,機會多,遇到事情反而容易因禍得福。加上子宮裡面也是貴人匯合太陽到,照耀最為有力。所以,這一年工作事業上好好表現,自然會好好收穫,也比較容易得到別人、上司的肯定或賞識的。又或者有機會能換到一份好工作,或好崗位,或會在一些新的領域內漸入佳境、得心應手。

(二)感情婚姻方面,喜事重重,但要小心爛桃花、意外懷孕

感情婚姻方面,對於未婚或還沒有戀愛的屬馬的人來說,是很好的,為什麼呢?因為戌宮裡面有一顆天喜星到,天喜與紅鸞其實是相互呼應的,都代表大利感情婚姻、大利增添人口等等。關鍵是這個午宮得天喜星照的同時,也有太陽星照,其力馬上倍增,所以,這個天喜的作用自然就會發揮的很強勁,因此,是大利感情,大利婚姻的,未戀愛的會戀愛,戀愛的會結婚,結婚的有機會增添人口。只是,子宮裡面也有鹹池桃花,所以,已婚的生肖屬馬的朋友,這一年要小心爛桃花,甚至一些桃花劫,這個是要比較注意小心的。客觀來說,這一年在感情婚姻方面,更有利於屬馬的女性朋友的,即屬馬的女性朋友在感情婚姻、在人緣上似乎運勢會更強勁、更明顯一些。唯一要注意的是,戌與寅宮裡面有孤辰寡宿,要注意一些意外懷孕的事。

(三)健康疾病及小朋友學業方面,老幼小毛病多一些,學業平穩

屬馬的人,在健康疾病方面,以我個人的經驗,其在2019裡面,主要是老人家和一些小朋友小毛病會多一些,為什麼呢?主要因為是太陽對照的緣故,太陽星固然是一顆大吉星,但凡事都沒有完美,在健康方面,太陽所照到的地方,老人及小孩的健康適當要注意一下,比如一些生瘡、痔瘡等等,但因為吉星匯聚,所以,看著並無太大的問題,就是小毛病會反复。此外,屬馬的人,在2019年裡因為有孤辰寡宿,有時情緒起伏會比較的大,要注意精神方面的毛病,其中以屬馬的女性朋友更加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防止因為一些事情過於悲觀而影響情緒等等。

至於,屬馬的小朋友,這一年學業平穩,就是性情上會偏活躍一些,偏好動,但同時,思維也是比平時活躍的。因為有國印星到,所以,學業平穩。

(四)屬馬的人如何提升自己在2019年的運勢呢

1,在家裡正南方擺一匹馬,或一個紅色的物件。

2,在家里東北方位擺一個檯燈或落地燈。

3,在北方擺一盆水。

同樣屬馬,但其出生在不同年份的具體的運勢如下:

(一)1954年出生的馬,特別旺女性長輩,家裡喜事多

1954年出生的生肖屬馬的人,是甲午年,納音屬金,與2019年己亥流年的木形成金去克木的現象,是為克出,從這個來看,這一年平時稍微多注意一些腰、關節類、頭痛類的小毛病即可。而從吉星來說,甲與寅互為通根祿神,加重了雙重寅午戌宮的力量。而這三個宮位在2019年裡面都是有吉星鎮守的,所以,可謂喜事重重,有祿神星到,也有天喜星到,所以,家裡好事多,比如有人結婚擺酒、有搬家進宅、置業、增添人口等等的好事,這個是可以留意的。因為太陰吉星到寅宮,所以,特別是有利1954年出生的屬馬的女性朋友。

(二)1966年出生的馬,走動多、忙碌,重點注意老人長輩的健康

1966年出生的生肖屬馬的人,是丙午年,納音屬水,與2019年己亥流年的木形成水去生木的現象,是為生出,從這個來看,這一年用錢的地方相對會多一些或花費會大一些,有一些事情有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而丙與巳互為通根祿神,有驛馬星到,所以,比較適合多走動,走動越多,越有利於運氣,或一些難辦的事情,或進退兩難的事情通過多走動是可以解決好的。這一年財上也會有增加,然而用錢的地方也會比較的多。然後,因為巳的三合宮裡面有天狗弔客,巳與亥又相衝,所以,在2019年要重點注意老人長輩的健康,或自身注意一些血壓、心臟類的毛病。

(三)1978年出生的馬,事業工作面臨一些新的變化、大的選擇,也是很忙碌

1978年出生的生肖屬馬的人,是戊午年,納音屬火,與2019年己亥流年的木形成木來生火的現象,是為生入,這個是好事,說明很多事情會有收穫,也可以有置業等的好事,財上收入上會增加。同時,這個戊與巳互為通根祿神,所以,這個驛馬星強旺,從這個來看,走動會多,即使在一個地方,走動也會很多,事業上面臨一些新的變化,新的選擇,會比較的忙碌,應該是事業工作開始往另外一些方向、領域重新選擇或發展的過渡一年。因為有大耗星等,所以,用錢的地方或需要花費的地方也會比較的大。同時,老人長輩的健康在這一年裡也是要十分的注意、多關心、多提醒注意健康問題。

(四)1990年出生的馬,既大利工作也旺財運,貴人多、機會多

1990年出生的生肖屬馬的人,是庚午年,納音屬土,與2019年己亥流年的木形成木來剋土的現象,是為克入,從這個來看,也是好事,代表這一年工作事業上會有收穫,只不過,會忙碌許多,凡事親力親為,或工作事業上項目多,停不下來。因為庚與申金互為通根祿神,而在2019年裡面,申宮吉星高照,所以,從這個來看,可謂好事重重。因此,1990年出生的人,在2019年裡面是大利工作,大利事業的,工作事業上機會多、際遇好、貴人多,可以重點留意一下。加上也有福德、福星貴人等等,最主要是子宮太陽三合照,喜事重重的,也明顯旺財,如果是未婚的男女朋友,也是喜事重重,已婚的朋友,容易有增添人口的信息。

(五)2002年出生的馬,也旺父母,但注意一些摔傷、碰傷的問題

2002年出生的生肖屬馬的人,是壬午年,納音屬木,與2019年己亥流年的木形成木與木比旺的組合,比旺為吉,從這個來看,也旺父母,比如家裡會進財,或父母事業上有一些好事,喜事等等,吉。就是壬與亥互為通根祿神,亥是太歲,所以,這一年總會有來自長輩、老師、父母的一些壓力或要求會比較的多,有時與長輩、父母間的溝通要注意,性情會有一些比較大的起伏。此外,因為未宮裡面有白虎星,因此,比較容易有一些摔傷、碰傷的問題,這是要比較小心注意的。好在有一顆三台星,雖然壓力會比較的大,但看著成績還是能穩中有進的。

(六)2014年出生的馬,家裡好事多,注意一些小毛病

2014年出生的生肖屬馬的人,是甲午年,納音屬金,與2019年己亥流年的木形成金去克木,所以,同樣要注意一些小毛病,比如咳嗽、感冒偏多,或是一些手腳受小傷的問題等等。而這個甲與寅互為通根祿神,所以,從這個來看,這一年家裡好事多的,比如家裡會有一些置業的現象,或父母工作事業收入上會增加,或會添置一些東西等等,這些都是很有利的。而且,也比較旺年紀大的長輩等等,或能為這些長輩帶來快樂與開心。

總的來說,生肖屬馬的朋友在2019年的運勢在財上、置業、家裡會有人結婚、擺酒、搬家進宅或是增添人口這些方面比較的如意,或容易心想事成的,可以多留意、多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