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 — 臥室風水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風水風水,順風順水!很多人給家裡做裝飾時都講究個“風水”,以求闔家康健!可是,您知道嗎?除去迷信的色彩,臥室裡裝修擺放確實會破壞“風水”、影響健康!有些人時不時鬧些小毛病,可能就是因為家具擺錯了!

床不宜放在窗下

床不宜放在窗下,最好也避免把床安置在靠外牆面的一側,因為:

① 窗邊、靠外牆處一般會比較吵,容易被吵醒,影響睡眠。

② 窗附近空氣對流強烈,長期睡在窗邊,易患傷風、感冒、頭痛等疾病。

③ 人睡在窗邊會有不安全感,睡眠質量會受影響。

④ 床擺在窗邊有安全隱患,家中小孩容易借床爬窗,後果不堪設想。

鏡子不要對著床頭

民間有“鏡子不對床頭的說法”,站在健康角度講,人剛睡醒時,意識十分模糊,大腦最為敏感。突然看到鏡子、電視機、照片、畫像等,出現了自己或別人的影子,容易受到驚嚇。所以鏡子、電視機、畫像、照片等最好不要對著床擺放。

牆壁家紡顏色別太艷

臥室牆壁、家紡選過於鮮豔的顏色,會讓人產生興奮的狀態。潛移默化的影響我們的睡眠,尤其是對於睡眠質量不好的人。建議:

①臥室牆壁最好是白色、淡粉色、淡黃色、淡藍色等。

②家紡選素淨的花色更為舒適。

③盡量選擇較厚材質、具有優秀遮光效果的窗簾。

臥室燈要簡潔,光要柔和

臥室的主要功能是休息睡眠,所以燈的選擇不宜太亮、太花哨、太刺激,尤其是頂燈。臥室的燈具最好以簡潔實用為主,燈光不要過多。燈光照明以溫馨暖和的黃色為基調,稍微暗一些,會更利於入睡。家中老人有起夜習慣的,可以選擇安裝小夜燈。

牆面+瓷磚,別太白

白牆、白瓷磚、白燈光、白家具……白色能在一定程度上彌補採光不足,使房間看起來更明亮,但太多白色也會形成“光污染”,甚至時間久了可能誘發白內障。所以如果牆面已經是白色,瓷磚最好選用亞光或者顏色偏暗一些的。或者牆面選擇一些淺色,如淺藍、淺綠等。

電器別放床頭

原則上任何的電器用品都應該遠離你的床鋪。有人總抱怨出門時候睡眠質量不好,有時候可能是酒店的床鋪附近放置了電暖器、電風扇、空氣清新機、空調等電器。

臥室最好少一些電器用品,如果需要用,最好放在離床至少1米遠的地方。

臥室晚上不放植物

植物在晚上進行呼吸作用,不但不能放出氧氣,還會吸收氧氣,放出二氧化碳,不利於健康,所以不妨晚上把臥室的植物拿到客廳,白天再把植物放回臥室。

樟木家具別放臥室

樟木家具能防蟲防蛀,但不建議放在臥室裡。因為晚上臥室通風相對沒有客廳好,樟木家具散發的芳香氣味,可通過呼吸進入體內,引發頭暈、渾身無力、腿軟、食慾減退、咽乾口渴、喉嚨發癢、咳嗽、失眠多夢等。

五個衛生死角要注意

打掃臥室衛生,但有些“衛生死角”你可能從來沒去清理過,結果就埋下了健康隱患:

①床墊:如果你家的床墊3年都沒清潔過,裡面的細菌數量可能已經上億。每一次和床墊上蟎蟲、細菌的親密接觸,都隱藏著鼻炎、皮炎、哮喘等危險。

②枕芯:枕套不足以保護枕芯,枕芯裡還有會汗液、蟲卵、蟎蟲、細菌等。

③毛絨玩具:不少毛絨玩具不好清洗,人們很少清潔,但其實它們也隱藏了不少細菌、灰塵和蟎蟲。

④地毯:細菌、塵蟎、食品碎屑等等都有可能散落在地毯上,一定要定期清潔。

⑤空調:90%的空調散熱片上,細菌和黴菌都超出正常標準,甚至可能超標1000倍!開空調時候,就會散落在空氣中,被我們吸入,引發感冒、肺炎等。

風水配以現代科學,這樣才會令我們的生活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