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 — 客廳筒燈分佈的風水忌諱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家居裝潢,尤其客廳燈飾更是裝修中的重中之重,它讓整個家居顯得更加浪漫有氣氛,但是很多人不太清楚筒燈的佈置跟風水也有關係,下面小編為大家分析一下客廳筒燈怎樣分佈對家居比較有利。

客廳筒燈怎樣分佈

一,數量

筒燈作用是以輔助照明和裝飾為主,建議大家不用選擇過多的筒燈進行裝飾,重要的是以舒適為主就好了。安裝數量,在風水學上也有講究,盡量以單數為好,切忌不要購買三個為一組的筒燈造型,這是風水中三支香的格局,很有可能為家人帶來不好的運氣。客廳屬陽,而燈具屬陰,有了燈具的照明,等於陰陽協調,為整個家庭營造更好的磁場氛圍。

二,顏色

筒燈顏色在無形中也會影響風水。一般來說,客廳一定要燈光充足,若是客廳燈光昏暗,很有可能影響主人的事業,因此安裝筒燈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可以照亮幽暗的角落,讓每個地方都充滿了光明。在筒燈顏色上,最好選擇柔和的黃色燈光,因為黃色在風水中有招財的寓意,若在客廳中安裝黃色光線的筒燈,有助長家人的財運。切忌避免選購紅色筒燈,時間久了不但會給人帶來暈眩的感覺,甚至不利於家庭和諧容易發生口角。

三,形狀

如今市面上的筒燈形狀眾多,能夠挑選的範圍越來越大。但是我們在選購筒燈時,對於其形狀要特別注意。盡量避免購買形狀怪異或者帶有尖角的筒燈,風水學上這類形狀會在不經意間帶給家人不好的氣場。建議購買線條流暢或者弧度較為優雅的筒燈造型。

四,間距

客廳筒燈怎樣分佈?筒燈之間到底間距多少最合適呢?正常情況下客廳筒燈間距盡量在1.2-1.5米左右。若是小戶型建議筒燈間距控制在90公分左右就夠了,佈局不會顯得繁雜。總的來說,風水上建議盡量不要靠的太近。

相信大家看完本文,對筒燈分佈也有更多的了解。朋友們在裝修時要從筒燈的數量,顏色,形狀,間距四個方面下手,才能打造更佳的家居氣場,更有利於整個家庭成員之間的和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