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房价10年来首次下降 研究显示只有两个大城市房价首次购房者可承受

金州資訊报道,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季节性调整后的数据,2月份二手房销量较1月份增长14.5%。这是12个月来的首次月度增长,也是自2020年7月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的最大涨幅,同时还是近11年来房价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据CNBC报道,2月的二手房销售数量经年化计算后为458万套。但仅就单月销量来看,今年2月比去年2月下降了22.6%。

这些数据是根据已成交房屋销售情况来计算的,因此合同多在去年12月底和今年1月份所签,当时的抵押贷款利率还较低,成交量因此比较可观。30年期固定贷款平均利率在去年秋天达到7%的高位后,今年1月一直徘徊在6%的相对低位。

这一相对低位促使新建房屋的销量猛增,但到了2月份,利率回升至接近7%。据Mortgage News Daily报道,目前的贷款利率维持在6.67%。

而房价也在连续131个月(近11年)的上涨后,首次出现了同比下降。2月份已售二手房的中位数价格为36.3万元,比2022年2月下降了0.2%。自去年夏天以来,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一直在给房价的迅速上涨降温。CNBC称,较低的房价表明,市场上有更实惠的房屋在销售。

在房屋供应量方面,2月底市场上只有98万套待售房屋,与1月持平。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这代表了2.6个月的供应量。买卖双方的平衡市场被认为应达到4-6个月的供应量。

Realtors首席经济学家云(Lawrence Yun)表示,“库存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因此许多房产都收到了多家报价”。这可能会使价格再次升温,但由于现在的抵押贷款利率高于1月份,一些买家已对购房望而却步。

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最近的一次开放参观中,购房者贝拉尔迪(Katie Berardi)表示,较高的贷款利率对她和丈夫的负担能力产生了影响,“最初我们想买44万元的房子,现在只能关注30多万的范围”。

此外,2月份全现金买房占全部交易的28%,低于1月份的29%,但高于去年2月的25%。这其中,个人投资者回归,占所有买家的18%,高于1月份的16%,但低于去年同期的19%。

在不同价位房屋的同比销量方面,各价位都比去年2月下降了约20%,其中百万元以上的顶级细分市场的销量降幅最大。

另訊:首次购房者不易 研究显示全美只有两个大城市房价可承受

金州資訊报道,据媒体报道,在美国50个最大的城市中,只有两个城市的房价对首次购房者来说是可承受的。

个人理财网站NerdWallet本月发布的首次购房者负担能力报告援引了一条古老的经验法则:首次购房者的预算应不超过家庭收入的三倍。根据这一原则,匹兹堡和克利夫兰这两个城市有足够的经济适用住房,这些城市的平均房价低于这些城市年轻人家庭收入中位数的三倍。

2022年第四季度,匹兹堡平均房价为214,011元,是年轻购房者家庭收入中值的2.6倍,为82,170元。收入数字涵盖25至44岁的成年人,这是首次购房者的典型年龄范围。克利夫兰平均房价为199,410元,是新购房者家庭收入中位数的2.9倍,为68,897元。

虽然房价一直在下跌,待售房屋的库存也在不断增加,这对买家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抵押贷款利率比一两年前要高得多。目前,固定的30年期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徘徊在6%到7%之间,而2022年初,利率接近3%。2020年至2022年期间,一套美国新房的售价中值上涨了五分之二以上,达到约468,000元的峰值。

NerdWallet在2020年推出了其可负担性分析。到目前为止,在比较房价和收入时,没有一个大城市被评为“负担得起”。NerdWallet资深作家兼数据分析师伊丽莎白·伦特(Elizabeth Renter)写道:“在大多数地方,只看房价不超过你目前收入的三倍是不现实的。你的搜索结果几乎是空的。”

最新分析发现,洛杉矶是最负担不起的大城市,平均房价为919,230元,是该市年轻购房者家庭收入中值的10倍多,为88,020元。纽约的平均房价——整个城市,而不仅仅是曼哈顿——为664,386元,是购房者收入(94,423元)的7倍。芝加哥房屋挂牌价为329,491元,是买家收入83,408元的四倍。

在全美范围内,2022年第四季度,住房成本是年轻人收入中位数的5.4倍。最负担不起的城市包括圣地亚哥、迈阿密、旧金山和拉斯维加斯。比较能够负担起的城市包括纽约州布法罗、底特律、圣路易斯和印第安纳波利斯。

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2022年第四季度全美房价下跌了5%,大城市房价下跌了3%。只有8个大城市的房价上涨,而且涨幅很小。

I ❤️ NY疫情后再版 纽约市推出新宣传标语

金州資訊报道,纽约客以及到过纽约的人,一定对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我爱纽约(I ❤️ NY)标志很熟悉。不过,疫情后,纽约市准备推出一个全新的口号。

纽约市长亚当斯、州长霍楚周一联合宣布,开启了“我们爱纽约市”(We ❤️ NYC)宣传活动,希望借此展示疫情后纽约市的反弹。

霍楚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爱纽约市”标语的推出将激励各种不同背景的纽约人团结一致,给社区带来积极改变。

纽约市随处可见的I ❤️ NY标志。

带有一个小心心的“我爱纽约”标志是设计师Milton Glaser的手笔;它诞生于1976年,当时Glaser在出租车后座上用彩色铅笔在信封上画出草稿。

1970年代,纽约市被创纪录的高犯罪笼罩着,看上去一团糟。但“我爱纽约”标志的推出,无疑给城市注入一剂强心针。官方希望“我们爱纽约市”能复刻这一奇迹,促进游客涌入纽约市。

不过,纽约客对这一新标志最初的评价不怎么样。在社交媒体上,有人评价道,新的标志没有I ❤️ NY那种简单对称的审美。有人批评字体设计太丑了。还有人质疑小心心的位置太靠右了,“这要怎么读,我们纽约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