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应用程序商店暂停拼多多App 並开放新款智能聊天工具对抗ChatGPT

金州資訊报道,周二,Google表示已暂停在其应用程序商店里的中国购物应用程序拼多多。Google称在来自其他来源的应用程序版本中发现恶意软件后,该公司做出了这一决定。

Goog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出于“安全考虑”,该公司暂停了拼多多应用程序在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销售,并正在调查此事。

拼多多应用程序主要在中国使用,此次暂停使用正值美中围绕中国拥有的应用程序如TikTok的紧张关系加剧之际。一些美国议员称,TikTok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他们声称,这些应用程序可以被用来监视美国用户。

拼多多是中国一个很受欢迎的电子商务应用程序,如果有足够多的用户组队购买一个商品,通常会提供折扣。Google周二警告用户,应该卸载任何不是从其Play商店下载的拼多多应用程序。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用户使用的拼多多应用程序是否存在类似的安全问题。周二,用户仍然可以从苹果的iOS商店下载到这款应用程序。

拼多多控股公司没有立即发表评论。该公司在香港交易的股票周二暴跌14.2%。

另訊:对抗ChatGPT技术 Google开放新款智能聊天工具

金州資訊报道,Google周二宣布将推出一款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名为Bard,旨在对抗微软在这一关键技术战场上的早期领先优势。这款聊天机器人类似于微软的ChatGPT技术。上周,微软在其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和幻灯片演示程序中嵌入了更多人工智能技术,并推出了一项名为Copilot的新功能。

目前,Bard仅供Google精心挑选的一小部分“受信任的测试人员”使用。Google未透露目前有多少人可以使用Bard,但表示最初的申请者将仅限于美国和英国。

Google在推出其人工智能工具时非常谨慎,部分原因是如果该技术提供了不准确的信息或给用户带来不好的体验,则会造成更多的损失。Google的搜索引擎已成为众多人访问互联网的门户。如果其技术表现不佳,会增加大规模反弹的风险,可能会损害其形象并削弱其广告驱动的业务。

尽管这项技术存在缺陷,但Bard仍然提供“难以置信的好处”,例如“激发人类生产力、创造力和好奇心”。

作为预防措施之一,Google正在限制Bard与用户之间可能发生的互动。此前有媒体报道,ChatGPT将美联社记者比作希特勒,并试图说服《纽约时报》记者离婚。此外,Google还通过其搜索引擎提供一个可以访问Bard的不同网站。

在Google推出该工具后不久,Bard就犯了一个尴尬的错误。在一场旨在展示该技术有多智能的演讲中,它提供了一个错误答案。这个错误导致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公司的股票单日下跌近8%,股东财富蒸发了约1千亿元,并凸显了投资者对Google如何处理向AI转型的密切关注。

拜登政府将在得州和内华达新建两个国家保护区

金州資訊报道,拜登周二宣布将建立两座新的国家保护区,保护总面积超过50万英亩的土地。

在内政部举行的保护行动峰会上,拜登宣布将内华达的阿维夸阿梅国家保护区(Avi Kwa Ame National Monument)和得州的卡斯纳山脉国家保护区(Castner Range National Monument )命名为美国最新的保护区。

拜登说,为子孙后代,这些地区将得到保护是政府根据气候倡议,到2030年保护30%的土地和水域目标的一部分。

位于内华达的Avi Kwa Ame国家纪念碑,也被称为精神山,该地区已被确定为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太阳能的发展目标。内政部已经在纪念碑边界外确定了900万英亩的公共土地,可以用于太阳能项目,土地管理局正在审查内华达13个潜在项目的提案。

拜登在会议上说:“当我们保护大自然赐予的礼物时,我们不仅仅是在保护依赖它们生活的人们,也是在保护我们民族自豪感。”

内华达Avi Kwa Ame国家纪念碑是拜登迄今建立的最大的纪念碑,也是为保护土著历史而创建的第二座国家纪念碑。内华达土著选民联盟执行董事泰勒•帕特森(Taylor Patterson)说:“这是一个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因为它标志着联邦政府对土著人的态度发生了改变。”

拜登指出,这一地区一直是保护早期历史工作的重点。他指出,这里的民众为此奋斗了50年,他们的工作终于有了回报。

在拟议中的国家纪念碑的边界之外,联邦政府已经在内华达确定了900万英亩的公共土地,用于大规模的太阳能开发,以及近1680万英亩的土地用于潜在的风能开发。

拜登说,保护得州的卡斯纳山脉作为国家纪念碑(Castner Range National Monument)对部落民族和军队具有重要意义。

洛杉矶学区员工称要罢工三天 要求加薪30%

金州資訊报道,洛杉矶学区数万名学校员工计划从周二开始罢工三天,这可能会迫使该市数百所学校关闭,波及42.2万名学生。

代表洛杉矶联合学区3万名后勤工人的工会正在寻求加薪30%,称许多员工的工资比最低工资高不了多少,难以负担南加州的生活费用。

洛杉矶教师工会要求其3.5万名成员团结一致地进行罢工。

洛杉矶学区是全美第二大学区。该学区负责人说,他们现在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以避免罢工。即便如此,他们从上周起就敦促家长们开始安排托儿服务,因为如果员工和教师都罢工,就必须关闭1千多所学校。

这场计划中的罢工迫使许多家庭手忙脚乱,重新点燃了许多家长对疫情导致学校长时间关闭的失望情绪。一些父母能够通过远程工作来照顾孩子,但许多父母不得不离开家工作无法照顾上网课的孩子。

这起纠纷涉及从事各种非教学工作的员工,比如公共汽车司机、自助餐厅工人、特殊教育助理和园丁。工会上周宣布,其成员将在周二、周三和周四举行为期三天的罢工。

罢工组织者称为抗议学区不公平的谈判策略,而不是呼吁就工资和工作条件举行全面罢工。工会说,根据法律,这种类型的罢工为罢工的工人提供保护,但必须有一个设定的时间限制,不能无限期。

洛杉矶联合工会周五要求州政府阻止计划中的罢工,称工会实际上是在抗议工资,而不是谈判策略,而且在就经济问题举行罢工之前,工会还没有用尽所有必要的谈判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