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话题——FDA首次给出评估稱 服用Paxlovid与复阳无关

金州資訊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表示,该机构的一项分析没有发现新冠抗病毒药物Paxlovid与服用者“复阳”存在明确关联。

研究表示,服药者和未服药者的复阳率大致相同。这是FDA首次对新冠复阳情况给出评估。

“无论是否Paxlovid如何,病毒学和/或症状反弹都可能作为新冠疾病自然发展和消退的一部分发生。”FDA表示,根据其分析,大约10%到16%的新冠患者出现复阳症状。

多位知名人士在服用Paxlovid后经历了新冠复阳,包括总统拜登和福契,也让“复阳”问题成为围绕该药物的一个主要话题。最新的报告提供了数据来反对这些说法。

生产Paxlovid的辉瑞公司表示,其正在进行另外两项研究,以试图了解症状反弹情况。

其中一项研究将观察服用Paxlovid不同时长的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复阳情况。第二像研究将检查服用Paxlovid,然后出现复阳的患者是否应该服用另一个疗程的药物。

最新报告是FDA将在周四召开的顾问会议之前的简报文件的一部分,他们将在会上讨论FDA是否应该完全批准Paxlovid药物用于新冠治疗。目前,该药物仅拥有FDA的紧急使用授权。

2月份的另一项研究表明,对于那些没有服用Paxlovid的患者而言,新冠复阳是“常见的”,“但症状和病毒复阳的一同出现是罕见的。”

医生表示,总的来说,该药物起到了预期的作用,大大降低了老年人或高危人群住院或死亡的可能性。

医生表示,在确诊新冠后尽快开具Paxlovid是最有效的,在病程后期服用可能会导致药物效果不佳。更重要的是,该药物可能有助于防止“长新冠”症状。

老兵事务部于去年11月发布的一项研究在检查了5.6万人的医疗记录后发现,早期服用Paxlovid可将经历“长新冠”的几率降低约25%.

新研究顯示接种疫苗之前感染过新冠并不会增强免疫力

金州資訊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在接种疫苗之前就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对疫苗的反应会受到之前所感染病毒的影响,因此即使接种了新冠疫苗也更易于再次感染。

这项由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助的研究,挑战了之前人们的普遍认知。通常情况下人们都认为,感染过新冠病毒会增强人体免疫力,为防止再次感染提供了最佳保护,在此基础上接种疫苗就会形成“混合免疫”。

但在这项最新研究中,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在接种疫苗之前就感染新冠的人对疫苗的免疫反应,比从未感染过该病毒的人的免疫反应要弱,这使前者对二次感染的保护能力降低。

2021年9月,宾州雷丁市一诊所内,有人正接受新冠疫苗注射。

研究人员分析了血液中被称为CD4+ T和CD8+ T的免疫细胞如何对新冠病毒和疫苗做出反应。这些细胞协同工作能产生免疫反应,有助于抵御病毒并杀死其他已被感染的细胞。

研究发现,给以前从未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接种疫苗后,其体内会产生充足的上述两类细胞,对该病毒产生“强大”的免疫反应。此外,这个群体还会产生细胞信号分子,这些分子会招募其他免疫细胞共同对抗新冠病毒。相比之下,给先前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接种疫苗,则会产生“相当低”的细胞反应,“免疫功能较少”。

研究人员解释说,新冠病毒会破坏人体的免疫细胞反应,而这种反应对抵抗病毒至关重要,因此先前感染过病毒的个体受到疫苗的保护就会较少。https://www.gsinfonews.com/2023/03/18/39752/ Home buyers may be a good option if you need to sell your property quickly for financial or personal reasons. They provide a fast and efficient solution to help you move forward. Homebuyers may accommodate your schedule. They will arrange a suitable time for you to tour the home and make an offer. Visit https://www.webuyhouses-7.com/new-york/we-buy-homes-rhinebeck-ny/.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教授雷(Stuart Ray)说,这项研究令人惊讶,因为它挑战了已知的混合免疫。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仅在美国就有1亿多人感染。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美国目前每周继续出现近15万新病例。

CDC数据显示,约81%的美国人口接种了至少一针新冠疫苗,近70%的人完成了初级疫苗(相对加强疫苗而言)剂量,通常为两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