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访得州边境城市吁拜登政府提供援助 加州历史性风暴已致19人丧生

金州资讯报道,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周末前往得州边境城市埃尔帕索,恳求联邦政府为纽约等城市提供更多资金和支持,这些城市接收了成千上万寻求庇护的移民。

这是亚当斯首次以市长身份访问美墨边境。他说,纽约和埃尔帕索等城市处于前所未有的移民危机的“前线”。这场危机最近促使拜登政府采取了一项旨在阻止非法越境的新战略。

“这是一场全国性的危机,我们需要一个全国性的解决方案,”亚当斯说。他在10月份就移民抵达纽约的问题发布了紧急声明。

在过去几个月里,埃尔帕索一直在努力应对移民数量急剧增加的问题,这些移民主要来自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等国家。民主党领导的埃尔帕索已经将一个会议中心和两所空置的中学改造成临时移民住房设施,以缓解不堪重负的城市避难所。许多移民仍然睡在埃尔帕索的街道上。

纽约市最近几个月也接收了数万名从南部边境进入美国的移民。他们中的一些人是志愿者或在美国的家人的帮助下来到这座城市的,其他人则是由得州州长、共和党人阿博特通过巴士运送到纽约的,阿博特一直在将移民运送到民主党领导的城市,以抗议拜登总统的边境政策。

去年几个月,埃尔帕索市官员还向纽约派出了数十辆移民大巴。但这项行动的目的是为了缓解当地收容所的过度拥挤,而不是为了传递政治信息。

自去年以来,亚当斯一直警告说,如果州政府和联邦政府不加大援助力度,纽约州将面临严峻的财政和运营挑战。该市已经建立了74个避难所和4个处理中心,包括在改建的酒店里安置新移民。纽约市总共为大约4万名移民提供了住所、食物和其他服务,市政府官员预计这项努力将耗资10多亿元。

本周,亚当斯对同为民主党人的纽约州州长霍楚说,这种情况“把纽约市推向了临界点”,并敦促纽约州官员帮助安置500名移民。

“我们正处于崩溃的边缘。“亚当斯说。“根据我们的预测,我们预计无法继续为抵达的寻求庇护者提供庇护,并已从本周末开始向纽约州提交紧急互助请求。”

亚当斯访问埃尔帕索期间,会见了当地志愿者、收容所官员、移民和城市领导人,其中包括市长利泽。民主党人利泽也要求拜登政府提供援助,为抵达的移民提供住所、食物和交通。

其他民主党人也加入了亚当斯的行列,呼吁联邦政府采取更多行动,帮助城市收容那些被边境官员允许在庇护案件审理期间留在美国的移民。

另讯:25万亿加仑雨水倾泻而下 加州历史性风暴已致19人丧生

金州资讯报道,加州的冬季风暴已经使高速公路瘫痪,并促使数千人撤离,造成至少19人死亡。

“这还没完。我们必须保持警惕。保持安全,做好必要的准备,限制非必要的出行,”州长纽森在一份声明中说。“洪水、山体滑坡和风暴不在乎你是谁,也不在乎你住在哪里——它们照样会袭击你。我们在这场风暴和洪水中失去了太多太多的人。”

周六晚上,加州中部海岸线的大部分地区,以及萨克拉门托和圣华金山谷,有800多万人处于洪水警告之下。

1月14日,洛杉矶河水位高涨,向下游流动。

国家气象局表示,从旧金山到圣地亚哥的加州海岸,以及南加州的山脉,都存在降雨过量的边际风险,那里多达2英寸的额外降雨可能导致洪水和泥石流。

加州中部海岸蒙特雷郡的居民周六下午被命令撤离卡梅尔河低洼地区。萨克拉门托郡官员再次命令威尔顿地区的居民逃离,因为预计科萨姆斯河水位将上涨。

“人们已经厌倦了疏散命令。人们看到加州交通局写着‘绕道’的标志就感到疲惫——他们只是普遍感到疲惫,”纽森在默塞德郡的洪水疏散避难所说。

白宫说,总统拜登周六批准了加州的灾难状态请求,这将释放联邦援助,以帮助该州自12月27日以来受风暴、洪水和泥石流影响地区的恢复工作。

“这项联邦援助是灾后恢复工作的关键,这样加州人就可以更快地恢复生活。”纽森在推特上感谢拜登批准这一声明。

国家气象局表示,周末的第一个风暴系统于周六下午抵达加州海岸,预计将向内陆移动,为该州带来大雨。

气象局表示,周日上午,预计降雨将继续减少,周日深夜到周一凌晨,在第二个风暴系统出现之前,降雨将再次“加剧”。

在新一轮强降雨之前,许多地区在16天内的降水量已经达到通常全年降水量的50%到70%。

纽森说,就在几周前,南加州将干旱紧急状态扩大到数百万居民。而现在,该州被雨水淹没。

“据估计,在过去的16-17天里,有22到25万亿加仑的水倾泻而下——这些大气河流的堆积,是我们一生中从未经历过的。”纽森说。“现实情况是,这只是我们预计的9条大气河流中的第8条。”

南方多州受强风暴袭击 阿拉巴马多人死亡

金州资讯报道 ,周四,强风暴席卷南方,导致阿拉巴马、乔州和密西西比部分地区数以万计的民众断电。阿拉巴马奥托加郡的治安官办公室称,风暴造成至少6人死亡。

国家气象局称,气象学家正在追踪受影响地区的龙卷风报告。官员们说,恶劣天气和龙卷风的威胁预计会持续到晚上。截至周四晚上,阿拉巴马和乔州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图为一户人家在检查自己的房屋受破坏情况。

树木被大风砍倒,房屋和其他建筑物也遭到破坏。目前尚不清楚南方有多少人受伤或受伤的程度。

据追踪全美停电情况的Poweroutage.us公司称,截至周四晚间,阿拉巴马超过3.7万名民众断电,乔州有超过7.8万名民众断电。目前尚不清楚所有这些故障是否都是由南方的恶劣天气造成的。

纽约JFK机场两架客机险些相撞 FAA展开调查

金州资讯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言人周日证实,周五两架商用飞机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险些相撞,该机构已对此展开调查。

FAA说,达美航空运营的一架波音737飞机在周五晚上8点45分左右暂停起飞,当时空中交通管制员注意到另一架美国航空的飞机横穿跑道。根据FAA的初步分析,达美航空的这架航班在距离美国航空波音777客机大约1000英尺的地方暂停起飞。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日在推特上说,该机构也在调查这一事件。

航班观察员@xJonNYC注意到了这一侥幸事件,并于周六在推特上分享了紧张的空中交通管制交流音频。

“达美1943号航班取消起飞计划! 达美1943号航班取消起飞计划!”视频中可以听到一个人说。

“拒绝,”另一个人回答。

达美航空公司的一名代表说,1943号航班是飞往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但飞机在跑道上停下来后,返回到了登机口,乘客们下了飞机。

由于机组人员调配的原因,该航班延误了一夜,并于第二天早上起飞。

“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始终是达美航空的首要任务,”该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说。“达美航空将与航空当局合作,协助他们对1月13日在纽约肯尼迪机场成功中止起飞的1943航班进行全面审查。对于给乘客带来的不便和延误,我们深表歉意。”

美国航空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听取FAA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