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两家最大医院7000护士不满人员配置大罢工 300名无证移民登陆佛州群岛

金州资讯报道,由于周末进行的关于薪酬和人员配置的谈判未能达成新合同,纽约市两家最大医院的数千名护士将于周一上午举行罢工。

据美联社报道,布朗士蒙特菲奥里医疗中心(Montefiore Medical Center)多达3500名护士将参加周一早上6点开始的罢工,曼哈顿西奈山医院(Mount Sinai Hospital)约3600名护士也将于午时加入进来。

两家医院都制定了备用计划来应对这种情况。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表示,纽约市有一个“战情室”随时待命,并建议人们只有在确实需要紧急护理时才拨打911。

此前,代表纽约州注册护士的最大工会“纽约州护士协会”(NYSNA)宣布,西奈山医疗健保系统内两家机构的护士周日初步同意签订合同,但与其旗舰医院的谈判仍在继续。

该工会在周日晚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护士们不想罢工,老板们拒绝认真考虑我们提出的建议,以解决伤害患者的不安全人员配置导致的绝望危机。

蒙蒂菲奥里医院和西奈山医院是与工会合同到期的医院之一。纽约州护士协会曾威胁要在所有受影响的医院同时罢工,但其他医院在最后期限前与工会达成了协议。

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周日在一份声明中敦促这两家医院和工会将他们的争议提交有约束力的仲裁。

她在一份声明中说:“纽约长老会医院、里士满大学医疗中心、迈蒙尼德医疗中心和法拉盛医院医疗中心都避免了罢工。然而,在蒙特菲奥里和西奈山仍然存在悬而未决的问题,我现在呼吁进行有约束力的仲裁,以便各方能够迅速达成解决方案。”

州长表示,与此同时,纽约州卫生厅将继续执行两家医院的人员配备要求,“以维持向社区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保护患者的健康和安全”。

工会在周日的声明中表示,霍楚“应该倾听一线新冠护士英雄的声音,尊重我们受联邦政府保护的劳动和集体谈判权利”。

蒙蒂菲奥里医院则称,愿意通过仲裁“作为达成公平结果的一种手段”来解决合同问题。

在周一早上的一份最新声明中,这家医院表示,尽管他们提出了“19.1%的复合工资增长”,并承诺创造超过170个新的护理职位,NYSNA的领导层“无视州长的仲裁呼吁,已经决定离开病人的病床边”。

西奈山医院也提出了类似的加薪提议,并得到了其下属的纽约长老会和迈蒙尼德医疗中心护士的正式批准。

在预期的罢工到来前,西奈山医院开始转移一些脆弱的病人,包括需要重症监护的脆弱新生儿。其他罢工应急计划包括取消非紧急程序。

该院表示,如果患者的预约或手术受到周一预期罢工行动的影响,他们将接到短信、电子邮件和/或电话联系。

另讯:300名无证移民登陆佛州群岛 国家公园被迫关闭

金州资讯报道,在300名无证移民周末登陆佛罗里达群岛后,该地的一个国家公园周一关闭。官员们说,另外还有160名移民乘船抵达群岛的其他地方。

位于基韦斯特(Key West)以西约70英里的干龟岛国家公园(Dry Tortugas National Park)在推特上说,该公园已关闭,以便执法人员和医疗人员在将移民转移到基韦斯特之前对他们进行评估。

“这次关闭预计将持续几天,对于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是必要的,因为需要资源和空间来照顾这些移民。”公园管理人员在声明中说。

该国家公园位于美国大陆的南端,因其珊瑚礁、海龟、热带鱼和沉船而吸引大量潜水员和浮潜者。

“和佛罗里达群岛的其他地方一样,最近从古巴乘船来到该公园,并在干龟岛国家公园的岛屿上登陆的人越来越多。”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根据门罗郡警长办公室的说法,周末期间,另有160名移民在礁岛登陆。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推特上说,至少有88名移民来自古巴。在南佛罗里达和礁岛巡逻的美国边境巡逻队和海岸警卫队经历了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乘船移民,近几个月拦截了数百次,其中大多数人来自古巴和海地。

在一份新闻稿中,门罗郡警长里克·拉姆齐批评了联邦政府对移民数量上升的反应,称他们在透支当地资源。美国边境巡逻队告诉警长办公室,联邦政府对部分移民登陆的响应可能需要等待一天的时间。

“这表明联邦政府缺乏处理可预见的大规模移民问题的工作计划。”拉姆齐说。

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再度喷发地裂山摇 警戒级别提升

金州资讯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周四晚表示,夏威夷大岛上的基拉韦厄(Kilauea)火山再次开始喷发,距该火山及临近的更大火山莫纳罗亚(Mauna Loa)停止释放熔岩还不到一个月。

USGS表示,夏威夷火山观测站在基拉韦厄山顶的网络摄像头图像中“检测到辉光”,表明“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基拉韦厄火山顶的Halemaʻumaʻu火山口内再次发生(熔岩)喷发”。

官员们称,自2021年9月以来,基拉韦厄首次在上个月停止喷发,当时莫纳罗亚火山也发生了熔岩喷发,随后喷发速度放缓。周四上午,基拉韦厄火山山顶下的地震活动增加,并记录到地面变形。

USGS称,官员们已将基拉韦厄火山警报级别提高到警告状态,并将航空颜色代码从橙色更新为红色。夏威夷紧急事务管理局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火山喷发目前仅限于火山口,对社区没有危害。

基拉韦厄火山在2018年的喷发是夏威夷近代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一次,迫使周围社区疏散,并摧毁了数百所房屋。

加州仍有超50万户停电 但新风暴又要来雪上加霜了

金州资讯报道,在经历数日的“炸弹气旋”后,加州截至周日上午有超过50万户家庭停电,并且预计该州还会在下周遭遇更恶劣的天气。

根据跟踪全国停电情况的Poweroutage.us的数据,截至周日早上,大约有528927户家庭断电。

上周一场风暴给加州带来倾盆大雨后,官员们警告说,持续的大雨、强风和降雪将导致洪水、泥石流和河流迅速上涨。

国家气象局表示,加州将在下周再次受到“持续不断的风暴”的袭击,地方政府正在为下一波的影响做好准备。

气象部门表示,一条“大气河”,即一条狭窄的湿气带正在穿过该地区,能够将强烈的雨雪从太平洋带入该地区。大雨和大风也向北推进到俄勒冈州和内华达州。

“由于下周的大雨、大雪和破坏性阵风,‘大气流’将对旅行和基础设施造成重大影响。预期的影响包括河流泛滥、泥石流、停电、道路封闭、树木损坏和大量积雪。”国家气象局周六晚间预测。

据路透社报道,自元旦假期以来,加州已经至少有6人因风暴死亡。该州州长纽森上周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