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再现仇恨犯罪亚裔女子被无故推倒并遭辱骂 多伦多亚裔遭8名少女围殴

金州资讯报道,新年前夜,纽约市发生一起仇恨犯罪事件。警方周二称,一名亚裔女性在曼哈顿先驱广场被一名陌生人无故推倒在地,并遭到种族歧视辱骂。

警方称,12月31日下午3点15分左右,在第六大道和西33街附近,这名男子走到56岁受害者身后,毫无征兆地将她推倒在地。

据称,袭击者向受害者喊道:“愚蠢的亚洲婊子。你想要再来一次么?”

袭击造成该女子手臂受伤,但不需要医疗照顾。

警方周二公布了嫌疑人的监控录像,并请求公众帮助确认他的身份并追踪他的下落。

据描述,此人身高约5英尺6英寸,体重155磅,身材魁梧,深色短发,大胡子。他穿着一件后面印有白色字体的红色卫衣,黑色裤子外面套着迷彩运动裤,足登黑色运动鞋。

纽约市仇恨犯罪调查小组已介入此案。

另讯:多伦多8少女围殴案受害者身份揭晓 系59岁亚裔游民

金州资讯报道,多伦多上月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围殴案,8名13至16岁少女在街头将一名59岁的游民捅死。警方周二确认,这起袭击案的受害者为59岁的肯·李(Ken Lee)。

警方周二表示,肯·李来自多伦多,最近“运气不好”,一直住在市中心的游民收容所。调查人员过去几周在试图联络李的亲属,将其死讯告知。

据悉,2022年12月18日凌晨,李在市中心收容所外被一群女孩殴打和刺伤,随后在医院被宣布死亡。

这8名少女的年龄从13岁到16岁不等,她们都被控二级谋杀罪。其中一人于去年12月底获准保释,其他人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聆讯。由于她们是青少年,身份没有对外公开。

一名目击这起袭击事件的女性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当这些女孩试图从她那里抢走一瓶酒时,李试图阻止她们,反遭拳打脚踢,并被刀刺中腹部。这名女子表示:“他保护了我。”

负责此案的警探此后证实,警方认为在致命冲突的最初阶段,有人企图盗窃——“很可能是一个酒瓶”。

多伦多警察局探长布朗(Terry Browne)去年12月表示,警方选择以二级谋杀罪起诉所有女孩,因为每个女孩都“参与了”这起杀戮。

他在记者会上表示:“8个人都在一起。8个人都参与了。我不会说每个人都做了什么,但这8个人是聚在一起行事,这令人不安。”

他将这次袭击描述为“蜂拥袭击”(swarming),通常包括选择一个受害目标一拥而上。

残忍击杀马桂英震惊全美 纽约男子获刑20年

金州资讯报道,2021年11月发生的“马桂英案”震惊纽约华裔社区。当时,61岁的马桂英在皇后区科罗娜地区(Corona)无辜遭人扔石块击中头部,昏迷数月后在医院去世。周二,该案嫌犯被判处20年监禁。

皇后区地检凯兹(Melinda Katz)周二透露,该案33岁的嫌犯佩雷兹(Elisaul Perez)被判处20年监禁,外加出狱后5年监管。此前,佩雷兹就一级过失杀人罪认罪。

凯兹表示:“尽管今天的判刑无法弥补受害者家人的心碎,但我希望这能为他们提供些许安慰……漫长的刑期将让嫌犯为毫无理由地袭击一个广受喜爱的社区成员付出代价。”

近年来,纽约及全美各地袭击亚裔案件频发,马桂英遇袭时其中的一起标志性的案件,引发全美亚裔社区高度关注。

华裔”年度教师”自家后院中枪身亡 疑与家庭暴力有关

金州资讯报道,得州一名华裔小学教师被发现在自家后院中枪身亡,警方怀疑这是一起家庭暴力事件。

据介绍,这起致命枪击事件发生在上周六晚9点50分左右,位于休斯敦西南郊区Sugar Land,当地亚裔居民众多。警方接到邻居报警后赶往现场。

当他们到达时,发现28岁的温迪·段(Wendy Duan)倒在自家后院中,死于枪伤。

警方称,一名男子已被确认为嫌疑人。截至周一上午,此人尚未被拘留。目前还没有更多的细节。

一名邻居告诉当地媒体,他听到四声枪响,遂跑出来查看。

温迪·段的死亡被认为与家庭暴力有关。

阿利夫(Alief)独立学区在一份声明中证实,段自2017年以来一直担任该学区小学助理教师。

段的社交媒体显示,她在布恩小学(Boone Elementary School)教二年级,并于2021年9月被评为“月度最佳教师”。几个月后,她被评为“年度最佳ESL教师”。

学区在声明中写道:“我们非常悲痛地获悉Alief ISD员工温迪·段不幸身亡。”

声明称:“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的思念和祈祷与她的家人同在。”

被控性侵杨安泽妻子等6人 哥大妇产科医生案即将开庭

金州资讯报道,知名哥伦比亚大学妇科医生罗伯特·哈登(Robert Hadden)性侵案将于周一开庭。哈登被指控对患者进行性虐待,包括一名未成年、两名孕妇,以及前总统参选人杨安泽的妻子伊芙琳·杨(Evelyn Yang)。

64岁的哈登在2020年9月对6项引诱和诱骗受害者到他的医疗办公室并对其非法性虐待的罪名表示不认罪。联邦检察官指控哈登在1993年至2012年期间还侵犯了“数十名女性患者,包括多名未成年人”。

针对哈登的每项联邦指控都可以最高量刑20年监禁。

“分局指控,哈登利用对受害者的检查来满足自己的性需求,在近20年的时间里虐待了数十名受害者,其中包括多名未成年女孩,其中一人是哈登亲自接生的。指控表明,哈登在一名穿着白大褂的性掠夺者。”宣布指控的时任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奥黛丽·施特劳斯(Audrey Strauss)说。

哈登试图驳回诉讼,但没有成功,他辩称联邦政府推迟了对他1997年至2012年的行为提出指控。他称这违反了正当程序条款,因为这“严重损害”了他为自己辩护的能力。

据美联社去年10月份报道,哥伦比亚大学宣布与哈登的200多名患者达成2.3亿元的和解协议。

2016年,哈登在一项与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达成的一项认罪协议中承认虐待了6名女性,这份协议让哈登免于牢狱之灾,但也引发了外界对于时任曼哈顿地检官万斯(Cy Vance)在处理性犯罪案件方面的质疑。在新任地检阿尔文·布拉格(Alvin Bragg)的领导下,该办公室重组了性犯罪部门。

“感谢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对哈登提出这些指控。他们早就应该这样做了。这位医生以行医为幌子虐待了包括未成年人在内的数十名妇女,不应该免于监禁。”伊芙琳·杨在联邦宣布指控时的一份声明中说。

根据刑事指控,哈登在从事越来越多的性虐待行为之前与受害者建立了关系,他试图以合法医疗为幌子掩盖这些行为。哈登邀请受害者在他的办公室单独会见他,然后让护士和医疗助理离开检查室一段时间。根据联邦的起诉书,在被引诱和胁迫六名特定受害者中包括一名未成年人,她来自纽约市以外的另外一个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