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航班取消西南航空表示提供补偿 冬季风暴造成全美至少57人死亡

金州资讯报道,在圣诞节期间,西南航空因其系统崩溃等问题,取消了1万多个航班,致使数10万旅客滞留。周五,西南航空首席执行官鲍勃·乔丹承诺,该航空公司将向那些在过去一周内受到此次航班取消影响的旅客提供补偿。

西南航空表示,承诺将退还客户取消的航班费用,以及其他与旅行相关的费用,如酒店、租车,甚至是通过其他航空公司预订的机票。

高管们表示,其他费用将视具体情况而定。

图为周一,洛杉矶国际机场,西南航空航班大量取消。

“我们的愿望是超越自我。我们始终为客户着想,这是我们在西南航空公司51年的历史。” 乔丹表示,“我们将关注和处理租车、酒店、餐饮、为客户预订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等事宜。这些都将成为我们补偿客户和解决这个问题的一部分。”

退款目前正在进行中,但公司工作人员承认清理积压将“需要数周时间”。

乔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于一周致使该公司大量取消航班的恶劣天气是前所未有的。

但根据航班跟踪网站 FlightAware 的数据,该航空公司的运营周五似乎重回了正轨。数据显示,取消的航班不到50次,延误的航班仅超过100次,分别占其总航班数的1%和3%。

“我正在关注数据,我们已经在东海岸推出了一个很棒的业务。我们的行程排满了,有3900多个航班。”乔丹表示“我非常有信心,我们今天会进行非常严格的操作。”

乘客愤怒表示再也不坐西南航空了

另外,乔丹早前也发布过一则视频,向乘客和员工道歉。

34岁的高中篮球教练史密斯周一带着他的10余名队员乘西南航空从尤他前往南加州比赛,但在拉斯维加斯转机时遭遇航班取消。在经历了8个小时的等待后,他们在机场附近找到一间旅馆住下,并于次日租了4辆车,全程开到南加州,以赶上周二的比赛。“我绝对不会再坐西南航空了,”史密斯说。

38岁的得州人拉拉-桑托斯表示,她的三个孩子乘西南航空从得州经纳什维尔转机前往纽约,但在纳什维尔遭遇航班取消。“他们被困在那,没人提供食物代金券或任何代金券;什么补偿也没有。”最终,3人在预定时间的几乎整整24小时后才抵达纽约。

还有乘客抱怨称,西南航空害自己耽误了整整5天的工作。

目前,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已宣布,在西南航空运营的市场实行机票限价,以帮助受困的西南航空乘客购买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尽快离开。

单亲母亲询问航班信息却遭逮捕威胁

另一方面,在近日西南航空公司取消航班的事件中,一名单亲母亲带着三个女儿在机场询问信息却被威胁逮捕。

雪莉•莫里森(Shelley Morrison)和三个女儿于圣诞节当天提前两小时抵达纳什维尔(Nashville)国际机场,计划搭乘西南航空飞往克利夫兰的航班,去俄亥俄看望家人。莫里森最不高兴的并不是圣诞节取消的航班,而是警察威胁说,如果她不离开机场的安全区域,就会逮捕她,这令她非常难过。

该航空公司取消了全美各地众多航班。当时,莫里森试图了解更多关于她的航班信息。她说,当她在沮丧的旅客中排队等候,希望与西南登机口的一名员工交谈时,一名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保安,之后,两名警察就出现了。

根据莫里森20岁的女儿阿曼尼•罗宾逊 (Amani Robinson) 录制的一段TikTok视频,一名官员告诉旅客,他们需要离开,“否则你们会因擅自闯入而被捕”。

该机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严冬天气对假日航空旅行造成严重破坏,其官员正在努力“确保所有乘客的安全”。

莫里森说,她从西南航空公司收到的短信通知表明,她的航班只是延误了,并没有取消。在视频中,她直接询问警察是否威胁要逮捕擅自闯入的人。

警察说,西南航空已经报警,因为旅客聚集在需要关闭的登机口附近。但当莫里斯和女儿去另外一条队伍排队,希望了解更多信息时,警察又过来要她离开。

最后,莫里森同意离开。但她告诉警察,在圣诞夜,就因为排队问信息就威胁逮捕是不对的。

纳什维尔国际机场(Nashville International Airport)此前曾报道称,在周日晚间许多航班被取消后,旅客们被要求在安检线另一边的售票柜台重新预订航班。此前,纳什维尔国际机场(Nashville International Airport)曾就这一事件发表声明。

声明说,西南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联系了机场的运营中心,要求派遣一名警察“护送乘客”到售票处。声明还说:“我们理解旅客可能遇到的挫折,我们正在努力为所有人提供最好的乘客体验。”

莫里森说,那天她没有去成克利夫兰。在托运行李后,她仍在试图找到她的行李。她说,她已经就警察的做法与机场官员进行了联系,但尚未得到回应。她说,她希望这名警察的行为能够被处理,并希望得到公开道歉。

她说,“我只是想问一些问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一个单亲妈妈和她的三个孩子是一个威胁,队伍里的其他旅客也不是威胁。”

另讯:冬季风暴造成全美50多人死亡 女子离家仅6分钟竟成天人永隔

金州资讯报道,圣诞节周末,美国各地的严冬天气肆虐,造成全美至少57人死亡。死亡人数最多的发生在纽约州。据纽约州州长霍楚和当地官员称,暴风雪已经造成30多人死亡。

纽约州伊利郡的行政长官马克•波隆卡兹周一说,纽约州的死亡人数中有25人是在伊利郡,该郡包括水牛城。

图为纽约水牛城大雪。

水牛城女子离家仅6分钟竟成天人永隔

据报道,在强暴风雪袭击水牛城期间,一名22岁女子下班后驾车回家,在离家仅剩6分钟车程的地方被暴雪困住。她本想休息一会儿再寻出路,不料竟死在家中。

据CNN周三报道,安戴尔·泰勒(Anndel Taylor)的家人周二向他们讲述了这个悲伤的故事。

泰勒最近从北卡的夏洛特搬到纽约州水牛城。上周五下午,她从自己工作的老人中心开车回家,在离家还有6分钟车程的地方被困住。

家人称,当天下午3点,泰勒在家庭聊天群中发了一段暴雪导致失去能见度的视频,并告知家人自己被困在了路上。泰勒拨打了911,等待援助。

据家人叙述,泰勒的计划是在车的汽油耗尽后走路回家。她还打算“先睡一觉”,如果醒来时救援还没到,就走路回家。

随着时间的流逝,泰勒发短信告诉家人,自己开始有些害怕了。到周六的凌晨,在发给家人的最后一则视频中,泰勒打开驾驶侧的车门,演示道路积雪已经非常厚。她并写道,如果下车,雪可能已经积到她的腰部。

周六上午,随着泰勒不再回复北卡家人们的消息,他们开始警觉。泰勒的一个姐妹通过手机定位追踪到她的位置,发现她仍然未进家门。他们立即通知了泰勒在水牛城的亲戚,后者上门查看时发现了她的车,但没看到她人。

之后,泰勒的家人在水牛城的一个Facebook互助群里求助,并发布了泰勒手机显示的位置。晚些时候,一名匿名男子来电告知,他找到了泰勒,但后者已经没有脉搏。

泰勒的母亲布朗·斯蒂尔告诉CNN,她难以置信,难以接受。斯蒂尔透露,泰勒的遗体直到第二天才被发现并移走。这期间,急救人员一直无法接近泰勒所处的地点。最终,一名好心的路人和泰勒在水牛城亲属一同将遗体转移上另一辆车,并送往医院。

而在圣诞节周末给水牛城急救部门留了无数语音信息之后,泰勒的家人终于在周一晚间收到了后者的回复,称已准备好“营救”泰勒。家人则告知他们,泰勒的遗体已于前一天被送往医院。

家人称,希望彻查为什么水牛城市政府没能及时帮助泰勒。

此前,水牛城所在的伊利郡郡长Poloncarz曾表示,这是水牛城历史上首次出现救援人员无法响应紧急事件的情况,因为天气太过恶劣。官方表示,当地的紧急服务已于周二全面恢复。

不过泰勒的家人表示,截至周二,他们仍未收到官方提供的泰勒正式死因。

纽约男子雪天被困进入高中避难

另据媒体报道,纽约警方称,该州北部的一名男子在圣诞假期闯入一所学校,并在里面呆了几天,在教室里做饭,在体育馆打篮球。

根据杰斐逊郡(Jefferson County)警方的新闻稿,圣诞节那天在州际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一名35岁的男子被困在靠近加拿大边境的小镇布朗维尔(Brownville)附近的雪堆里。该地区遭到暴风雪的袭击,有几英尺厚的积雪。

据警方称,这名男子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居住在附近的General Brown高中里。他在学校的小卖部吃零食,在家政教室做饭,在体育馆打篮球。

据媒体报道,有一次他离开学校返回他在雪地的SUV,但发现车辆已经消失了。当他打电话向郡官员询问时,他被告知汽车已被拖走,要求他与拖车公司取得联系。但该男子没有这样做,而是返回学校又待了一天。

警方说,事后,这名男子开着学校的扫雪车逃跑了。

周二,他在约5英里外的沃特敦(Watertown)杂货店内被发现。当时,他试图窃取价值好几千元的枪支、狩猎、露营和渔具等用品。被盗的犁车被发现停在外面。

警方称,该男子被控两项入室盗窃罪、一项重大盗窃罪、重大盗窃未遂罪、三项刑事恶作剧罪以及持有窃贼工具罪。他于周二在郡法院被传讯,并将于周四在沃特敦法院再次出庭。